痛后思考

in #brokenlove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生命时常在痛了以后才倍感可爱。有了痛,爱才显得真彻,显得是那样的一发而不可收拾,就算失恋的人儿,明明知道那是痛不欲生的感觉,却硬是不由自主地落入甜蜜的阱陷里无法自拨。

其实,只有失恋的人才真正知道真爱的滋味。一帆风顺了,没有了挫折,又有什么意思呢?有些人明知那百般“困兽式”的思索,却无力扼制,于是常自慰道:不能自止的感情是最高境界的了。

有点阿Q,但头痛的确明显好转起来,不知为什么,有时,人还是糊涂些好罢。我暗想。

在生命顶端舞蹈,在雪里舞蹈,既使没有了观众,没有任何喝彩,然而,终于相信那是“对的,美的。父母的关爱时常于心灵矛盾、交错间,显得不再是罗嗦,却变成脆弱的理由。当幻想一一破灭,又一些像雨中掀起的泡泡时,我变得沉默了,因为生命之花时常是开在其它凋零、正在凋零时,于是,告诫自己,坚持自己。

图片.png
source

每当生命和“金钱”两字不知不觉联姻起来时,每颗心便变得敏感起来了。不相信它可改变一些,可在情感变得越来越不堪一击,变得越来越世俗(也有人叫“高雅”)时,每一个人都沉默了,至少是真心的无语时,更感觉心灵象走进了一个黑洞,无人能叫醒,只有无奈地麻木下去。也许是年少无知,也许是那份不怎么清高的清高伴随岁月成长,而变得不再也不敢再相信许多人。

成长的代价便是知亏,知亏的代价便是让人生能以最美的姿态,让每一个人在自己的方寸舞台上表演,殊不知,那舞台不是用竹做成的,也不是用灯光照出的绚丽,而是在心灵间无形开辟的一方净土。看不到的却是实质的,并不多,然而世间就象一个捉迷藏的场所,常常视而不见的在左右生命,常常看似平淡的决定着一生。

当爱情真正潜于海底时,人们还是在积极面对平淡生命,面对白色的米饭、白面,面对黑色的夜幕。积极与消极只是在一墙之间,平静似乎是最最理智的选择,但无人相信,心灵间到底燃烧得是哪一团火艳,渴望激情成就了一些人的理想,也让一些人身败名裂。

图片.png
source

头痛时,我真心渴望得是有一双真情的双手帮助我,和我共同承担苦难;也渴望他人在此时,让我真诚地面对他去渡过难关,然后会心地微笑。脆弱让人变得压抑,变得不再像自己,可每一个人看不见的情感有太多太多,最终归结在真诚与虚伪的双行线上,并驾齐驱,一会儿在那里,一会儿在这里。这是累吗?

偶然路过“心理诊所”,心便“怦怦”加速度跳起来,朋友支离破碎的语言在心间荡漾,书中正当的劝慰顿时鼓足些勇气……可那种受羞受耻的自尊心,使终不曾离开过我……其实,人都是一样的,只是一些人更需要他人的理解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475.08
ETH 3475.54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