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那冷雨》

in #books3 years ago

今天收到了之前网购的图书,是余光中先生的《听听那冷雨》。我非常开心。

余光中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学者、翻译家,他一生从事诗歌、散文、评论、翻译,自称为自己写作的“四度空间”,被誉为文坛的“璀璨五彩笔”。

image.png

余光中先生驰骋文坛逾半个世纪,涉猎广泛,被誉为“艺术上的多妻主义者”。其文学生涯悠远、辽阔、深沉,为当代诗坛健将、散文重镇、著名批评家、优秀翻译家。现已出版诗集 21 种;散文集 11 种;评论集 5 种;翻译集 13 种;共 40 余种。

他的代表作有《白玉苦瓜》(诗集)、《记忆像铁轨一样长》(散文集)及《分水岭上:余光中评论文集》(评论集)等,其诗作如《乡愁》、《乡愁四韵》,散文如《听听那冷雨》、《我的四个假想敌》等,广泛收录于大陆及港台语文课本。

其中,我购买的这本《听听那冷雨》就是余光中先生的著名代表作之一。当然,这本书并非只收录了这一篇散文,而是收录了余光中先生的一系列散文。余光中先生的散文清新优美,这让我很是期待。

这本书的封面手感很好,而且非常具有诗情画意,是淡淡的烟青色,画上有雨、有山、有水、有呦呦鹿鸣,天空高远,山间景物一派澄澈。

我还很喜欢随书附赠的明信片,第一张明信片是和封面一样的图案,第二张则是以鲜亮的金黄色作为主要基调,看上去像是麦田,秋风吹来,一片摇摇摆摆的景象。

这幅图画在书中相应的配字是“梦是一床太短的被,无论如何也盖不完满”,这是非常有意境、有思想的一句话,可能对于作者来说,这样明快美好的景象就像是一个美好的梦境吧!最后一张明信片像是冬天的景象,白雪皑皑,一片苍苍茫茫,只零星地看见几棵树,孤零零地支棱在雪地里。

image.png

这幅画的配字是:“时间静止,让我从容整理自己的灵魂”。可能是因为这幅画体现的是绝对的安静吧,就像大雪把时间封住了。

image.png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余光中先生的《听听那冷雨》让我充满期待,恨不得立刻就打开它看起来,走进余光中先生笔下的那个充满着哀愁的清新的世界。我把这本书推荐给你,希望你也会喜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430.09
ETH 2323.65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