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格林童话故事之蓝胡子的国王有感

in #book6 years ago

timg1.jpg
蓝胡子的国王某版本的原文是这样的: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他长了一大把蓝胡子,所以看起来相貌有些可怖。有一天他路过一个村子,看到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和她的三个哥哥正在耕种,一见倾心,便请求姑娘的父亲将女儿许配给自己。姑娘的父亲见是一位有权有势的国王提亲,就答应了。但姑娘看到国王的蓝胡子感到很害怕,并不愿意。她出嫁那天,她的三个哥哥对她说,如果她有危险,就登上高台呼喊他们,他们一定会飞奔来相救。

于是国王和美女成亲了,他们住进了国王豪华奢靡的宫殿。就像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他们也过了一段幸福美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国王要远行,临行前,他拿出一串钥匙交给王后。在这一大串黑漆漆的钥匙中,却有一把是金光闪闪的。国王说,这个宫殿里面所有的房间你都可以进。只有这把金色小钥匙能打开的那间走廊尽头的房间,你绝对不能进,如果让我发现你进去过,就会杀了你。

王后满心狐疑的接过钥匙,送走国王。绝对不能进的房间,那里面到底有什么啊。就看一眼,看一眼又不会被发现。王后耐不住自己的强烈好奇心,终于在某天用金色小钥匙打开了那扇神秘的门。

王后被门后的场面吓呆了,屋子中尽是鲜血淋漓的人头和尸体,并且都是女人。在惊吓中王后把金钥匙掉在地上,正掉进暗红的血泊里。王后赶紧哆哆嗦嗦的把钥匙捡起来,关上门,锁上。这时,惊魂未定的王后又发现金钥匙上沾染的血迹无论怎么擦都擦不掉……
timg2.jpg
国王回来了,发现了钥匙上的血迹,不用说,他要杀掉这位又没有遵守约定的王后,就像暗室中所有其他女人一样。王后想起临行前哥哥说的话,于是对国王说,请允许我在临死前最后做一次祈祷。国王同意了。王后假意祈祷,奔向城堡最高处,大喊她三个哥哥的名字。三个哥哥飞奔前来,和王后一起,杀死了蓝胡子国王,将宫殿中的宝物据为已有,王后成了女王

故事中,国王和王后是有过童话般的幸福生活的,说明国王还是爱王后的,我开始并不太懂,如果国王不想让王后看那屋子,他完全可以自己保管那把钥匙,而他偏偏给出去了,给出去了之后千叮咛万嘱咐王后不能开那间屋子,他的意图到底在哪?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也许国王是想让王后去打开那一扇门,他觉得时机成熟了,他以为王后会相信他,毕竟他们有过一段幸福的生活,他认为王后即使看到门背后的一切也不会会认为他是个坏人。如果打开门,王后如果问起,自己也好跟人倾诉自己内心不能告人的秘密,然而王后还是让国王失望了,你知道的,很多秘密并不是那么容易跟人说起的,国王应该很难过吧。。。。

再者 ,站在王后的位置想,这么多钥匙唯独那一把钥匙是金光闪闪的,是个人都会充满好奇,但是如果换做是我呢,我会怎么处理呢。我想说王后并不是一个好女人,她如果好奇,可以直接问,如果想偷偷看,那么看到了就不要害怕,她一开始就对国王带着恐惧,内心深处其实也一直隐藏着这个想法,只是她不知道,国王也以为他改变了她的最初想法,可是国王不知道其实很多事都能藏在内心深处不表露出来,有个词叫“下意识”意思是本能就会这么做,所以王后即使跟蓝胡子在一起那么久也并未能把心完全交于他,这真的让人好难过。。。国王也许真的有努力,试图让王后爱上自己,能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结局是王后让哥哥们把国王杀了,我不明白,也不理解,对曾经给过自己温暖的人为何能下得去手,这真是个自私自利又现实的故事
timg.jpg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Sort:  

喜欢小乖的读后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感觉小乖还是个小公举

😂😂玻璃心是我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碎了就无法愈合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15.31
ETH 3124.40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