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抱佛脚——重温大学专业课知识

in #book6 years ago (edited)

众所周知,我大学本科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里面又分好几个小专业。大一的时候还未分专业,所有人都学的一样的基础课程。从大二开始,一直到大四就是进行分专业的学习。当时我选的专业是“房建”专业,也就是工民建。大学四年,除了学习AUTOCAD制图外,还学了天正建筑软件、PKPM计算软件等。

无奈,毕业后我居然阴差阳错的进了一家路桥设计公司,大学四年的专业知识现在基本快忘光了。我们公司接“工民建”的设计单子可谓少之又少。大概几年都遇不到一个,主要是以设计桥梁、道路市政项目为主。

好巧不巧,前几天老板叫我去他办公室,说可能会来一个新项目。是一个位于柬埔寨的温泉度假酒店项目。该项目还没有正式启动,但是地勘单位已经在该处发现了2处水质特别好的泉眼。所以有开发商想在那里建造度假村温泉酒店。

其实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内心一慌,这下完蛋了,大学学的全还给老师了,完全是两眼一抹黑啊。不过好在后来听老板交代后面安排让我缓了一口气。我在这次项目里更多的是参与几个合作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可能后期会有一部分设计参与其中(换而言之,就是就算要正式开始设计,也是有“师傅”牵头在前面领着),这我才放下心。

但是放心归放心,还是要从现在起好好捡一下大学时候的专业知识,不管用不用得到,起码心里有所积淀会感觉踏实不少。

不然到时候突然要用起,临时抱佛脚只怕是来不及了。

打开旧课本,熟悉的内容引入眼帘,突然又想起了大学的专业课老师来,也不知道他最近怎么样了。还有大学的同学们,大家毕业后飘向五湖四海,联系的也越来越少了,甚是想念。

不知道steemit上有没有小伙伴和我同行呢?目前好像就知道3个人。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angelina6688xx.000webhostapp.com/2018/09/%e9%87%8d%e6%b8%a9%e5%a4%a7%e5%ad%a6%e4%b8%93%e4%b8%9a%e8%af%be%e7%9f%a5%e8%af%86 **

Sort:  

一看就知道是学霸,嘿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可惜是学渣(=_=)。。。。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柬埔寨,好远啊,你家娃会很想你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领导说可能出差,但是现在不确定,我内心是一万个不想出去的。。。。我就想每天回家陪娃玩儿就很开心了✧٩(ˊωˋ*)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No comment...friend

谢谢(*°∀°)=3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客气,哈~

Hello my friend how are you? Happy to see your studying . You are lerning to AUTOCAD drawings And already learned Tianzheng building software and PKPM calculation softwar revisit university s.

Very good my friend. You are so talented I think. I like study. I am also graduated in science. Wish you all the best....

These are the professional courses in my university. Recently, due to work needs, I have to learn it again.

Try to your best.

哈哈!该来的总是会来,不过也有两面的就当作是学习新的知识吧!加油!抱抱亲!💗

姐姐说得对٩(๑^o^๑)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满满的笔记内容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伪学霸真学渣(=_=)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祝愿学习和工作都顺利哦~~
中秋假期愉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已改,谢谢(*°∀°)=3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98.53
ETH 2660.51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