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要緊事兒 - 草山金工【一日銀匠】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bolg7 years ago

戒指,一種約定的象徵。
但有時候卻淪為讓部份男人卻步準備破財的意味。

不過,好加在!人稱台灣好媳婦的妹子自己在說,剛好對戒指這種東西的慾望不高,與其你送我鑽石、名牌戒指,倒不如你花心思來做個定情戒來得更有意義一些,至少對我而言。


今天,我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最近我都在忙些什麼要緊事兒囉! XD
我今天來到的是誠品松菸店的草山金工,店內售有體驗課程跟成品,所以有興趣或沒興趣製作的朋友都能在這裡買到戒指喔!


由於我以前曾經在這裡有過一次的銀匠體驗,所以製作程序我都算熟悉,所以讓我很有時間的請我隔壁的仁兄當主角,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銀戒到底怎麼做吧!

Step1. 在上一張圖的左手邊,他有一串國際規範的戒圍(就在黃色槌子的旁邊),你得先確認好你想要戴哪一手、哪一指,每個戒圍規上都有號碼,在套上正確的戒圍後必須要告知老師你的實際戒圍,老師正幫我們倒著茶水並一邊說道。


Step2. 量好戒圍後,他共有四款類別的戒指讓你挑選,我們一直在莫比烏斯跟迴旋款式猶豫著,最後還是選擇了迴旋款式。

《 經典銀戒 Classic Series 》圖片來源

《 造型銀戒 Stylish Series 》圖片來源

《 雅緻銀戒 Elegant Series 》圖片來源

《 婚戒 -璀璨圓弧/角面戒、璀璨迴旋戒 (鋯石)》圖片來源


Step3. 先將一整條的純銀條放在耐火石上,並用一千度高溫的小噴槍,慢慢的左右來回過火兩次,熄火後使用鑷子將銀條放入水中降溫,這個步驟是要先讓銀條本質先軟化,這樣才好塑型!

再來老師在銀條上會用奇異筆劃一段長度,在那段長度裡,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敲入你想要的字跟圖案,但前提是教室得有你想要的圖案才行!


Step4. 當我敲完我要的字體後,因為我們的迴旋戒因為要做旋轉,所以我們被另外的帶到................. 我們的桌邊!在想什麼 老師將我們的銀條固定好,我們就從桌子的一邊轉90度到桌子的另一邊,轉越多次你的迴旋形狀就越明顯。但也頂多轉3~4次就是極限了...


Step5. 完成後再拿另一個道具,一樣在戒圍規的地方,有個細長的圓錐鐵棒,上面刻有數字,而那些數字就是你一開始量戒圍的數字。

先將銀條繞在鐵棒的最上層,注意!銀條必須完全貼合鐵棒後才能進行下個動作。再來就是開始從戒指表面還有周邊敲打,目的就是在於要靠這根鐵棒做出一個適合你指圍又是一個整平好的戒指。


Step6. 最後當你敲到對的戒圍後,老師會給你一個超可愛的小鋸刀,再把戒指放在工作台前方的小木塊上,用小鋸刀順順的將多於的銀條鋸掉,此過程請留意,不要操之過急,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進度落後沒有照片可放.....


Step7. 再來,因為製作銀條的過程中,戒指的表面難免一些紋路,老師教我們使用拋光器來做一個拋光的動作。


Step8. 最後一步驟就是使用耐火石上方的夾子將戒指夾住,在戒指的接縫處先塗上一點焊接劑並鋪上1~2片薄錫片,再使用小噴槍使其熔化,這樣戒指就接好囉!


不過說是定情戒了嘛~這種得帶一輩子的,我們最後還送去了電鍍,電鍍時間較久,不含六日的工作日要30天,所以如果是來旅遊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喔!若不需電鍍,大概完成戒指後,在用機器洗一下,約20-30分鐘即可帶回家,你也快快來體驗吧! :D

店家資訊 ☟ ☟ ☟ ☟ ☟
名稱 : 草山金工 (誠品松菸 - 百貨店)
地址 : 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2F
店話 : (02) 6636-5888#1611
開放時間 : Mon. - Sun. : 11:30 - 22:00
體驗(製作)場次:12:30pm、3:30pm、7:00pm
官網 : http://www.grasshill.net/

Sort:  

結果你們選擇這麼樸實的戒指啊?自己做好有意義啊!難得隔壁那位男士參與度如此高,顆顆~sinister01.gif

哈哈~ 這是大多數男人的夢吧~

男人的夢是說選擇樸實的戒指還是自己動手做戒指?

當然是選擇CP值高的戒指 XD

有意义哦。

我一点也不喜欢戒指,不过我喜欢你的手,很纤细很美,更重要的是,还很巧!!!!!

謝謝姊的稱讚!! :D

😍

😘😘😘

我不要钻戒。给我一座别墅就好。😎

依照鑽戒的價格來說, 大概只能換間別墅裡的廁所 @@

当你需要厕所时,很可能用钻戒换来5分钟的厕所你也愿意。:)

可能是~ XD

什麼?沒有鑽戒是可以的嗎?(落井下石..... 快跑~~~~ )

美女,聽你這樣一說,我覺得好像可以有顆透明的石頭~ XDDD

🤗🤗🤗😍😍😍

沒鑽戒沒關係,可是你至少要收個等值的bitcoin diamond呀!!

有道理!還是你醒目!

耶!!!!!! 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The Vote For Your Awesome Post Has Just Arrived!


This post has been voted with the use of SteemiTag. Feel free to upvote this comment if you’d like to express your support for our cause. Conversely, if you don’t want to receive any more votes from SteemiTag, please respond to this comment by writing NOVOTES.

SteemiTag is an innovative program that helps users increase their gains in the curation rewards by voting on posts that are likely to get high payouts. It maximizes the chance of a user to be rewarded through an accurate selection algorithm that works 24/7 and eliminates "no rewards" problem for users with low Steem Power. You can participate in our program by clicking on this link and confirming your delegation. Your rewards will be sent to you in the form of weekly dividends. Thank you and keep up with your great work!

我們那時原本也是要去這間的!!!結果沒有時間了只好放棄,自己做的戒指意義非凡呀~

下次有機會在回台灣的話趕快安排一下吧!!!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140.53
ETH 3250.90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