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复盘:怎么就没子弹了?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blog6 years ago

本文由币乎(bihu.com)优质内容计划支持

首发个人博客 luyh.github.io
另外来简书,微信公众号(生命不止折腾不息),steemit关注我吧!

币价一天,人间一月。转眼间,熊大来了。

早在高点时候,很多人都提示了风险。笑来老师说:要牛市赚钱,熊市赚币。而我并没有太重视,我的想法是:我能够抗下来。不说我持币是多么坚定,深层的原因是,我存在一点侥幸心理,认为熊市或许不会这么早来,来了伤害估计也不大,自认为我的状态可以抗住熊大。

而如今,GBI指数从1月份的2W点,跌到现在的1W点,直接腰斩,BTC从最高点13W,跌到现在的4W8。而我资产也缩水大半。而我只对了一半:我确实勉强抗下来了,一点的币都没卖。但现在看着满心便宜货,却没有子弹,我也是实实在在的觉得可惜。

反思这波牛熊,我做的好的是在9月份左右,屯了点币,成本在3W左右,在BTC节节盘身时候,我停止了现金定投,取而代之的是购买了矿机,一次性投入,每天有点收成。我的EOS是当时在3.5的时候购入的5一直拿到现在。所以我的成本较低,这是我能心态较好抗下来的主要因素,成本才是避险利器。

其次,我在A股仍留有些弹药,这些库存预计是6月份才拿出来用的,没想到熊来的这么快,我并不好将这部分弹药提前取出,一是我相信时间周期,A股方向向上,二是我不知道熊大什么时候走啊。

做的不好的是,没有控制好资产配置。期间参与了两个爱西欧,提前将所剩不多的现金打完,最近还投了几台IPFS矿机,子弹更是见底。公司过完年才发工资啊,混了币圈,成了人民币困难户,年都不好过了。

总结这波下来,持币下来,大方向是没错的,因为我相信区块链未来。但对熊大这风险不够重视,没体会笑来老师牛市赚钱,熊市赚币的真谛。如果能在高位适当换点钱,下来再捡些便宜货即是完美操作了。

只是没有如果,因为先前的我并没有足够的认知。

写下这段文字,希望自己经历过之后,有所成长,能把握后面历史重演再来一次的机会。

熊大来了,没子弹的我只好卧倒装死了。不过还好:冬天来了,春天该不远了。

Sort:  

Congratulations @luyh!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30.83
ETH 3105.65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