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妻子:假如我有一天不在了171206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blog7 years ago (edited)

亲爱的老婆孩子,我爱你们,我也不希望有这么一天。但是我不得不做好保险,也是对你们负责。

假如我有一天不在了,请按照此文获取我的资产。
(其实也没多少资产,还不够你买房车。)

至少半年或一年,或资产有重大更新时将更新此文。


资产

我的资产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 支付宝,银行卡
  • 股票,基金
  • 区块链资产

###支付宝,银行卡

  • 用于生活现金和备用金
  • 帐号是我手机
  • 登陆密码你是知道的,但你很可能记不住,我会把所有相关帐号密码统一记录,见下文
  • 银行卡或通过支付宝提现,支付密码你是知道的,当然密码本也有记着。
  • 这里有个问题,你要知道我银行卡里有多少钱。下载个挖财APP,里面也会有各类资产数据,帐号密码见密码本。

###股票,基金

  • 银河证券,玖乐APP,帐号密码见密码本

  • 各类ETF资产,这些会拿到18年6月份

  • 可将这些ETF卖出,再取现至银行卡

  • 华泰证券,有4K的中信证券股票,同样拿到18年6月份,

  • 操作方法同上

###区块链资产
####bigone

  • 我有些BTC,EOS,少量GXS等放在产放在big.one交易所
  • 帐号密码同在密码本,
  • 登陆还需要谷歌两步验证,获取方式见下文
  • 取现需要6位的Assert Pin取现密码,见密码本
  • 取现需要准备相关钱包,或转至OTC交易所或其他交易所(如果那时国内开放的话),可变换为RMB取出,但如无急用,建议就留着吧,未来可能会有惊喜。
  • 如何转换这类区块链资产,或许需要些别人的帮助,具体帮助来源见下文
    • 可请教他们如何使用钱包,如何交易换RMB等问题
    • BTC,ETH,EOS等钱包建议可使用比特派钱包
    • 换RMB可用OTCBTC,当然找金马大哥更是方便和靠谱

比特派/imtoken

这两个钱包,有放少量币,现在各十几,几百块。
虽然没几个钱,但还是记一笔,
可使用我手机,或可用密钥恢复钱包,取现或转帐需要交易密码,见密码本

关于挖矿

我投了两台BTC矿机,到时收益会转至比特派钱包

搬砖各类交易所

这部分比较复杂,

需要登陆各个交易所,做取现操作。
这些资料我后面先整理出来,先参考另一个密码本的数据(我平时所用的,有所有密码),登陆方式也保存在这个密码本

密码本

我将相关密码保存到keepass,打开密码本需要以下条件:

  • keepass数据文件
  • keefile密钥文件
  • keepass登陆密码

谷歌两步验证获取方式

  1. 拿我的android/apple手机,有个谷歌身份验证器,在里面查找相关验证码
  2. 手机设置了备份,如果手机还在的话,可以还原此APP数据
  3. 我平时所用密码本保存了若干个二步验证的密钥
  4. 后面我会把这些两步验证都重置一遍,确保能通过密钥还原

如何获得帮助

  • 知识星球
    • 区块钱链生存指南(申龙斌)
    • 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金马)

这两个是我加入的付费社群,用我的帐号(微信登陆)在社群里说明来意,在这里请教问题,这两位大哥会给出帮助的。

  • 微信-54班|不写就出局
    这是我最近加的写作社群,我要和他们一起写七年的,他们都是我的战友,同样微信联系他们。
Sort:  

做了个定时邮件(明年发出,带附件,明天快到期再重置),感觉处理了件最重要的人生大事,终于可以歇口气了

后面想想,这篇是很私人的文章。还是编辑去掉了些私人信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05.72
ETH 3101.08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