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狗与屠狗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中国农历年——狗年,大年初二,先跟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吃肉是人的进食特性,但说起吃狗肉,就会产生很多的争议,特别是国内的玉林狗肉节,使得爱狗人士对玉林恨之入骨。
timg (1).jpg
我们得从最根本的原因去分析问题所在。
狗是人类驯化最为成功的动物,西方人将狗视为伴侣,而在中国历史上,狗是十足的凶兽。主要用来防护——看家护院,或是进攻——狩猎甚至除掉敌人。所以带上“狗”字,多半不是好词儿,比如“狗头军师”,又比如“狗腿子”。

因此,对于中国人来说,吃狗肉实在是没有什么心理负担。狗与牛一样,都承担一些工作,同时肉可食用,春秋时期就有食用狗肉的记载。

这是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冲突所在,政府不会管这事情,或许他们自己正在吃着狗肉......他们可不希望与老百姓的价值观产生冲突,而扰乱政治秩序,一般都是由民间爱狗人士组织的救狗队,去解救这些即将送入市场的狗。

养过狗的人都知道,狗狗忠诚、可爱、聪明......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关注着主人的动静,来讨好我们(我家养了两只狗,每天都想办法讨好我^^),他们投入的是全部情感,不在乎你的平穷或富贵,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他们对人的感情胜过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04B8B9CF-3BC5-4C27-9482-F0DBC6B527A2.jpeg

单纯从人性的角度来讲,对于感受到狗与人之间的感情的人来说,吃狗肉就是泯灭人性。一个生命用真情对待你,你却狠心的把他杀了,还要吃掉,这是什么人性?

屠夫并没有那种感觉,这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方式。他们不杀狗,或许就没有了生路,政府也没有引导他们放弃屠狗事业,他们一旦失业,家庭也就没有了收入。

若狗产生了一种传染疾病,无法让人下口呢?他们一定会另某生路。

人性生来是白纸,没有所谓的人性本善或本恶。一切都由环境文化所致,在玉林或是越南大量屠杀狗的地方来说,狗跟猪同样都是食物!

我个人非常爱狗,有一次无意间走进了狗肉市场,当时感受那里简直就是可怕的人间炼狱,笼子里有非常多的狗,每一双都是渴求活着的眼神,他们身边挂满了被屠杀后的狗。

我问狗肉的摊位老板生意怎么样?
他跟我说,生意一般。
我说怎么不换行?
他说不做这个,又能做什么呢?
我默默的走了,自己只是个打工仔,赚的钱比他还少。

爱狗人士要理性面对问题,若是能帮助屠狗事业的人找到另一生路,(救狗的代价去帮助那些人转业,应该更容易些)谁会愿意每天过着血腥味的生活,谁又会愿意每天听到惨叫,他们在下刀的那一刹那,看着那可怜的眼神,或许多少有些过意不去,也有放弃的念头,即便如此,可他们得生存,这是最现实的利益,不能因为我们爱狗而去剥夺别人的生存。

爱狗者与屠狗者的恶意事件很多,希望大家能够找到更好的一个解决方案,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6
BTC 57419.72
ETH 2441.05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