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child 丢孩子风波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920082438.png

昨天下午和老妈打电话,聊了聊家长里短。后来老妈告诉我一个吓人的消息。我表姐家的孩子(男孩,刚3岁半)前几天周日和他爷爷在人民广场玩儿,差点丢了。

孩子小名叫PP,带着滑板车和爷爷一起在广场走着。路过的时候,孩子爷爷恰好遇到一个熟人,就寒暄了几句,估计就二三十秒时间。等PP的爷爷再回头看孩子,哪里还有小孩的踪影,直接不见了。

那个广场人很多,视线也受阻。孩子爷爷吓死了,赶紧到处找,找了十几分钟也没有找到小孩。差点崩溃了。

后来听我妈说,是不知道过了多久,pp只剩一个人了发现找不到爷爷了,遇到个阿姨他就说他找不到爷爷了,他叫XXX,奶奶手机号是多少,然后那个阿姨就给他奶奶打了3次电话,他奶奶看是陌生电话前两次没接。第三次接了,听到电话里是她孙子的声音,简直慌了,赶紧给PP爷爷打电话。后来接电话一听,敢紧问他们在什么地方叫他爷爷敢快去接。

这前后估计都有三四十分钟了。幸好是遇到了好人,没遇到人贩子。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太可怕了!PP爷爷回家后,被家里所有人训了一顿,爷爷自己也是吓死了,后悔不已。说再也没有下次了。


★通过这件事,我也反思了一下自己:


  • 1.我家小猴子刚满三岁,只知道家里每个人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但是并不会背爸爸妈妈的手机号。我回家要赶紧教他背下来。

  • 2.在国内,人贩子猖獗,所以带幼儿出门,真心一点都不能开小差,玩个手机、发个短信、打个电话的功夫,小孩子都可能跑不见了。大人在街上遇到熟人聊天的时候是最容易大意的。

  • 3.同时要告诫低龄幼儿,在户外和家长出门一定要跟紧大人,不能自己跑太远。

  • 4.要给孩子科普一下,遇到坏人或者意外走失要赶紧找警察叔叔或者拨打110。万一不小心走丢了,孩子自身的行为,很大程度上也能决定是否找得回来这个结果。

若不是我表姐的孩子,记得他奶奶的手机号,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的回来。这孩子也只记得奶奶一个人的手机号。幸好PP很机灵,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

听我妈妈说,事后,那个阿姨给PP奶奶打完电话,爷爷去指定位置找到孩子以后,PP还很有礼貌的和那个阿姨说“谢谢、再见”。很多三岁多孩子找不到家长了第一反应肯定会哇哇大哭的,PP那次居然表现出不符合他年龄的镇定和冷静,可见平时的家庭教育也很是重要的。

孩子爷爷回家之后自然少不了一家人的数落和训斥,爷爷自己也是像泄了气的皮球,惊魂未定。实在太可怕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cnbuddy where are you?

补个赞,感谢支持。

引以为戒,带孩子出门不能大意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带小孩责任太重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万幸万幸。我小时候有一次午觉睡醒后自己走到大街上了,把我妈没吓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梦游???太吓人了吧

不知道啊,很小很小的时候,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实在太惊险了,还好碰上好人,小孩又教育的好关键时刻理智镇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啊,真的在不能有下次了。不可能每次都这么幸运的

现在有没有那种定位的小工具啊,比如手坏或者脚环,或者一个小物件,出门就放衣服里。可以手机定位位置的!

遇到人贩子这些根本没用,一扯就掉啦。人贩子还会马上把孩子衣服全换了,头发剪了,就是怕别人认出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至少可以避免大部分今天说的情况!

儿童手表那种一般到了五六岁才用的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衣服纽扣那样,出门就卡在衣服上的那种?是不是技术还没到!

哎~要是技术到位,每年也不会有这么多儿童走失或者被拐卖了

还好没碰到人贩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的!!!我表姐 上班接到电话,吓哭了。

有孩子的确不能掉以轻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不小心,千古恨

前段时间还有抢孩子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晕,坏人真是胆大包天啊!这种人不会有好报的

这孩子怎么教育的,我好想知道!

他奶奶是知识分子,当过老师

有办法请教到如此冷静的原因和相关的教育事项嘛?我觉得很有用~

人贩子脸上没写字,人人都要警醒点。

是啊,一切小心无大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231.88
ETH 3128.59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