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多事,我裸辭了

in #blog6 years ago

resign-letter.jpg

六月,對我來說是多事的一個月,上星期,我裸辭了。

這是一個用了很長的時間才下的決定,在這一間公司工作了七年半,你說感情?當然有,你說習慣?當然有,憤而裸辭?不可能,否則也不會工作了七年半。過往,數年,偶然也會有辭職的念頭,不過我知道,每個人都會有偶然的失意、偶然的憤怒、或偶然的委屈,下了偶然的決定。所以,每一次我有這個想法,我都會先讓自己冷靜數天,不是用腦袋去思考我是否真的想走,而是用心去感受我是否真的想走。結果,往往都是約一個星期的時間後,我還是繼續去努力工作。

直到約大半年前,這個念頭再次出現了,我再次去冷靜,去感受,但,卻發現這次的念頭揮之不去。心的感受有了,是用腦袋的時候了,我開始去想,我是否真的想走,走與留,對我的影響有多大?到底我會不會轉到另一家公司都會出現同樣的問題?最後,我認清了,是時候要走了。

走的原因有很多,馬雲曾說,一名員工離職的原因,只有兩個:一、錢沒給到位,二、心,受委屈了。這個當然,我說沒有也是不可能的,作為一名經理都有些日子,我也清楚每一位員工都長期有著這個念頭,所以,這兩點我不多說了。但,我為何真的想走?我想,是安逸吧。

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環境待了七個半年頭,我強烈感受到我的心變安逸了,錢是少,但未至於不夠吃飯,工作上的挑戰其實也多,由於公司架構的關係,我一直以來都處於工作極多的環境,基本上是挑戰一個接著一個,每天都在想如何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但其實我發現,我已開始習慣這樣的環境,短時間完成多事情的現境,我都開始習慣了,在這裡的得著,開始少了,同時,我開始對這公司慢慢失去了感情。

感情的事是很難說的,如果你喜歡一個地方,一個環境,你甚至是願意不為酬勞去為這個地方工作,但當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多做一點都不願意,我就是開始處於這個環境,這也是我當年在工資極低的情況下留下來,也是在今天即將再加工資的情況都選擇離開的原因。為什麼會變得不喜歡?原因很多,有私人上的,有環境上的,但,我不多說了。

辭職信已遞了,最後一天將會是8月31日,還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你問我會想做什麼?我當然有我的方向,我亦發現到一個領域,不論在前景上、或是我的強項上,也極為合適,現在,就只等機會了。我也想過,如果我三個月、甚至半年都找不到工作會怎麼辦?幸好,我當年捱義氣,傻傻的替人頂上的債,在九月終於還清了,到時候,我賺的錢,真真正正的只為自己而賺。

投身社會應該都有十年了,我開始看清了一些東西:到底工作是為了什麼?賺錢?那當然啦!沒有工資你找誰為你工作!但,要賺多少?工作換自由、自由換工作,一般來說,賺錢的工作都是工時很長,或是對能力的需求很高,很可惜,我們大部份都沒有那種「超高」的能力,那,我們應該拼命去每天工作十數小時換取高薪,還是輕鬆上班,換來較低的工資?原來答案很簡單,看你喜歡什麼了!你喜歡錢,就拼命工作吧!我相信你就算24小時工作也會很開心,但如果你不喜歡,就不要拼了,錢真的不是那麼重要,房、車、錢,每個人都想擁有,我說不想是騙你的,我沒有那麼清高,但是,在房、車、錢以外,我們還有很多東西,朋友、愛好、家人、自由,如果你沒有那麼高的能力,必然要犧牲一樣,你會犧牲哪一樣?

當然,如果你找到你熱愛的事業,那我恭喜你,你能夠把時間投入到愛好,同時賺錢,不過,當愛好變成事業,你總需要很多的讓步,以你的愛好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如何取捨,就看你了!

不過,這時候的我,發掘到一個我有興趣,也有前景的行業,只要在工作和休息的平衡做得好,我相信,我在這行業會做得很好,這不是年輕人的幻想之言,畢竟也有一定年紀,這是我經過一定的思考,才能說出的東西。

決定而下了,我就只等未來的事如何發展,老實說,現在輕鬆多了,原來人最怕的不是不停工作,而是不能心無旁騖的工作,現在我我反倒更加努力,只希望在剩下的兩個多月好好把剩下的工作完成,不要留下爛攤子,這也是我對這一家工作了七年半的公司的一個交待。

最後弱弱的說一句,如果我真的找不到工作,大家有什麼兼職、散工,記得找我哈哈!我,也是有心理準備全職當自由工作者的,最後我是繼續打工,還是當自由工作者,就等命運的安排了!

Sort:  

哈 裸辞去创业 祝福!

作我的投資者吧!

祝一切顺心~🍭

你要請我嗎?

我缺一个女秘书

我缺一个女上司

你缺一个美女上司~

你請人嗎?

年薪$1,无福利,全年无休。这是我的标准。呃……好像太刻薄……

是不是可以每天見到你❤️

接下来一切顺利!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你的帖子要不要被推广?去@aellly 西瓜集志社。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说不定这个转折会迎上你的人生巅峰呢

對!一切皆有可能!

佩服 佩服!我祝福你!
我想了很久很久 睡一觉起来走回原路

我就是想脫離這個循環!可能換了新工又再次繼續這個循環,但至少我嘗試過!

给我一点点勇气!

俗語話「香港地有手有腳」一定有工做既。七年半啦,先休息一下,想清楚下一步甚至下一個計劃再去搵工。繼續等睇你既相。

有無好介紹哈哈

Steemit, deliveroo, hk-pickup,yotuber, lol

hk pickup真的是長知識

凭你的能力,至少全职steemit应该能养活自己。

現在的幣價不行😂

加油,祝你人生精彩。

謝謝你!

恭喜你自由了
不过辞职就辞职,在办公室脱光了,是不文明的行为

我是被人脫的😭

我从头看到尾 没有彩蛋啊?🌈🥚
——— 我是严肃认真的分割线 ———
支持彩蛋哥 你尝试过才不会后悔 加油
相信你不管打工还是自由工都不会饿死 😎

餓死應該不會,不過可能沒有錢上網以後就上不了steem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84.24
ETH 3570.27
USDT 1.00
SBD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