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腾讯区块链游戏《一起来捉妖》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作为BAT三大巨头之一,腾讯今天推出了区块链游戏《一起来捉妖》。似乎区块链终于在国内的大互联网公司应用了,这离比特币诞生已经快10年了。

粗看了一遍《一起来捉妖》的白皮书,我个人觉得腾讯不过是利用了区块链这个风口,它的整个数据库并没有看出分布式在哪里。倒 是感觉像腾讯自己多出来几个大节点,一切都控制在它自己的多中心化系统里,最多数据库模式借用了Blockchain的区块链样式。

tecent-blockchain-game

这跟某央行打算推出的数字货币和某国一些厂商推出的区块链手机是一个意思,更多的是套用外皮和噱头。套上新名词,不一定对,但管用。这年头,消费者很好坑。

区块链数据库就是一个分布式去中心化数据库,否则就难以谈及不可篡改,否则,不过是原来放在你家一个房间里,现在掌握在你家里的几个房间里,还不是一样你想改就改。

另外,就算真用上了区块链,腾讯将新技术用在游戏上,很可能让青少年沉溺其中,我觉得实在是大恶。

不过,我上面的评价也有可能是错误的,因为我对区块链的理解是基于目前区块链最成功也是最古老的应用:比特币。

Sort:  

well written and good effort my friend @tumutanzi. always glad to see your post here. My Support and Appreciations always with you. take care.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Pokémon GO都没人玩了

这个风头的消失只等下一个风头出现。

诱导未成年人玩游戏就是恶

本来玩游戏也是挺好的,就是未成年人——甚至成年人,容易沉溺。

正常的未成年是不应该玩的但是现在只能说没有不玩的所以不管成年未成年主要的应该有个度知道适可而止而不是一味沉溺

能有强大的自控力的人是天生少数的。

像我这种逐渐油腻的人来说游戏已经没有吸引力了。

终究兴趣改变了。

如果能够做到真正去中心化的游戏,大家都无法干扰,更不用说用人民币买道具装备,那样的游戏应该才算是真正的区块链游戏吧?

我没有看出来它有什么使用了区块链的地方。

Wow对我来说是完美的,因为我喜欢这个游戏,我是印度尼西亚人,我喜欢这个,我跟着你

你这翻译…… The translation does not work very well.

扫一眼官网有一种抄袭以太猫的感觉

QQ当年也是抄OICQ,把后者都抄死了。

之前手贱申请了,感觉就是PokemonGo和之前区块链猫猫狗狗的整合版🙃

最近好像又没有动静了,腾讯也有搞不定的事情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9404.52
ETH 2610.92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