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2017年10中旬開始接觸的全新世界

in #blockchain7 years ago (edited)

在2017年的十月中旬,我從YOUTUBE上,漫無目的的搜索任何我可能會感興趣的影片,在無意中點進了一個關於深網及暗網的介紹影片,這對我原本認識的網路世界是有很大的衝擊的。
在這影片的介紹中,我發現了原本沒發現的世界,也藉由深入瞭解深網及暗網的過程中,得知絲綢之路及比特幣這兩種在地下交易的媒介及貨幣。
其中對我衝擊最大的是比特幣的區塊鏈技術,區塊鏈技術是我過去一直沒有注意到的一個新大陸,在當時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瞭解這項已經問世8年,卻直到現在才稍微浮上檯面的區塊鏈技術,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完全的瞭解他龐大複雜的運作原理,但區塊鏈技術所能產生的價值是相當令我吃驚的。
我也在理解這項技術價值後馬上不顧父母反對就投資了比特幣,也在我投資的1個星期後比特幣從7600美元暴跌到了5600美元,這確實讓我一度懷疑自己的投資是否過於不謹慎。的確,以現在反觀當時的我確實沒有看準,市場上波動的價格是炒作的結果,但是我並沒有放棄比特幣為我的投資止血,因為我明白區塊鏈上的應用及價值是現在大部分的人們普遍還沒意識到的,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投資或許在短線來看是在高點,但長期看來這絕對會是一本萬利的投資,所以我決定繼續持有我購買的比特幣。
在技術層面上看來比特幣並不是最好的加密貨幣,但是以公信力及知名度這絕對是加密貨幣的旗幟,它並不只代表由人民自主的貨幣向傳統法幣的挑戰,也代表自由市場的民眾向政府及銀行所建立的封建貨幣市場發起的革命。
沒錯,我認為區塊鏈技術是一場革命,一場人類社會上可以比擬工業革命及網路革命的全新革命,它將會在未來的100年內掀起滔天波瀾,人類的信用及權力將在區塊鏈上被重新定義,那些我們曾交付給政府、銀行及公司的龐大權力將會在區塊鏈上重新回到每個參與者的手中,讓出身平凡的我們不再被這些資本或強權壓榨而代代為奴。

Sort:  

Congratulations @edgewa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edgewa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209.30
ETH 2627.55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