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報時間 📰 你11歲時都幹了什麼好事?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edited)

讀報時間 」( #deans-review) 記錄本人在學習與閱讀時,所搜集的好文章或重要報導。將註明出處,重點引述,並加上個人意見與評論,與讀者們分享。再請讀者們予以鞭策回饋。

本日文章

比特幣區塊鏈好難? 11歲小專家出書讓老少都能懂

台灣聯合新聞網。好讀周報。2018.03.13


昨天這一篇隨筆,其實是一篇有感而發。總之,是有機會接觸到一些略懂技術的年輕人的一些刺激感想,這且按下不表。

但,接觸區塊鏈(最近對這三個字還真有點反胃)以來,一個很大的感觸是:這是未來一代的科技,我只是幸運比同齡的"老頭兒們"更早看到這東西的潛力。而我常常會被許多玩幣的人的年紀給嚇到,都,好,年,輕,啊~~~

從我自己經驗,大學時,什麼是投資真是一點概念沒有,也沒想賺啥錢,零用錢夠就好了... 但這一代孩子,不止投資啟蒙的早,區塊鏈更是把宅男邏輯,連上商業金融邏輯,一下子,宅宅都能說上兩嘴了...

這一篇報導,更是把這邏輯,推到「小學生」這一代去了!!真不知道是該驚訝還是嘆氣,哈哈.... 接受它,這世界似乎就是這麼樣走著的...

...... [以下重點節錄] .......

美國麻州6年級學生柯瑞(Andrew Courey)花了3個月時間,將他鑽研比特幣和區塊鏈的心得撰寫成書,運用簡單的文字和生動的比喻,介紹抽象又複雜的加密虛擬貨幣,讓老人、小孩都能搞懂比特幣和區塊鏈的運作方式和原理。

小學還沒畢業,已經又是比特幣又是區塊鏈的,不止這樣,人家還出書了,打敗一狗票只會說嘴的你我這一堆老人與老老人們!呵呵~~ 還能深入淺出,讓更多小孩認識這技術?噢,我的老天爺啊!

《早起鳥兒有比特幣:比特幣終極指南》元月率先在亞馬遜電子書閱讀器Kindle上架,售價2.99美元(約合台幣88元);剛發行的紙本售價則為9.99美元(約合台幣294元)。這位小小年紀的獨立出版作家說,書名有兩層意涵,一是為孩子寫的書,二是人們越早接觸比特幣,就能越早致富。

來來來,我已經幫讀者們找好連結,你可以馬上購買:Early Bird Gets The Bitcoin: The Ultimate Guide To Everything About Bitcoin Kindle Edition!我還在考慮中,畢竟我兒連加法都還不太會呢~~ 難道要買給自己看?LOL

11歲的柯瑞喜歡運動,閒暇之餘滑滑iPhone,但他與同儕不同的是,他是位比特幣專家。柯瑞自幼對數學很感興趣,平時喜歡尋找手機應用程式的漏洞,也時常想出獨特的商業點子。他最近與父親觀看籃球比賽時,不滿其中一位裁判吹的犯規;沮喪的他走向父親,建議身為科技投資人的父親架設網站,讓人們對裁判評分。

看到這裡就會恍然大悟,難怪... 所以,數學很重要?兒啊!數學教本呢!快快拿來,沒練好不准吃飯!^^

柯瑞年小志氣高,立志在14歲賺到2千萬美元(約台幣6億元);他與父母協議若達成目標就能輟學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年,柯瑞開始尋找各種投資機會,遂上網搜尋資料,透過YouTube觀看比特幣挖礦教學,並閱讀早期因虛擬貨幣致富的投資人故事。

看來人是天生就有不同,怎麼連志氣都可以差這麼多?當然他運氣也很不錯,生在這個年代就是了...

比特幣價格從去年感恩節起狂飆17倍,但柯瑞並沒有把持有的比特幣賣掉。柯瑞的父親傑夫認為兒子應該是在尋找「被動收入」(Passive Income)的來源,於是說服兒子將比特幣和區塊鏈的觀念簡化寫成書。所謂「被動收入」是指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和精力,也不需要長期觀測就能自動獲得的收入。

這爸爸好開明,而且非常有頭腦啊!「被動收入」這想法我是很老之後才懂得其珍貴的呢!年紀這麼小就想被動收入,真是欠... @#$%#...

與父母及妹妹住在麻州韋爾斯利鎮的柯瑞說:「本書使用最簡單的詞彙,好讀、易懂。」57頁的書中包含比特幣歷史、比特幣錢包、加密貨幣「以太坊」(ethereum)和首次代幣眾籌(ICO)等。首次代幣眾籌是一種仿效證券市場首次公開募股(IPO)」的融資活動。

哇哇哇,你們真的需要這麼早懂嗎?爸爸跟爺爺都還沒搞懂呢!

柯瑞寫書的一大目標是,用現實的比喻讓年輕讀者或比特幣新手理解複雜的比特幣和區塊鏈概念。... 舉例來說,書中以Google文件來比喻「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它可以與所有人買賣比特幣的人共享編輯;存放比特幣的「比特幣錢包」則是一把公共鑰匙和一把私人鑰匙,但只有擁有者可以使用,「想像一個信箱,郵差可以把信件送往任何一個信箱,但只有擁有鑰匙的人,才能開啟這些信。」

似乎就是要這種沒被社會污染的小孩來寫,可以寫得很生動是嗎?兒啊!把那本老鼠爺爺商店的故事書拿過來,我們來把它背起來!

他花了3個月的時間做研究和寫作,並在父母的協助下編輯這本書。柯瑞的父親說:「耶誕跨年假期那段時間,他都待在房間裡寫書。」柯瑞自稱去年耶誕節前購入0.00222個比特幣(約合台幣662元),如今看來還買貴了。但柯瑞認為,投資虛擬貨幣的風險太大,他「不會再買,反而更想擁有亞馬遜股票」。

我開始懷疑,其實書是爸爸寫的,只是拿兒子當行銷工作,LOL... 這小子也太太太成熟了啦!

嗯,不錯不錯,讓我也有了靈感。你們等著,今年中就會有新聞報導:『五歲小童要出EOS有聲書?他說這是幼兒園畢業的作品!!

其實,常常看到這一類 "小朋友很小懂得做生意" 的新聞,以往的我並不是太認同,覺得這樣很好之類的。畢竟,小孩與青春總該有應該有的樣子,不該讓太多銅臭邏輯太早進入人的生命裡,就像是我那一篇隨筆所暗示的一樣。

但隨著我年紀閱歷的增加,我開始比較包容更種可能性,畢竟世界是真的在變化,小孩子們的早熟也是不可避免的無奈之一。所以,這類故事裡的西方父母,通常是把孩子這樣的興趣當成是他自己的人生熱情與探索,其實也不完全只是錢的事,只要父母跟孩子說清楚一些條件,例如完成學業或是完成某些父母認為重要的人生任務,那孩子就可以放手自由去做,甚至得到父母的全力支持。這樣子,現在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的。畢竟,孩子很早就獲得財務自由,只要他沒有人生價值觀扭曲,生命只剩下金錢觀,那完全是一件好事啊!從父母的角度再多嘮叨幾句~~~~ ^^

兒啊!還在拖什麼!快點快點念數學背生意經了啦!~~~~~

panorama-2552961_1280.jpg


images - pixabay


「📰 讀報時間 📰」,咱們下次見!

Sort:  

抱歉標題與開頭誤用舊版,Busy又常常不給edit,我只好等等。之後會更新。[已更新]

天啊,现在的小孩太可怕了。

我有看到這篇報導耶!可惜他的結論是自己不敢投資數位貨幣~😅

wow i lick your post

please don't. you will be licking your own pc/phone only.

ok thank you so much sir

哈哈,人家可以有趣到让你为他的书写了篇文章,不服是不行地!

follback friend

我11歲時...還在玩喜歡同班同學的無聊是非...

現在不也是嗎?lol

咦?好像是在說我

其實就是說你!兒子都那麼大了!

(玩手指~~~)

最近聽到關於GenY的Podcast,其實每代成長都有特定的環境,但無論如何,我覺得那麼開放又有好的財商的父母也是非常幸運的!我更想點贊那好好爸爸!

11-year-old expert published a book so that young and old can understand

This makes me feel to go back and learn more about block chain. I understand only the basic things.

well, you don't understand TCP/IP do you? and yet you are surfing the internet without any difficulty. But of course, learning is always a good thing!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