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報時間 📰 區塊鏈手機?Blockchain smartphone?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edited)

讀報時間 」( #deans-review) 記錄本人在學習與閱讀時,所搜集的好文章或重要報導。將註明出處,重點引述,並加上個人意見與評論,與讀者們分享。再請讀者們予以鞭策回饋。

Dean's Review 」( #deans-review) series is for recording my own collection of blockchain or cryptocurrency related news or articles recently. I will include the links to the articles, quote the content that I consider important and add my own opinions or comments. I hope this series can not only help me with my blockchain exploring process, but also provide some value to my readers. Discussions and critiques are welcome as always.

今天我找了幾篇中英文與最新關於區塊鏈手機要開始生產的新聞報導,一方面作為紀錄,一方面整理一些重點,最後也希望有讀者可以參與討論,因為我還是不太了解所謂區塊鏈手機的概念。

Today I collected a few news articles that report on the production of blockchain smartphones. Yes, this really sounds weird to me as I have never heard about this concept before. So in addition to documenting this interesting news, I also hope that this post can trigger some discussion on the so-called blockchain smartphones - what the heck are they really?

本日文章 / Articles

攜手富智康 以色列新創Sirin Labs區塊鏈手機Finney、Sirin PC亮相

聯合新聞網。2018.04.07

Foxconn and Sirin Labs to make first blockchain smartphone

Reuters。2018.04.05

Cardano (ADA) Partnering Up with SIRIN LABS

GlobalCoinReport。2018.03.15


...... [ 重點整理新聞內容 / Summary of the above news reports ] .......

  • 以色列新創公司Sirin Labs,確定將與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富智康 (FIH Mobile)攜手合作,將由富智康代工生產名為Finney的區塊鏈智慧型手機。
  • Finney是全球第一款採用區塊鏈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可對應比特幣在內數位貨幣安全存放、使用需求,同時在交易過程可自動藉由數位代幣方式完成,藉此達成去中心化目的,無需向特定交易所繳納數位代幣轉換服務費用。
  • Sirin Labs預計在今年內銷售10萬至數百萬支Finney手機。預期售價將是999美元。將先在越南、土耳其特定據點銷售。
  • 為了打造區塊鏈手機產品,Sirin Labs在2017年11月便藉由ICO籌集近1.6億美元資金
  • Finney手機搭載包含P2P連接加密技術、冷資料儲存加密數位錢包與分散帳款統一管理機制的Sirin OS作業系統,並且透過以使用行為為基礎的保護機制,以及區塊鏈技術加密與實體安全防護設計確保交易安全,同時包含VoIP、網頁瀏覽、郵件收發也均以加密方式保護。
  • Sirin Labs也宣布與知名區塊鏈項目Cardano(ADA)合作,Finney手機將與Cardano旗下的Emurgo公司共同開發,Sirin OS將與Cardano protocol整合,手機冷錢包將儲存ADA token,在此之上發展手機內建之交易所,以及發展或整合各式dAPP生態系統。Cardano團隊主要位於日本。


...... [ 我的評論與疑惑 / Comments & Discussion ] .......

看完這些報導跟影片等之後,覺得很酷耶!我想你也會想要一支這種手機吧!內建冷錢包,與各種dAPP更好的整合,甚至還自帶交易所... 通訊還能加密,真是投幣圈之所好啊!預售價暫定約千美元,對我這種都是買300美元以內的人來說是貴了不少,但如果這麼好,似乎也可以忍痛買下去?

只是目前只在越南跟土耳其預售,我也搞不懂這是啥邏輯,從來也沒聽過這兩個國家在這領域特別出名的... 總之,似乎就只能等囉?或是到時候,找人去那邊買貨?順便來做做代買?呵呵呵~~ 貪財貪財啦~~

Well,前面說好話。開始來質疑一下。當然啦,手機酷很好,方便使用加密貨幣很好。但是,這手機會不會變得太重要了啊?還有冷錢包,我那1萬顆BTC可以這樣四處帶著走嗎?太太太太危險了吧?寧可用一支掉了可以忍受損失的手機,就跟開超跑一樣,中看不重用.... 我看會變成炫富產品,整天供在家裡不帶出去....

最後,最最重要的是我的疑惑,一看到這報導我的第一個念頭:

TMD到底什麼叫做區塊鏈手機啦?

區塊鏈是一套運行於多節點的protocol,跟手機硬體有何關聯啊?這樣子牽會不會太遠了啊?我還以為這手機要當成挖礦用的節點呢... 似乎沒這意思?如果只是在系統方面,與既有的業者合作強化整合,能這麼叫嗎?叫crypto smartphone似乎好點?畢竟噱頭裡還有加密通信哪!

富士康要開發這款手機,應該也不需要什麼區塊鏈知識吧?交給Sirin公司的系統開發人員就好了... 所以說富士康要做區塊鏈手機,聽起來就是怪怪的。前一陣子說AI手機我就覺得這樣很怪了,沒想到還有更怪的區塊鏈手機...

也有可能是我不懂啦,畢竟技術日新月異,很複雜滴~~ 所以,如果有技術大牛可以開示一下,那也非常感恩囉!

最後還是放一下他們家的宣傳影片.... 過一下想像的癮吧!

還是,來開個團購?LOL~~



panorama-2552961_1280.jpg


images - pixabay and Sirin Lab


「📰 讀報時間 📰」,咱們下次見!

Sort:  

什么区块链手机嘛,就是个冷钱包!

改叫冷錢包手機?

这名字太难听了。叫COOL PHONE!

Good work sir

TMD什麼時候要開個團購啦? 一種聽到團購就不能自我的病

來團購醫院診療券?一張500,可以看團購不能自我病喔!

真的嗎!! 我可能需要套票!!

我這種小白覺得好像沒什麼太大意義哎 ~

對!像我們吐嚎才懂它的好.... ^_^

現今的手機已裝有很多重要的資料了,內置錢包的手機當然方便....但豈非又多一重擔心??? 說真的....今時今日掉了手機慘過錢包不見呀...XD

對啊.... 沒關係,你去買了放我這裡,我幫你保管。

我发现你的困惑我也有,第一感觉就是以色列的手机为啥首发在越南和土耳其…莫非是因为那边富士康有基地?可是越南劳动力倒还好说,土耳其看起来就不是个劳动力富足的地区…

製造基地跟銷售應該沒太大關係的.... 真的是很怪

區塊鏈手機,未来的趋势。

其實真正未來的趨勢應該是,你(這個人)就是自己的冷錢包.... ^_^

好危險的東西

那可以防身。

搞了半天是李麥克的手錶?

李麥克是什麼啊?

噢,好像聽我爸爸說過。

聽奶奶說,是她的夢中情人 shy05.gif

不錯不錯,這局我輸了。

很快會有區塊鏈晶片放進你的大腦,你每天的那些X幻想都會存在區塊鏈!

aaronli會存進區塊鏈??LOL

你對aaronli的X幻想!?

這梗太噁了。停止。

手机= $99,区块链手机= $999 ; 电脑 = $999,苹果电脑= $9999。没毛病啊!

沒,沒毛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7
BTC 60462.58
ETH 2636.31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