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號檔案] 從 食尚玩家 到 GiftChain

in #blockchain7 years ago (edited)

[146號檔案] 系列,不負責任,記錄所思所想,沒有邏輯,只靠直覺,不想方正,只圖痛快 ... 接招吧,看倌們~~~


先提醒各位,真的不要期待從 [146號檔案] 這種貨色的文章裡得到什麼知識。

你看看,我從標題就開始一四六了... Orz... 這兩個東西,能談到一起嗎?更別說,其實我根本不懂什麼是GiftChain... lol.... 勸你趁早離開別浪費時間看文章了....

rail-2803725_1280.jpg


什麼!?看了上面這張鐵道照片你還沒走啊?那,好吧 ... 我就試著說說看吧 ....

台灣以外的朋友可能對於 什麼是食尚玩家不是太清楚。我得先說兩句。

這是一個好多年前由浩角翔起這個搞笑團體主持而互相紅起來的台灣近年來美食節目的鼻祖。現在台灣大街小巷許多小吃攤販或餐廳,常常都會貼電視節目的介紹,而食尚玩家就是當年最最最紅的美食行腳節目,現在也還算是一線,只是競爭者多了點。

我這裡就不再多介紹了,你大概知道就好。

食尚玩家,介紹美食的方式,也深深影響了後來整個台灣電視圈介紹美食的方式。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公開說過,但其實是很明顯的。不說你可能看了多年的食尚玩家都沒察覺,但我一說破後,你可能就會馬上點頭稱是。

舉例最快:

話說主持人吃了一口炭烤雞腿,嚼上兩口後,要對觀眾介紹:『哇!他這個雞腿非常的juicy(對,一定要用這個英文字),一咬下去就滿嘴的炭燒香味,太好吃了!通常烤雞腿很容易外面太焦,最裡面雞肉會太柴太乾,要不然就是還有血水,這個完全都不會,太ㄙㄨㄚˋ嘴了,太銷魂了~~~』

再來,主持人喝了一口羊肉湯,故做一番思考狀後,說:『這羊肉湯實在是非常非常的鮮!通常羊肉都會有腥羶味,或是說羊騷味,這個湯完全都沒有!只有簡單用薑絲提味去腥,羊肉非常新鮮,有些羊肉湯肉都只有幾片,他這裡滿滿都是肉,非常慷慨!』

....

發現了嗎?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句型就是:別人通常怎樣怎樣(不好),而這家完全不會,所以很棒很好!。

我發現這個公式之後,用來對照美食節目,發現幾乎所有主持人都是這麼做的。挺好玩的。其實,也不難理解,因為美食得用吃的,要用說的,而且還是要說給普羅大眾聽得懂,大概這種“反證法”會是最容易傳遞訊息的吧!

food-632215_1280.jpg


先生,先生,請問說完了沒?GiftChain?哈囉?

噢,對對對,差點忘了,想起美食容易分心 ...

是這樣的,我剛剛又在讀報了(第二篇請再等等囉^^)。看到這一篇說麒麟鏈,原來就是我最近有看過的GiftChain。中文名字搞得真是太#$!#@了!

其實,我也不是要說這個項目,什麼人才鏈的,前面我就說了我沒研究啦!人才什麼的我也是看了這一篇才知道的,原本以為是送禮物的。

這也不談,那還說什麼?哼!

我其實要說的是:如果你看過很多區塊鏈項目的文章,尤其是哪種比較可疑的,尤其是中文寫的,一定會漸漸發現,其實就是那些詞兒,那些說法,套上不同場景領域...

什麼不可篡改,數據透明公開,去中心化,高效智能自動合約,建立信任,建構生態體系,新一代互聯網革命,顛覆傳統低效運作等等等 ... 最後再跟你說這領域潛在市場規模高達多少多少個億等等 ...

這不就是食尚玩家介紹美食一樣的招數嗎?

我覺得,很弔詭地,我漸漸要失去對於這些“美麗”“高大上”修辭的信任了,就像是我後來從來也不去聽美食主持人說得天花亂墜了...

以後如果大家要開始發幣騙錢(找我找我),一定要用最簡樸的語言喔!YaBi~~~

kitten-2482743_1280.jpg


[146號檔案],我們下次見!

1 提醒下次還會是146號,不會變成147號。不懂的請問隔壁同學。
2 images - pixabay except 1st image from 1st link.

Sort:  

@deanliu, 讲得太好了!

nice share in information and motivation idea

很好吃呀!!!
還要一定講得很肉緊(中文有肉緊嗎?🤔)

台灣的中文沒有。lol

"肉緊"就是緊張的意思,但是這個詞只適用在非負面的情境上,例如形容球迷的情緒,或者是選美會揭曉第一名前一刻的心情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0310000013KK00397

又想起沙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047.91
ETH 2348.61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