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量子财富观读后记录

in #blockchain7 years ago

这本书是清华大学的韩峰写的,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可能不是很相信里面的东西,但是我今天通过今天的眼光来看的话,清华大学毕业的,然后他是通过很多渠道,自己也有深入研究,从货币的发展,然后从信用社会,去中心化,还有分布式的特点,所以说我们要对很多东西要保持深入的研究,不能说简简单单看完就完了。昨天我看到一篇文章,然后里面说到了人简单的逻辑能力,也就是归纳和演绎,现在我所经历的阶段可能就是只是简单的归纳,动物本能,然后没有通过深入的演绎得到刚才归纳得到的结论,所以说思考很简单。

我看了量子财富观这本书,里面谈到了很多币,这本书出版于2017年的7月1号,再从今天,2017年12月26号,我看到了这些币的快速发展,,这本书里面提到的,当时比特币才一百多亿美元,现在是2357亿美元,所以也就是翻了23倍,然后现在以太坊和小蚁发展成为区块链行业的领先领先者,所以说这个行业的发展是非常快的,这本书我在第一次看的时候是没什么感觉的,因为里面的很多东西,我都没有仔细去,去仔细研究,第二次看这本书是在这个行业发展得非常快的时候,让书中所说的这些行业的发展,嗯,也就是说以太坊,还有物联网,他们的发展是非常惊人的,尤其是体现在价格方面,所以说以后去读一本书的时候,要真正的去吸纳书中所说的一些说明的例子,嗯,还有里面提供一些人物,都要深入去研究,这个也就是李笑来说的,要一个字一个字的阅读吧,要去区分一些重点。

下面是书中提到的一些案例:

以太坊 比特币 RUBIX RSK ADEPT 小蚁 Ripple NXT (DGD Augur Golem) circle

(国内首个ICO 小蚁 徐义吉 货币大叔达鸿飞 巨蟹刘嘉陵 高素质蓝领孙铭 大头张银海 101飞船王冠 初夏虎顾颖 镭厉资本)

物联网

嗯,下面是书中所说的物联网,以前我不是很理解互联网是什么意思?这是从书中所述的观点,以后传世界会有将近一千亿的设备会进行物联网的连接,而且物联网的连接都会用到区块链里面的技术,其中也就包括了手机电脑,所有的电子设备,都会通过区块链进行连接,要是安全有保障,还有智能化,这就能理解到了IOTA,最近在币圈里面的飞速发展。

消费变成投资

嗯,书中还提到了一个观点,叫消费变成投资,说一个例子,就是说现在我们消费一个东西,只是说简单的消费而已,就没有产生更深度的交易吧,然后加上成投资,就是说你去买一个东西,比如你到淘宝里面买了一个电脑,这个电脑品牌是苹果的,然后你消费之后就会获得一定的积分,这个积分就相当于你对于苹果的投资反馈,因为苹果公司,他们的企业规模是在不断的变大,那么你在上面消费的积分以后,就会变得越来越值钱,然后这就产生了投资的效果,让消费不是变成消费,而是变成投资,如果消费变成投资,人们就会加大消费,不会说现在的,嗯,节约消费,因为你消费就是投资好的东西,好多东西就会发展的越来越好,那么你投资的东西以后所产生的收益就会越来越多,那么这个行业它就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最近最近我就了解到了区块链,一个类似的东西,就是叫连载阅读,你如果在里面看小说,我感觉这个小说写的不错,然后进行打赏,打赏的话,你就会能获得这个平台的阅读币,那么这个币他是会升值的,你说你支持一本很好的小说?他刚开始可能不是很出色,但是你很看好他,并且一直在支持她,你就会获得很多阅读币,那么这个阅读币随着平台越来越大,然后随着这个小说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那它的价值也就越来越大,这是你在看小说的过程中?也就是在投资,现在所说的这个主题,消费变成投资,他这个生态就会变得越来越好,因为现实中你如果是一个小说的话,你是参与的平台,你是在给平台打工,而现在这个过程的话,作者也是在做投资,然后消费者也是在做投资。

(淘宝做区块链积分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兴起,人们将来主要会扮演投资者而非消费者的角色 )书中截取

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就是一些条件,如果是你能满足这些条件,他就会自动给你相应的东西,然后自动达成交易,现在智能合约,一个比较流行的例子,那就是ico,通过众筹,以太坊代币,如果是收到了以太坊,他就会给你相应的众筹这个项目的代币,然后这一切都是通过智能合约实现的,也就是自动化,这就是现在智能合约的应用。

这本书里面还提到了很多在币圈里面比较出名的人物,他们很多都是只是区块链的布道者,把这些人都可以做,深入研究一下,他们对于区块链是怎么理解的,纳百家之长。

量子财富观里面提到过的人:韩峰 高红冰 万向区块链肖风 郭宏才 周子衡 (ECH分叉 ROY 花松秀 郭宏才) 老猫

李笑来 杨科林 张楠赓 王魏 沈波 陈升 邓迪 王力仁 暴走恭亲王龚鸣 吴忌寒 李启元

OK徐明星 李林火币 廖翔闪电矿机 张寿松 宋欢平比特创业营 胡洪杰 亚洲分布式自治联盟DACA

我大概的理解差不多这样,欢迎更深入的理解和探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847.35
ETH 2464.17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