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报到——区块链世界的3个月,我经历了可能发生的一切 (by 大蛇丸哥哥)

in #blockchain7 years ago (edited)

#Self-introduction

桌游馆老板,可能是区块链世界桌游玩的最好的。外号砖哥,微信/微博@大蛇丸哥哥,很高兴认识大家。


#初识steemit

初识steemit是在购买并收听了李笑来的《区块链世界简明生存指南》之后,当时听完除了脑洞大开之后,对于笑来反复提及的两个软件steemit和sia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如你们所看到的那样,steemit从注册到现在账号一直是积灰的状态;但是对于sia,我要上手的快很多,我在第二天就开通了云币账号,并且购买200元的了sia代币,然后下载了sia的客户端,搞清楚了钱包的收发原理,并且尝试使用了“去中心化”的dropbox(当然,体验很差是一定的了)。不过,这就当入门区块链了。

#ico经历

我在7月初参加了EOS的众筹,用5个ETH众筹了约1670个EOS,开盘破发到5元,第二天疯涨,第三天到达峰值的37元,我在最高点的收益接近6w。当时,只是觉得有点懵:竟然还有这样的操作。不过,后来转念一想,既然EOS对标的是以太坊(我清楚地了解EOS相对于以太坊的优势),按照ETH的市值换算成EOS的市值,如果项目成功,我认为EOS可能单价能到200元,所以我没有任何动作,只有等,即使后来的阴跌和大起大落我仍然只有补仓EOS。不过因为给自己设定了投资上限,所以我最后的EOS也锁定在了2500个。

##关于pressone

我认为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有落地前景的颠覆型项目。当时我用了5个eth和660个eos参加了ico,换得了总量25w个prs,我很享受拥有第二笔“巨额”区块链资产的感觉。

##边补课边试错

区块链的世界,多数人都想一夜暴富。可是怼我这样的新韭菜来说,对自己的定位就是“旁观为主,控制仓位,降低风险”,我认为这个世界最终是比谁呆的久的。所以怎么样让自己呆得久我就要怎么干。我翻了两本很棒的投资书籍《投资最重要的事》和《聪明的投资者》,顺便复习了两遍电影《大空头》(the big short).当别人贪婪的时候你一定脑子得清楚。7月中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瀑布后,BTC分叉落地,价格飙到了最高的32000,看着各路莫名的ICO资产也跟着在二级市场疯涨,我预感到情况不乐观了。8月21日,我在“区块链研习社”给了一个九月的投资警示,并且清光了手上除ETH和EOS的所有资产。

##产生悲观预期原因

-利好出尽,BCC与BTC算力竞争,BTC价格趋势可能向下,随带所有山寨币价格下跌;

-ICO频发导致需要大量的新韭菜接盘二级市场,而韭菜都去参加ico了;

-频繁的监管消息,尽管我认为没这么快,但是币圈一直是消息市。

目前最重要的事情:留好子弹,准备过冬。我相信,有子弹的猎人必将饱食。

##黑色9月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9月所有ICO资产清退(我的所有资产最终变成了10个以太和2500个EOS),9月9日,财新头条和人民网海外版都发布了要关闭境内交易所的消息,当晚,我套现了全部的ETH,只留下EOS作为长期握持的资产。后来有购进3.3ETH,用来ICO Decentraland,这就是我的区块链故事。币圈3个月,跟3年一样长,我经历了我认为可能发生的一切。

##投资记录

7月投入5w资金,8月减仓到3w,现在持有1 eth,2500 eos,39400 mana,我认为在未来的两年内,eos和mana会带来惊喜。

#投资心得和原则整理

1. 千万别做险忙,别动不动满仓梭。建议投资前看下李笑来的一篇文章【就算是“文盲”,也别做险忙】(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NzI4MTMwMw==&mid=400092521&idx=1&sn=88e9726d77ff850375c379ab580dc340&scene=20##);

2. 减少短线,关注能够落地的项目;

3. 别动不动相信所有背书,ico.info上仍然有很多不好的项目,比如:ccc,atm,hms;

4. 抗跌性来说,国际品种永远好于单机品种(同时购入gxs和omg有感);

5. 推荐阅读《投资最重要的事情》和《聪明的投资者》,空了看看《大空头》,不谢;

6. 危机到来的预兆:周围的人都疯狂抢一样东西的时候;这个时候多关注财经媒体的动向(这轮监管虎嗅和财新的渠道源让人刮目相看);

7. 再好的投资都会出现黑天鹅:没有投到big我郁闷了一个礼拜,但是,你无法想象在big开盘半个月前竟然出现行政监管,所以,心态得好;

8. 要有个外国朋友帮忙套现和搬砖,这轮瀑布国内外有多少价差,大家都看到了。




Sort:  

想到 学到 用到 做到 。历程写的不错

谢谢鼓励!大家一块抱团成长!

欢迎新人加入!!!

谢了老哥

文章链接,没处理好,你中括号要在英语编辑下的括号。

对的,语法、链接、和图片我都没处理好,多尝试两次就没问题了,谢谢建议!

你的投资经验对我很有启示,谢谢分享。我也刚来steemit,关注你了,以后互相支持,增加彼此能量,共同成长🍺😊

没问题,有任何心得我都第一时间发上来哈哈,互相扶持,一起写作!

已关注你~排版比我好多了,我也要认真学习markdown语法~这篇文章我会resteem的,因为和我之前的一篇倡议大家一起写区块链历史的文章很契合

期待你以后继续写类似文章哦!记得加上blockchain-story的tag哦!

谢啦,Markdown我还需要熟悉,你的建议很棒!我马上加

3个月时间其实也不算长—虽然币市一天人间一年,三年还差不多。

嗯,但是这三个月有三波巨震,而且还有黑天鹅时间,所以经历特别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09.05
ETH 3100.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