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in #bitcoin4 years ago

image.png

币圈真是一个神奇的圈子,来的越久,越觉着自己傻逼。

不过话说回来,谁*妈的曾经没有傻逼过,幸运的是现在可以笑看曾经傻逼的自己,这也算是一种进步。

在币圈我曾经参加了很多社群,被各种所谓的群规裹挟,付费还要给人做广告,简直不能再傻逼了。

之前我吐槽过,币圈无真知,玩的都是传统金融的残羹剩饭,没有任何新意,只不过我等技术宅男没有金融常识,只能跪拜以及膜拜一些大佬。

不过在币圈也不是没有成长,好在这么些年学习了很多金融领域的知识,从薛兆丰的经济学课,到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再到一些经典读物,比如《千年金融史》、《货币金融学》等,逐渐认识到金融的重要性,也明白通过炒币(投资)实现财富自由有多难——不是不可能,是这副药太猛,猛到要么财富自由,要么倾家荡产,妻离子撒。

金融世界的愚蠢总是不断上演,和疫情一样不断给我们传递人的两面性——天使和魔鬼。

自从17世纪的荷兰人发明了有价证券之后,四百多年来人们都乐此不疲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玩耍(博弈)着。

一些人短时间内暴富,但更多的人玩着玩着就真的完了。

金融历史上有很多金融泡沫破碎带来的恶果,但由于人们的贪婪,每次大家都会告诉自己——这次和以前不一样,不是泡沫,是场场革命,然后洋洋得意的看着周围不懂的人,心理骂着一群傻逼——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机会你们竟然不知道。

区块链技术很牛逼,这个我承认,否则我也不会放弃之前的工作投入到区块链行业来。但,区块链不等于发币,发币确实不是什么牛逼的事情。如果发个空气币,天天嘴上喊着我要改变世界,那真的很傻逼,相对复杂的金融衍生品一点也不高级,甚至幼稚。

之前一直在做公链项目,其实是为公链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与很多所谓的大佬交谈过后,才发现这些人简直就是魔鬼——将黑手伸向了无知无畏的散户,甚至还有老人,无耻之极。

币圈的套路很多,基本上都是传统金融圈子的残羹剩饭,只是我们不知而已。

币圈比较高级的套路通常有以下三步:

第一步,贩卖焦虑

第二步,知识付费

第三步,割韭菜

以上三步中,最高级的就是贩卖焦虑。基本套路就是宣传区块链如何魔性,token经济如何会改变世界,财富自由如何人人可以实现,更有甚至还会使用阶层固化等社会问题来进一步洗脑。

当散户的荷尔蒙一路飙升时,这时候就会抛出知识付费这个伪概念——你给我钱,我给你摆脱焦虑的仙丹。这一幕是不是有点像赵本山的卖拐,你付了费还要感谢人家。

基本上付费的散户都会相信导师后面的一系列操作,常见的作法是某某项目如何牛逼(俗称喊单),这时候 大部分 散户都会心甘情愿的用血汗钱来换空气币,然后坐等财富自由。这是应了金融圈的一句话——你想的是收益,人家要的是你的本金。

在金融领域我佩服一个人——吴军老师,敢说真话。虽然自己有基金公司,但从来不劝人买基金,甚至在书中直接告诉读者买基金根本就无法赚钱。

文档写到这里,估计有很多杠精开始不服气了,这里也请你消消气,我没说投资(炒币)不会赚钱,我只是说这副药太猛,猛到要么财富自由,要么倾家荡产,妻离子撒。

作为一个正常人,怎么选那是你的权力。反正我已经不指望炒币实现财富自由了,从2018年开始我就将主要精力放在区块链技术上,对于投资只作为一个爱好而已——正所谓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Sort:  

应平兄……好久不见咯……
!shop

好久不见,有机会见见

哇噻!!多个月后的回复……
又好久不见……😂
!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现在上来的玩的时间比较少了

你好鸭,yingpingzhang!

@windowglass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美味的和牛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我坐标西安

传说中的长安……😍
我坐标佛山……😂
!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欢迎来长安玩,我的微信253841918

你好鸭,yingpingzhang!

@windowglass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超高质越南牛肉Pho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好久不见啊,我的微信253841918

你好鸭,yingpingzhang!

@windowglass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南瓜糕点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谢谢你的外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601.11
ETH 3576.21
USDT 1.00
SBD 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