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oiner 祭出“通缩”大旗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bitcoin7 years ago

WeChat Image_20171206122730.jpg

微博上看到一篇文章《明末通缩白银:比特币的前世今生》,该文将比特币看作是要种通缩的货币,如果任由它发展,必将导致如明末的社会大崩溃,并且细致地向我们展示了通缩社会的末日图景。

可以看出该作者是一个凯恩斯信徒,并且读过几本明史的书籍。但是,我想说的是,这篇文章的作者既不了解经济学,也不了解数字货币。

正如我在前面一篇文章《如何正确理解比特币》中所说的:

要正确理解比特币,首先要搞清楚比特币是什么?比特币:是一种具备自我清算功能的证券。关于比特币,最常听到的一种说法是,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货币。这种定义既对也不对。由于比特币具有自我清算功能,所以它确实可以作为货币使用,但是比特币本质上是一种证券,不是一种货币,它不需要成为一种货币。比特币这种事物是原来没有的,它是一种全新的事物。在比特币以前,没有一种证券具备自我清算功能。原来的证券必须依托于证券交易所而存在,但是,比特币不一样,它是不需要证券交易所而能存在的证券。这个世界有千千万万种证券,所以也将有千千万万种比特币,将来接受度最高的那一个将是货币,但是现在没有一个是货币,他们现在都是证券。

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币圈的人,有一个很简单的判断方法,币圈的人知道除了比特币还有几千种数字货币,币圈之外的人只知道“比特币”,他们连“比特币”的代号“BTC”都不知道。

我一向不喜欢跟币圈之外的人谈论数字货币,当他们问起比特币的时候,我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炒作!”、“骗局!!”、“泡沫!!!”因为我不想跟他们聊这个话题,我知道他们没有比特币,也没有其他数字货币,一个子都没有。

我跟凯恩斯信徒也没有什么想要解释的,我也不想跟他们讨论通缩不通缩的话题,他们开心就好。

“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孙中山

WeChat Image_20171219152601.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497.39
ETH 2637.5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