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说币】如何玩好币圈下半场?How to participate in cryptocurrency after Chinese ico ban ?

in #bitcoin7 years ago

首先说明,胖哥性格自由散漫,发文没有规律,所以想着了观点该发就发,该说就说,没有任何规律,欢迎转发吐槽, 图少啰嗦是我的风格。

说说监管

真是血雨腥风的一周,币圈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动荡,可谓血流成河。这不胖哥这几天忙着倒腾我那坨币也基本没啥时间来发文章,政策出来当天我发了一条文字信息。在这贴一下,这也就是我对这次监管的态度。
WechatIMG92.jpeg

胖哥也很庆幸,经历次这几天的ico叫停,平台退币,交易所下架,价值币价回升,胖哥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损失,反而在低价抄到了不少EOS,浮盈不错。有心的可以看一下国家叫停ICO前我发的那一篇文章【胖哥说币】哎呦!崩盘我该怎么做? ,贴一下主要的内容:
WX20170908-003755@2x.png

相信像我一样提早布局和配置国际币种的朋友们,也都完美避开了这一波币灾。损失的其实也有,国内币种手上还有LRC, 比原,VEN,量少也不准备退了,希望并相信这几个团队能够走国际化战略,成为真正的国际币,让我也不至于亏。

下半场怎么玩?

首先,区块链作为后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是会不断发展的。却是区块链的发展并不需要代币的发行。但是我坚信一点,合法的、有监管备案的代币发行能够加速区块链和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今天央视也名词解释了,ICO停止但不是禁止,ICO引入监管沙盒。所谓监管沙盒,胖哥的理解能参与发行代币的项目要做到至少以下四点:

一、项目有国家备案
二、投资者有最低准入门槛 (类似私募基金)
三、资金使用有第三方监督(银行参与,类似互联网金融,小额贷款)
四、链上数据可查询、可追溯(需给监管方开超级权限)

那么在这种态势下,其实国家肯定不会一刀切,杀光所有的项目,毕竟很多项目也能够提升国家在这次新技术革命中面对他国的竞争力。如NEO、Qtum这些就是比较杰出的代表。

有个很奇怪的现象,中国比特网从监管开始,没有任何币种下架,分别是BTC、LTC、ETH、ETC、BTS、EOS、BCC、Qtum、HSR。首先,几个老币没有下架实属正常,但是其他平台基本都下架了BTS、EOS、Qtum、HSR几个币,为什么中比特没下架呢?我脑洞猜测了三种可能:

可能一:背后有国家背景,上头有人!同时也暗示了这几种币是基本安全的,国家不支持也不反对。如果这样,坚决赶快注册中比特买买买。

可能二:需要有个地方让还没退出的币民有机会卖出现在的币套现。国家也担心一口气关闭所有出口会造成恐慌,如icoinfo解禁了那么多EOS总要有机会套现出来,需要有一个平台来做善后事宜。据我所知,目前只有中比特上EOS还能和人民币交易。如果是这样那就收拾收拾该提币提币,该卖的卖,不过都基本是国际化币种,都问题不大。

可能三:真的是监管还没那么快,说不定明天就下架。

具体点?

操作上我的建议是,继续持有坚持价值国际化币种,下跌较多的分批补仓,压低成本,BTC、ETH这些我觉得仓位值得低位配一些,BTC27000以下,ETH1950以下都是好价格,EOS的话 9月15日左右发布Alpha版本,这几天代码提交量明显增加,也可以值得期待,胖哥有机会也会去上海现场听BM针对EOS的演讲,到时候传达最新消息。PAY落地也比较明确,可以低价参与。NEO国外币圈很追捧,也可以适当参与。

交易平台的选择上可以选择相对正规的币币交易网站,如币安,以及后续会上线的big.one, 国内的几个大站依旧是稳定和高效,OK、火币。也可以国外B站,注册非常方便,也支持中文,胖哥有时间周末写一篇B站转币开户攻略,欢迎关注。

接下去一段时间,继续期待政策明朗,也希望国家认真调研这个行业技术方向,能够区别对待。我特别期待并希望区块链技术真正能造福人类社会的发展。

最后还是那句话,纯属个人观点,欢迎吐槽,投资需谨慎。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币的技术内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96.91
ETH 2593.10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