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比特币

in #bitcoin7 years ago

psb.png
坚持写作是一件痛苦的事,因为烧脑。但是这种想法对于我又很强烈。没有学过任何的写作技巧,仅凭一腔热情?

双鱼座,追求完美。追求完美,不是处女座的代名词吗?

星座分析上说,双鱼座适合写作,因为情感丰富,多愁善感,适合写情感类。但是我想要写的是数字货币 区块链领域。

好吧,不管好坏,开始写吧,因为只有开始才是真正的踏上征程。哪怕到不了终点,哪怕途中有各种困难和阻碍,至少曾经出发过,坚持过。

这段时间 比特币火了,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wanna cry病毒肆虐,席卷全球,索要比特币。二是最近比特币从去年的3000多RMB,涨到现在16000RMB。有很好的赚钱效应。对比这两年的中国股市,简直一个天堂,一个地狱。所以比特币再次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我也再次重新认识了比特币,认识了区块链。

2013年的时候做过比特币投机。赚了点小钱撤退了。16年的时候曾经拿出家底投身比特币自动化交易,就是用程序做出交易策略,进行自动买卖。但是没有坚持下来。因为还是投机的心态。短期的波动影响心态。就这样再一次完美的错过。当时的价格是2000到3000的区间。

这一次我被彻底的“洗脑”了。巴菲特说过,比特币没有投资价值。很多做股票投资的,也不认可它。但是现在我不认可他们的说法了。

其它比特币刚开始的时候就是一个实验。谁也没想到,它能走到今天,并已影响了世界。未来更会影响到各行各业。

至今,很多人还不了解比特币,或者只是听说过。参与的人大多是从事编程IT人员和互联网从业者。参与的人员里面,有很大一部分对它的发展抱半信半疑的态度,进行着投机操作。

当然忠实的粉丝还是有很多的。他们都是比特币的受益者。

任何一个新兴的事物和行业都是如此,充满了不确定性。对于大众来说是另一个世界。是极少数人创造的另一个世界,慢慢的实验,发展,从影响一小部分人,然后慢慢的进入大众视野,从不了解,到看不懂,到被影响,到接受。想想互联网的发展,不就是如此吗?想一想现在多少人受益于移动互联网?刚开始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能够接受互联网。

对比互联网的发展,我感觉比特币是数字货币发展的1.0 阶段,而基于比特币底层技术的区块链的落地应用是2.0阶段。未来的5年应该是区块链爆发的阶段。这应该不是我自己的认识,而是很多人已经达成的共识。

区块链的发展在全世界爆发式的蔓延着。中国也是人才辈出,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大公司,比如阿里巴巴,腾讯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区块链应用。大的投资公司纷纷介入。市场上各种创富神话,听起来真的是神话。

错过,或许真的就错过一个时代。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878.14
ETH 2626.92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