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買幣經驗紀錄

in #bitcoin6 years ago

bitcoin-2348236_640.jpg

中午跟幾位朋友吃飯,談創業談商業模式談區塊鏈之言不及意.... 總之,一位朋友聽我們長期講區塊鏈比特幣,終於決定買個五千元台幣感受一下,但他不想去兌換/交易所開戶,因為還要KYC很麻煩,所以請我代買。我就幫他個忙,用我已經建立好的帳戶,幫他用新台幣買比特幣,我自己已經很久沒這麼做了.... 所以,紀錄一下這過程。

以下流程前提是,我是法幣至比特幣購買人,帳戶已經建立好;朋友只有下載了比特幣錢包。

  1. 我找了台ATM,用我自己Bitoex開戶綁定的銀行帳戶,轉帳至Bitoex所給我的他們的指定銀行帳戶。轉帳新台幣$5,000。(轉帳手續費台幣$15)
  2. 收到Bitoex傳來簡訊,確認本人購買比特幣,數量為轉帳當下之比特幣對新台幣的Bitoex買入價格所相當之$5,000。
  3. 登入Bitoex帳戶,看到比特幣0.0268顆左右入帳。
  4. 請朋友把他Blockchain.info接收比特幣的地址給我。
  5. Bitoex轉出比特幣至以上地址,手續費0.0001顆比特幣,確認同意。
  6. 確認發送手機簡訊,Bitoex發出簡訊6為數字驗證碼,輸入網站驗證無誤。
  7. 系統發送確認email至我註冊的email地址,我登入email,點信件中的確認連結,完成最後手續。
  8. 比特幣轉帳程序開始,開始漫長的等待....

我想,等到我這篇文章寫完,應該都還不會到帳吧?

感覺應該很簡單的事情,其實,很多小細節要去做。如果,這筆轉帳是要到Bittrex之類的交易所的話,那登入交易所也是有很多步驟,尤其是如果我在外面,IP是交易所不認識的來源的話,又得email驗證一下等等....

記錄完畢。給十年後參考。哈哈~~

另外,問一下大家,這是我們午餐席間的話題但我不清楚:

日本已經數萬家商店接受比特幣消費,但比特幣確認這麼久,動輒幾個小時,實際上一定不可能是直接轉比特幣吧?是不是有個第三方來做擔保之類的?誰知道答案呢?

image - pixabay

Sort:  

好像是只要成功見BTC轉出了, 便算做確認交易.


其實我也不斷跟朋友推廣, 成功率是2%吧... 我也想過不如自己做平台幫其他人買賣BTC或其他.
最近更在想買賣STEEM, STEEM快很多了

第一句話是說日本嗎?

Steem代買問題是用戶太少啊,比特都不多了,何況Steem...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對, 是日本, 我也是聽說

入場門檻低, 現在只欠STEEMPay的簡單apps~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有的!
偶前天体验了一下,从支付宝到比特币,前后不过一分钟。

比特币与比特币之间,秒到。

年头去过日本,只见到 Big Camera 这个大店接受比特币,其他的一概没见到。我可是充满期待的特地去留意啊。

沒試試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有,想买的东西没有买,就算买也不会用投资产品啊。

Bitcoin is one of the biggest opportunities since the invention of the internet itseif....Great times to be aroun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4871.83
ETH 2536.52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