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不仁

in #bitcoin6 years ago

meditation-2214532_640.jpg
pixabay

早上讀了這篇文章:

「許文昌觀點:比特幣打回原型 經典泡沫深具研究價值](https://www.storm.mg/article/699586)

說真的,這類落井下石的文章也不少見了,文章裡有說得對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對的地方,暫且按下不表。其實,也不是針對這篇文章去評論。

我想談的是,我有時身邊朋友,評論比特幣,尤其是那些在今年因為下跌之後,常常喜歡在那邊大放厥詞,說比特幣根本是騙局云云的人,我今天在此藉機反擊一下,呵呵。

這類說法,常常會以“比特幣”為主詞,說“比特幣要賣去中心化這想法,結果根本一點都不去中心化嘛,都是騙局!”,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說比特幣大漲大跌是一場泡沫,我沒意見;說比特幣投機,風險極高,我沒意見;說比特幣根本很中心化,在某些層面,我也可能沒意見...

我有意見的是,評論的方式。

比特幣,不太能夠當成一個有行為力的主詞來使用。比特幣不是一間公司,不是一小撮共謀的人,不受中本聰大神指揮.... 比特幣是一大群人去挖礦、礦機礦場主研發、編程開發人員與社區討論未來路線、更大一群人投資投機甚至操弄價格等等等,一切的結果。

你可以對於某部分不夠去中心化有意見。但你不能否認,其權力分散的程度不低,尤其是關於開發層面。

市場往往關注價格,且已以價格為唯一指標。同樣一顆比特幣,$10之時沒人理他,連評論都沒有,$10,000時,評論狂發,意見一堆... 其實,都是同一顆比特幣。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其實,不太能這麼說。比特幣,本身就是跟貨幣跟金融要深深連結的,不能不淌這濁世的渾水。而且,就算是信仰技術者,看著價格飛奔,也是飄飄然,以為比特幣真的超猛,自己要踏入那套價格決定價值的論述,也就註定了後來被同一套論述修理。

朋友常問我,對於比特幣未來的看法。我總是說,我不知道。

我知道這技術,但對於這世界所累積的金融邪惡,對於這世界權力金權的深層勾連,沒有辦法完全理解。也因此,我不知道它該值$100,000,還是$0.01。

急著批評比特幣的人,我覺得,都是因為他們不理解這場革命的深刻性。由於不理解,他們原本有點心虛,有點害怕,而今年的下跌狂殺,給了他們充足的底氣,批評起來,彷彿個個都是先知... 由於還是有點害怕,最後都要扯區塊鏈技術還是不錯的,泡沫可破,技術會留之類的...

他們不知道,區塊鏈,就是,世界舊金融的顛覆者,不論你叫不叫他比特幣都是的。

在那一天來臨之前,先來賭一把吧!^___^ LOL~~~~


Sponsored ( Powered by dclick )

dclick-imagead

Sort:  

他们大概一直盼着这价格下跌好来评论吧~

上漲:泡沫;持平:前景不明;下跌:你看吧。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2-18)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2-18)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完全是我心目中的 #talk-steem 話題。如果不是 Steem 就是比特幣。只要是別人吃不到的葡萄,他們都很會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此tag有何意義嗎?沒見人用

沒。你開始的 😂

https://steemit.com/steem/@deanliu/z55gr-steem

我的燒肉,你付的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老人痴呆了,難怪我覺得有點熟悉感..... LOL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太多人喜歡跑出來自認金融才俊,人們害怕變化,害怕革命,要花時間跟他們解釋,倒不如放多點時間去發展我們認識的,能觸及的範疇😎😎

偶而也想回罵一下 😎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140.33
ETH 2348.86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