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幣市與投資價值分析

in #bitcoin7 years ago

9月政策影響導致大盤劇烈波動。無數投資者鎩羽而歸。最後一波接盤俠反敗爲勝。
9月底我做了四件事:

  1. 抛售交易所内所有BTC
  2. 甩賣BCC 換取現金回本
  3. 空仓LTC
  4. 在月底殺了個回馬槍買了少量eth備用

事實證明這些舉動毫無意義。BTC暴漲,相當於ETH暴跌。
10月開始投資了幾個山寨幣,按法幣匯率沒損失多少,按btc結算已經虧了一半。
现在把所有山寨币割肉退出,满仓bitcore。残余资金收了些bitcoinstake。这里需要展开谈谈我的策略。
首先本人(cydonia)已经离开币圈多年,这波可以说把之前投入资金连本带利赚了一票。利润却在投资山寨币的路上几乎损失殆尽。但是根据我的判断,山寨币必然会有一两个新秀在今年发起,而且价格较低,适合炒作。实际上看看大盘就知道,这波涨的最凶的是山寨币,早两年被我们当盒饭钱甩卖的ripple dash已经涨疯了。當然我是不打算在高位上車。剩下的我參考了一下最近的山寨幣走勢。比如歐洲幣 europecoin, 3年前我衹當是騙局,現在居然漲到0.4$!
欧洲币.png

該團隊,由法國德國人爲主。這個團隊發了很多山寨幣,好在一直在開發,比較成功的有bitsend. 我重點關注在這個團隊一直投入研發并且維護所發行的山寨幣,還做了論壇,可以説整個產業鏈都有他們的身影。於是我關注到了他們的新產品bitcore。bitcore 是17年4月新出的幣,我已經錯過了8月的行情,現在才發現。bitcore定位是bitcoincash bitcoingold 和 segwit2x的競爭幣。從技術面來對比下看看:
DL5YK7TWAAATcvk.jpg

這個4月份就發佈的山寨幣似乎有先見之明,讓我沒有理由不買。首先,這四個幣是比特幣的繼承者, 意思就是你有多少bitcoin就會有同樣數量的這四種幣。其次,比特幣在八月bitcoincash分叉完畢之後,價格暴漲2倍左右,而cash卻領跌獨跌,即證明投資人根本無視這次比特幣現金(bitcoincash)自稱的分叉。尤其是在9月中國禁止比特幣交易所之後,bch還能一直跌,真的讓我感覺是無底洞,我毫不後悔在1000塊賣掉BCC(坐等打臉) 反正是白送。BCH所聲稱的優勢在bitcore面前完全不復存在:同樣是競爭幣,bitcore區塊更大,交易容量接近bch10倍。而且bitcore還貼心地把硬盤容量降到200M左右,免去大家下載16個G的痛苦。團隊真是走心,唯一的風險就在於團隊會不會不承認自己的綱領瘋狂抛售(目前沒有)。我認爲從交易速度來看bitcore和bitcoincash無差別,甚至bitcore更強一些。而且bitcore還自帶segwit功能。很多bitcoincash的水軍聲稱一旦2x分叉失敗,bitcoincash將成爲繼承人,這完全是扯淡。如果bitcoin core團隊在11月決定擴容,cash必然是直接死掉的幣,因爲接盤俠都在你分叉之後高位接的盤,逐利的個體縂會選擇高價的分叉。所以說2x分叉即便失敗也無妨,bitcoin價格依然强勢,而bitcore卻可以暴漲,因爲之前希望segwit的這波人可以要轉而支持bitcore。而且bitcore目前還有每周3%的高額利息,具備投機價值,短期暴漲暴跌都正常。許多投機主義著會來炒作。一旦用戶發現他便捷的交易性,一旦他的應用全部跟上,這還有bitcoincash什麽事兒?bch要不是有硬件錢包和coinbase等商業支持,完全就是個直接歸0的幣。bitcore還沒有任何大企業支持,已經到這個價格了,衹要團隊走心,把後續應用跟上,價格超過bch和LTC不是夢想,超過bitcoin就別想了。
另外對比比特幣黃金和bitcore,同樣都是GPU挖礦,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内競爭6連的1066礦機沒毛病。比特幣黃金有大型顯卡礦機撐腰,短期内算力和價格可能都非常高。然而隨著時間增長,這些礦工會發現bitcore價值轉而挖bitcore。 這時候反而增加bitcore的難度,其價格也會隨之上升。
所以總而言之,bitcore從技術上決定了其競爭力:擁有比特幣現金和比特幣黃金的雙重優勢,另外自帶segwit。從技術上,投機性上來看,現在投資bitcore非常合理。最終價格3年後見分曉(歡迎打臉)。
另外我投了一個bitcoinstake,俗稱shitcoin(垃圾幣)。以後會專門開貼解釋,簡單的說,我的思路就是投一個有前景穩健的山寨幣bitcore,和一個分佈廣汎的垃圾幣bitcoinstake。正因爲他分佈廣汎而且垃圾,所以價格低,但是這波風起大家都看到了,什麽樣的垃圾幣都起飛了,還有什麽不可能?

10月份幫一個老闆分析大盤,比特幣看漲,以太幣看跌。老闆做空以太幣已經發了一筆(至此已經降40%,馬上就破50%),另外囤了一波比特幣漲了接近1000$。然而我還是沒賺(想哭),期貨網站怎麽操作還在研究中,另一方面還要等KYC,所以沒有實際操作。

10月分析,比特幣繼續上漲,以太幣繼續下跌。今天寫累了,下次再詳細分析。

Sort:  

您好。我是 steem 中文区的机器人。昨天,您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一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您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注意,新手最容易忽视的两点:1. 千万不要丢失您的密码;2.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您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您不必回复我。当然,如果您回复,我会非常高兴的,即使我只是个卑微的机器人!

Hello. I am a bot from Steem CN community.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first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Please do not forget your password. Do not plagiaris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You do not have to reply me. But if you reply me, I would be happy, even I am a bot!

Congratulations @cydonia!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01.67
ETH 2588.03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