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指南的币问版,还没开始也许就死了

in #bitask6 years ago (edited)

black-and-white-image-of-people-walking-in-underground.jpg

币问平台本身没有直接的转账打赏功能,相比steemit来说,在使用体验上,需要操作YOYOW钱包账户,还略显不便。但是,好在YOYOW钱包的积分体系及转账速度的体验还不错。这为币问开展丰富的自发活动提供了可能。

我发起的可能是币问的第一个自发活动“我在币问”已经完满结束。活动共募集到636.8YOYO(不包含官方提供466YOYO),共20人参与投稿,8人获得奖励,大奖共2人,每人159.2YOYO。

当时官方提供的466YOYOW还未使用。我就想着做另外一个活动。然后,受《steem指南》的启发,我发起了币问指南的活动,以模仿白皮书的方式对活动进行了阐述:

《币问指南》白皮书V201805

项目简介:

币问发展至今已经汇集了众多用户,但是币问作为一个问答社区暂时还未成为一个类似知乎以问题搜索为导向的价值沉淀的社区。在内容激励的刺激下,更多用户为了提问而提问,为了答案而答案。在内容激励的刺激下,币>问更多像一个“问答社交平台”,而“区块链第一知识站”的价值还未真正体现。

币问其实不缺优秀提问和优秀的回答,更不缺知识渊博币圈老司机,投资达人,技术达人......但是由于每天都产生大量的“社交问答”内容,真正有价值的提问及回答常常被海量的信息淹没。

那么如何做一些改变?《币问指南》项目应运而生。

《币问指南》是一个基于币问社区以“币问相关知识”为重点的众创内容项目,旨在通过一定规则引导、激励、调动币问的用户共同完成一系列价值问答,形成一个成体系的、专业的众创知识汇集库。

我们的口号是:《币问指南》——沉淀有价值问答,币问第一众创知识汇集库。

项目方案:

一、内容形式
为了体现币问问答社区的特色,《币问指南》的内容将全部采用“问答形式”。

二、内容框架(雏形)
1、新手篇
什么是币问?(贡献者:XXXX、XXXX)
......
2、中极篇
如何发起优质提问?
......
3、高级篇
YOYOW是什么?(贡献者:XXXX、XXXX)
......
4、其他
币问历史大事件收录
我与币问的故事收录
......

........

然而,活动发起后并没有多少反响。究其原因可能: 本人威望有限,活动点子太烂,大家都忙着自己撸羊毛了,活动奖励并不足够具有吸引力.......

反过来看,steem指南 https://steemh.org/ 在一开始并没有多少承诺的奖励下,在@dapeng的组织下,还是完成了。这是一份很难得的成就,这也是steemit社区相比其他社区更为难得的凝聚力,而参与的人也能感受到这份成就感。


QQ截图20180319210348.png

Sort:  

你坚持做嘛,最后没成又能怎样呢?成了就更开心不是!

会坚持吧,不过没太多关注度的话,我可能慢慢来弄。也不急了。以前也就弄个steemit,现在好忙哦!

币问是yoyow中的一个应用,已经是很成功了,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网站接入到yoyow,打造更强大的生态圈。

与Steem不同的是,yoyow体系中,内容并不上链,内容和帐号还是中心化的,例如在币问,还可以删帖被封号,在自治未形成时,这也是一种良好的策略,适应了中国国情。

当然,目前还有很多不足,yoyow还不够开放,不够开源,很多机制用户不清楚。

YOYOW是很早就布局的项目,现在后来者都追上来了~~~~最近刚刚起来的一个ulord,也很火~~~团队悲剧很强大~~~对YOYOW感到担忧!

就喜欢看他们竞争 哈哈

@yellowbird,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慢慢来,最近事情比较多要不然我就去多贡献一点了

感谢,steemit朋友的支持!

我是币问的 哲水思源

我都一段时间没上币问了,看来要抽空去露个脸~

也是有很长时间没去了,但是大家都还在steemit,哈哈!

嗯,还是这里好,我赖死不走 XD

steemit凝聚力比很多平台都强。其他很多平台的人都是steemit的老人过去的。

steemit的入门门槛高,基本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用户素质相比可能会高些。要不然英语都看不懂了。

激励不够是一方面,另外可能币问粘性不够,很多人在上面并没有多少沉淀

主要是靠时间刷帖的样子~~~

老实说,币问我只用来提问,没问题的时候都不会去看……

我最近去的也少。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You got a 2.43% upvote from @upme thanks to @yellowbird! Send at least 3 SBD or 3 STEEM to get upvote for next round. Delegate STEEM POWER and start earning 100% daily payouts ( no commission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323.35
ETH 2639.0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