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星期天之越来越浓的年味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beautifulsunday6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90105_115832.jpg

今天礼拜天又恰逢腊月的第一天,乡间有种说法是,进了腊月晾晒的腊肉就是放到明年夏天也不找虫儿。当然这都是老黄历,可咱们小老百姓还是保留了早早预备年的习俗:一进腊月,腌制腊肉,灌香肠,在外的亲朋好友都会叫家人早早的预备,到了春节回不去的也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回味下老家过年的滋味!

这不,今天老爸早早的就灌好了一大溜的自家香肠,有在西安二叔的,有在哈尔滨小姑的,还有在上海孙女和在北京孙子的。老家像极了四通八达的枢纽站,四面八方都能品尝到家乡的风味;感知到家的温馨。越到年节,在外的人儿越是思念自己的家乡,老爸八十有余,还每每牵挂着举家在西安的二叔,哈尔滨的小姑,老爸说,虽然她们什么也不缺,但有一样买不来—家的味道!

a0c90f13695b3c69395644ebc1f814ac.jpg

每次做腊肉香肠,老爸都会亲自挑选原料,亲自配制药方,亲自腌制才行,他说,那样做出来的香肠腊肉才纯正,家的味道才会更浓更香,我知道,这是老爸把对亲人的牵挂和思念一起融进了每一块腊肉里,融进了每一根香肠里了,远方的亲人之所以吃的香甜,吃的回味无穷,我相信她们吃出了老家那浓浓的爱意吧!

每一份老爸都会标记好,比如上海的甜一点,哈尔滨的辣一点,西安的呢咸一点……,老爸的晚年生活感觉比我们年轻的都充实而又快乐!她们操心而不唠叨,费心而不抱怨,她们把对子女亲人的爱默默的融进了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只要子女高兴,只要子女幸福,她们就开心!她们就快乐!

愿每一天都是美丽的,也愿每一天都如星期天般美丽多一点,再多一点!

IMG_20190105_171119.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香肠肥瘦均匀的,卖相相当不错!

一般都是自家做来吃!每年连外地的亲朋都要做几百斤的香肠才够分的!外面卖的往往不合自己的口味!

最近逛steemit就看到好吃的,腊肠都出来了,馋死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来吃吧😊!

我们这一般不自己做,可是我想做,看了你家的更想吃。😏

自家的秘方!传了好几代了!审了地方名小吃的!

吃了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们这好像很少有人做腊肉,至少长这么大以来,我是没有见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来一个地域有一个地域的偏好吧😄!

厉害哦。还自制腊肠。

每年一进腊月家家户户都会自制腊肉腊肠的!老传统啦😄!

这传统很好。

我也喜欢吃香肠,不过我不太喜欢甜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般南方甜味的比较多见!我们山东还是以咸为主!鲁菜以卤味见长!

我老婆山东,以前经常从她娘家带香肠回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有口福啦😄!山东欢迎你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61.12
ETH 3196.84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