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确幸】SMAC-4 草莓酱 Strawberry Jam

Hi, steemit friends!❤️
Here is my entry for daily food photography / SMAC / beautifulsunday contest.

这是我参加每日食物摄影、SMAC及美丽星期天活动的作品。

IMG_4985.JPG

周五的时候,朋友从老家回来,给我带来了三箱草莓🍓(我最爱的水果是草莓、芒果和菠萝😊),开心的离开甩开膀子开吃结果胃病发作又去医院打点滴😂为了不浪费,做了几次草莓酸奶,送了一大波出去,对着箱子里的草莓君们,我摸着下巴,干脆做成草莓酱吧!

  1. 首先将草莓洗净,放在筐里面控干,一般来说大半天时间会比较好,水分越少后面果酱保质期越长;
    IMG_4984.JPG

  2. 草莓放入锅内,加入糖(根据自己的口味而定);
    IMG_4986.JPG

  3. 草莓实在太多,于是我用了两口锅同时操作;
    IMG_4987.JPG

  4. 用大火开始煮,当有一部分草莓开始化了以后可以转小火慢慢炖,注意要不停的用勺子搅拌防止底部烧焦;
    IMG_4988.JPG

  5. 到这个程度以后,可以用勺子将还未化掉的草莓轻轻碾压加快速度;
    IMG_4989.JPG

  6. 等果酱冷却以后装瓶即可。
    IMG_4990.JPG

建议在果酱差不多冷却的时候,挤一些柠檬汁调味。这么做出来的果酱是没有添加剂的,所以孕妇和小孩也可以放心食用,缺点就是不易保存,大家一次性不要做太多,并尽快把她们消灭掉😋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Thank you😊
Do you like strawberry?

草莓,今年还没吃呢,先在你的文章品尝了一番~哈哈

我最喜欢吃草莓啦,尤其喜欢一种叫章姬的,颜色很深,味道也很浓郁

我只知道草莓,都不懂有什么品种……

欧尼酱做了一个草莓酱。。

哈哈哈哈哈哈,我感觉你每个周末都要被我刺激到

怎么可以这么狠心的对我,呜呜~

胃病不是小事儿呀,得多爱护自己啦

胃痛是真的很痛苦,珍惜生命,从爱护好胃开始

@nostalgic1212 这个自制草莓酱应该特别美味,亲真是美食达人~

哈哈,谢谢哦,确实挺好吃的,有时候看剧,一不小心一小碗就吃完啦

三箱草莓,你怎么吃得了啊,哈哈。做成果酱,这个想法好。

充分的感知到了,过犹不及😂在好吃的东西吃的多了,也会觉得乏味,所以赶紧换个方式吃啦

真的进了医院?可怜。

我有胃溃疡啦,虽然很喜欢吃冰淇淋但是夏天也要克制自己,冬天的话,吃水果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到胃痛。现在打点滴管控的好严格,医生轻易都不给开药,是有点惨兮兮的呢

我也是肠胃不好,很容易不舒服,吃东西都要小心,照顾好自己哦~

嗯嗯,谢谢关心呢,你也要多注意饮食噢,生冷的不干净的东西尽量不要碰,胃是要靠养的~

好心疼这些草莓,没有被一粒一粒吃掉。。不过草莓酱用来涂面包也是极美的~

哈哈哈,我起先也很不忍心这么吃,但是如果不这样,要不我就得都送出去了,要不就该都坏了。两者我都吃不到,于是想了这种我可以吃到的方式~
其实我对草莓酱啊蓝莓酱啊这类不算是特别喜欢,不过妈妈倒是很爱吃,就但是给她做的小零嘴吧

good gir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944.89
ETH 2608.1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