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烤闲聊

in #barbecue3 years ago

image.png

前天晚上我一个人去吃烧烤喝啤酒,朋友发信息问我在干什么,告诉他吃烧烤之后,他说自己很久也没吃烧烤了准备过去找我。这家烧烤店我是经常来的,但总是一个人来,这还是头一回有朋友来陪我吃烧烤。我是个做什么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后来孤单久了,才发现我需要一些朋友,我无法孤单的生活一辈子,就开始去尝试认识新朋友了。

朋友抵达烧烤店的时候,我已经快吃完了还剩下一些肉串,他又加了点东西,点了一根烟然后问我:“你今天怎么突然有雅兴吃烧烤喝啤酒了,不多见呀。”

“哈哈,其实我经常吃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会大一些,晚上撸串缓解缓解压力,这家烧烤店经常一个人来的。”
“原来如此,我好久没吃烧烤了,你说你在吃我突然也很想吃,就过来了。”

“嗯。”

我和朋友都沉默了,不知道该聊些什么,我低头看看手机,他突然看到隔壁桌的羊腰子说自己也想吃腰子,便过去询问老板娘了。

时间到了晚上十一点半,我妈妈突然打电话过来,接起电话听到妈妈质问和管束的语气让我非常不舒服:“你在哪?怎么还不回家都已经十一点半了。”我反感极了:“我在吃烧烤喝啤酒已经告诉过你了,能不能别总是管这么多,真是窒息。”“十一点半了你还没有回家,我能不担心吗?”“我已经成年了,你烦不烦管我这么多。”“我是担心你啊,你不回家怎么办,晚上要回家的。”“如果我不回家我会直接告诉你,我没有告诉你就是我回去会晚一些。”我生气的挂掉电话,又感觉到非常低落和难过,一个捆绑孩子的父母用他们所谓的关心在扼杀孩子的自由,我始终要反抗和抵抗,从小到大为了做自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我付出了很多努力。

做自己难到不是属于我天然的权利吗。

朋友察觉到我低落的情绪,他开始给我讲他身边的事情,谈到他的一位发小,他发小的父母也是这样丝毫不给孩子自由管束非常严格。听着朋友的描述,我充满了很多感同身受的回忆。我和他发小的区别是,我一直在反抗,他的发小从来不反抗,已经成长为一个毫无个性的孩子。

夜宵结束后走出烧烤店,外面下雨了风也很大,我穿的裙子有点单薄,小跑着往家的方向去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608.97
ETH 3280.67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