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解决了我的颈椎问题-Playing Badminton

in #badminton7 years ago (edited)

在办公室久坐的朋友多少都会有颈椎问题。我也一样,一直受颈椎问题的困扰。久坐加上缺乏有针对性的锻炼,颈椎问题迟早会找上门来。坐久了会头晕,手指发麻,然后睡眠质量会很差,经常早上起来仍觉得很累。

1.jpg2.jpg

亲人朋友们推荐过各种方案,比如老爸教的屈伸颈椎的动作之类的,会有效果,但不够长久有效。俗话说,久病成医,我也积累了一些小小经验,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坐姿-桌椅高度很重要:坐姿以及桌椅,显示器屏幕高度是大家容易忽略的一点,大家可以到网上搜索相关信息,关键注意一下两点:

  1. 双脚要支撑受力,
  2. 后背要有支撑受力,身体不可长时间前屈盯住电脑屏幕。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图片,分别为错误及建议的坐姿:
    3.jpg4.jpg

枕头-睡眠的关键:枕头很关键。是的,如果枕头高度不合适,颈椎就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人整个都会很疲惫。我尝试了宜家的颈椎枕,睡眠效果的确好了一些。关键是要让脖子直接接受枕头的支撑受力,不要悬空,否则可能会越睡颈椎越累。另外,尽量选择硬床垫,可以使腰椎颈椎受力支撑,相应肌肉得以放松休息。
5.jpg

运动才是关键:对于不是太严重的颈椎问题,医生会建议你去打羽毛,游泳,还有放风筝。之前尝试过一段时间的游泳,但觉得对我帮助不大,可能跟个人的游泳姿态有关(本人尝试过狗刨,蛙泳,仰泳,可能蝶泳会好一些)。
6.jpg

放风筝不太容易坚持,就不考虑了。然后是羽毛球。从上个月开始,受马诗钰和胡佳玮的影响,我每周五晚上会去根特的运动中心打一小时的羽毛球。打完后的第二天,手臂及屁股会非常酸爽。感觉对缓解颈椎问题很有帮助。前天去打了两小时,觉得这次效果非常明显。第二天脖子向各个方向扭动都没有酸痛的感觉了,且坐一天也没有出现原来的头晕困乏,整个人神清气爽。

我非常开心,因为觉得颈椎问题真的有解了(曾经因为颈椎困扰很担心以后怎么面对工作跟 家庭的压力)。今天恰好是男性健康日,把这些小经验分享给大家(包括但不限于男性),多打羽毛球(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多运动,你也可以拥有林丹一样的体魄。如果你有好的经验,欢迎留言给大家分享下。

7.jpg

Guoxiang 于2016-10-28。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181.66
ETH 3647.17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