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骑士团长赏鉴

in #assassinate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读小说的人,并且在阅读小说的时候很有耐心,能束缚住自己跳着读小说内容的愿望。

但奇怪的是,我却没有在读《暗杀骑士团长》时做到这一点。可即便我提前浏览了后面的内容,我也没有看到任何关键点,但它会带来莫名其妙的满足感。这可能是村上的出色悬念设计,我真的不禁要问“为什么”。

说实话,我对这部小说的结尾部分非常不满意。我希望一切都将在最后得到合理的解释。关于玛丽消失的解释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我”穿越了从雨田政彦病房到木林洞中的隐喻地下世界后,作者没有解释清楚为什么雨田政彦能够为出色的画作“骑士队长遇刺案”描绘更深层次的原因,并对维也纳遇刺案和南京大屠杀作更详细的描述。

小说中的“我”似乎突然结束了,留下的神秘感虽然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可是这种不舒服的感觉仍然存在。我早就忘记了村上的写作风格,也许这是未知的所谓的超现实主义或神奇的方法。

还记得四,五年前没有阅读完的“ 1Q84”,标题是“真相将带给人们多么孤独”,这也许是小说里骑士指挥官(或“思想”)的指导吧。

图片.png
source

还有一点就是村上对性别的描述,我对这种情节向来都是很敏感的。也许是我对此太在意了?我只是搜索了地下道路“黄春”,却让我隐约感觉像是对分娩过程的隐喻。此外,村上对环境和心理学的过多描述确实拖累了阅读节奏。如果小说中的“我”可以通向地下世界的维也纳或南京,那么高潮部分会更加完美吗?

虽然这部小说已经很不错了,但我却不禁要思考这部小说应该如何改写,才能使其像是由雨田具彦创作的名为“刺杀骑士团长”的画那样完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18.94
ETH 2624.28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