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inting Story一幅画引起的联想

in #art7 years ago

Helene这次画画比赛的主题让我想起以前临摹过的一幅画----达芬奇的手。学长送我画板后的那年,我选上了学校的素描选修课。说是素描课,其是老师并不怎么指点我们,就让我们自己随便画。 

有一天,老师带了一叠复印的画作给我们,让我们选一幅临摹。我一眼看到了达芬奇的这幅画,就选了它。 

且不说达芬奇的画艺有多高超,就我当时的水平,实在是不堪入目。画个正方体都很丑。线条不够直,不够有力,阴影打的很难看。临摹这个,对我来说真的很难。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临摹时候的那种状态。一坐下来,对着画板,就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万籁寂静,没有任何人打扰我,我甚至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听不到。可是这个世界又很激情,我全身的每个细胞,每根神经,每一丝力量,都集中在我的画板上,铅笔上。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一个下午悄悄过去,我却浑然不知。画完以后,我用当时的诺基亚手机拍下了我的画。 


我喜欢这种专注的感觉,它让我觉得自己被点燃,整颗心如此满足。我好像张开双臂站在山顶上,迎面而来的风把我整个人像风帆一样吹起。又好像自己是一支利箭,弓已经拉得很满,轻轻一放,我就可以射得很远很远。 

长大以后,这样的时刻越来越少了。生活中有太多诱惑,微信,朋友圈,steemit,各种新闻,总有数不清的事情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这种沉浸式的快乐对我来说越来越可贵,可遇而不可求。有时明明很想让自己专心学习,但就是没办法 进入状态。三心二意的时候,就觉得好烦躁,讨厌自己。所幸的是,只要我拿起画板,我还是可以进入那个只属于我的世界。 

感恩生命中那些全神贯注的时刻。 

Sort:  

大多数中国人善于投机。聪明的在自己手中的工作

有时候,一辈子就做一件事,也是种幸福

谢谢,当时拍得糊,把破绽遮住了哈哈

多才多艺。。。我画什么都不像:(

那就让别人猜

走抽象派的风格。。。

临摹得挺好的!

哇,画的好好,感觉画手好难

谢谢!其实画什么无所谓,画得开心就好了

是的,双手赞成

画的不错呀!要不要再画一次啊。。

😂我感觉那点三脚猫功夫我都木有了

上次水彩画的很好呀!还是有基础的。。

谢谢Helene,你总是鼓励我,么么么!

Great drawing, hands were always my weak side, but I still trying to improve, by the way, there will be a funny drawing of a ahnd coming from my side too, I hope this weekend, would be glad for your comment :)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drawing!

Thanks for sharing ,

Upvoted !

By the way ,I started following you and I would appreciate your follow back too .
please visit my blog and vote me too

Beautiful drawing, @sylvia1997
Keep up the good drawing.

Thank you so much!

You are welcom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66.66
ETH 2575.67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