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笔记#插画入门(1)

in #art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908075805.png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插画会比较好驾驭,以为自己略有些美术功底,画插画应该是不那么难的一件事。可事实表明,我大错特错了。因为我一直混淆了插画和普通艺术画之间的本质区别。

最近有买些书,学一些专业有关插画的知识,真的发现自己错的离谱。

插画师并不是一个技能培训职业,和作者一样,需要观察生活、囤蓄情感、磨练功夫、以及不断产出不断升华。画画是一件发自内心的需求,千万不要在一开始就追求一个结果。

书中介绍:纯艺术绘画的艺术表达方式、绘画工具、手法、起稿和构思、效果形态,与插画差异是很大的,但并不是毫无联系。很多插画师都是从艺考的绘画基础开始自己的画画生涯,进而在深入学习插画创作的过程里,形成自己的“插画语言”。原来我一直忽视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插画它其实是一种语言,它要能表达一种含义,甚至是一幅静态的画能够表达一件动态的事情的发生和结束。

“表达”二字可以说是插画的重中之重。给不同的文字或者场景来一段插画,可以有千千万万种表达方式。它没有固定的绘画标准。但是对作者的画画思维和新艺术的创新度却要求很高。

很多插画师都是丛艺考学生转变过来的。大家都会经历一个过程,从追求写实、逼真,到更注重画面内容的趣味性和意境性。一幅插画如果能够很好的表达出作者内心所想,就算画风无比奇特,内容无比夸张,那他都是成功的。

插画更主要的是有强烈的创作目的性。有可能只有一幅画,也有可能是多幅组成的一个小故事。不需要语言或者只需要三言两语简单描述就让读者明白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可能是我不动脑筋的画画太久,感觉自己的创造能力都快消磨殆尽。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在我看来,扎实的美术功底+成熟而脑洞大开的表述方法,是不是就能成就一名优秀的插画师呢?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Sort:  

ı cant understand but its look useful thanks for post

My article is about learning how to be a good illustrator.

帅哥/美女!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虽然不懂插画,但只用一张图片表达出主题并让读者明白是很难的一件事情,需要长时间的经验和技术累积,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的是这样。有时看一幅插画好像很简单的样子,但是注入了画者N年的功力啊!!

加油,你可以的,用心去做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难死了。。。脑细胞耗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恩恩,但是我相信你

每门行当都有各自门道,都不简单。
又:好有耳福的和尚,好像龟仙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Hi @angelina6688!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549 which ranks you at #5939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49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5890).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82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34.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Your contribution has not gone unnotic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thx(。・ω・。)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7.86
ETH 3092.4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