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性抑郁●​●​忧郁的向日葵

in #art8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80416_215255_mh1523888610105.jpg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类似的感觉。人总在一个固定的周期里心情潮起潮落。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多事情都不顺利,憋了好久,感觉自己是无病呻吟。但是就想在steemit上倾泻一番。因为这里没有我爸妈、没有我熟悉的密友、也没有太多周围的同事。不想把自己最无能最懦弱最低潮的时候展现给他们看。

乱七八糟的心情,注定这篇文章也是一篇乱七八糟的文章。特地回顾了一下自己的日志,上一次不开心是28天前。囧!

很多人都觉得我平时天天笑脸相迎,嘻嘻哈哈,特别乐观的一个人。但是,我每隔一段时间(可能是一个月、两个月或者三个月)就会觉得自己很抑郁、懒惰、无能、垃圾到极点、自己很失败,很多事情很多能力都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也想找人倾诉,但是却又无从说起。回去就是抱着老公哽咽几句之后,然后一顿大哭。

我也知道,我这种喜怒哀乐通通写在脸上的人、不善于在情绪低落的时候自我调整、抗压能力差、不能够给自己很好的正面激励作用等等,这些表现都属于“情商很低”的范畴。我也尝试自己调整心理状态很久了,但是总感觉每隔一段时间,就又走进“心理阴暗区间”了。难道说,我这性格,就属于传说中的“女神经病”性格?

之前晚上,虽然手里在捏“颜色看似这么鲜艳的小花”,内心却特别消极。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双子座的原因,感觉自己很多时候真的好分裂!

真的很想做那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情怀的人。比如我公司一前辈,外号人称“左冷禅”。和他共事6年多,真的是特别佩服+羡慕他强大的内心。可惜自己是大俗人一个,一年中起码40%的时间里,是被自己的负面情绪带着跑。

为人做事能视宠辱如花开花落般平常,才能不惊;视去留如云卷云舒般变幻,才能淡然处之。大道理我都明白,但是“情绪”这东西,真不是那么容易操控的。

晚上要出去好好发泄一波,跑步去!希望跑完之后,大汗淋漓之后,自己能慢慢恢复... ...


原谅如此分裂的我在这里不知所云的“吐槽了”自己一大通。


外表阳光,内心小忧郁的花花步骤图:

pt2018_04_17_17_29_16.jpg

Sort:  

冬天容易抑郁,过了冬天就会好起来,多出去走走.

嗯,好 的

有 太神奇了LOL

神奇?-_-||why?

周期呀 身体是怎么计量时间真是太神奇了

你也会这样?我以为就女性会格外明显一点(//∇//)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最近我也经常忧郁,可能是熊市带来的影响。

感觉你内心还是很强大的。我这性格根本就不适合投资币市。我的风险评估都写着:稳健型
囧!!!!!

有周期性是好的。可以预防。我最近一年都在抑郁,出不来。

一年?写书写的吗?

我也经常如此,和月亮潮汐有关。

唉,我还以为就我这样

周期性可以让人在不同状态之间调整嘛...

跨越低谷前的阶段,好难熬

今天被人骂了一顿,碍于两人朋友关系没有回击。“恶语伤人六月寒”,很多时候遇到不顺心只好选择自己消化,只在家里盯着电脑屏幕郁闷了好久,估计待会睡一觉就会过去了。有时候也想你一样会有低潮期,部分不顺心(尤其是来自重要的人)就会涌上来。或许让自己忙起来就没有这么多时间去烦恼了,就酱

谢谢分享你的感受和经历。
相信我们都会好起来的(✪▽✪)

大家一起好起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04
TRX 0.32
JST 0.086
BTC 60141.40
ETH 1573.20
USDT 1.00
SBD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