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是只兔

in #animal6 years ago (edited)

声明:本文中所有的图片来源:均来自我本人的人人网相册,不过我今天看完后已经删除。http://photo.renren.com/photo/241005543/albumlist/v7?offset=0&limit=40#

翻了翻很多年没有用过的人人网,找到了很多的回忆,曾经有段美好的回忆,是和我的宠物度过的。

我曾经的宠物是只垂耳兔,白毛,蓝眼,名字叫小宝,很可爱,也很聪明。我养了它很长时间,在后来怀孕后,把它送给了朋友。如果不是今天翻看了人人网上的照片,我几乎要忘记了它小时候那可爱的模样了。

original_e5zK_6334000012791191.jpg

小宝是个纯种垂耳兔,模样很漂亮。性格活泼,喜欢与人接触,少有兔子胆小怕事的习性。

小宝刚被买回家时,只有一个月大,小小的,毛茸茸的,托在一只手掌上大小刚好,乖乖的小小的一团,可爱至极。可是没养到两天,这家伙就撕下乖巧的伪装,顽劣的本质暴漏无疑,先是咬断花盆中一米多高的虎皮兰,继而又吃光日日迎着太阳开放的太阳花,啃墙角、挠地板、咬电线这些绝活也是样样精熟,上蹿下跳顽劣不堪,并成功荣获我们家的最佳“祸害”金奖杯。

large_kKQZ_1ba900001284118c.jpg

你看看,它就是这么样祸害的,看本书它也得爬上去捣个乱!

虽说是兔,但也有些小小的智商来和我斗智斗勇,放出笼子外就屁颠屁颠的跟在我身后,站起身翘着前爪讨吃的。先是讨要,如果不予理睬,则发展到自己去寻,偷。小家伙也奇怪,除了正常吃青菜青草外,馒头、糕点、糖果也都是他的喜爱之物。

有时,在茶几底层翻到一颗我剩下的糖果,那是相当值得庆祝的事情——叼起来,撒腿就跑,边跑边回头瞅瞅我的反应,左闪右窜躲避我的追逐,让人忍俊不禁。那时候每天晚上都给它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那是小宝的放风时间,从笼子里面放出来,活动筋骨,那是它一天最快乐的时光,上下蹿腾,左右奔跑,时而又爬在沙发前,把两个小巧的前爪搭在我腿上,要好吃的。

后来小宝渐渐长大,心眼愈发多了起来,趁着我不注意时,常常把前爪搭在茶几的边缘,左顾又看的找找有什么好吃的,经它目测距离后,感觉上能够得着的,就会动用一切的力量,生拉硬拽的撕扯下来,再想办法叼到它的小窝里。

large_xepD_404f000012ad118f.jpg

那时候小兔子体型小,给它配的食盆又有点大,吃吃的饭,就掉到自己的饭碗里了,就是这样的!

那个时候,家里就是防火防盗防小宝,我茶几上的桂圆、红枣等零食常常成为它瞄准的对象。没少给我整包的拖下去过。

有时正在干坏事的小宝被我抓了现行,并处以“家法”(当头给一顿小胖揍)时,小宝总是表现得委屈而乖巧,老老实实趴在地上受刑,不乱跑,也不顶撞,缩成圆滚滚的小毛球,可怜巴巴的耷拉着小脑瓜。

如此一来,总让我感觉我的罪大恶极,竟然对如此可爱“乖巧”的小兔子下毒手!然而在心软放它一马后,这厮却却又趁我沉迷于电视节目时,像个忍着一般,偷偷的潜伏回来,以飞快的速度蹦上我的脚面在我腿上挠一把,然后又飞快的跑开,耀武扬威的回眸挑衅,简直让人哭笑不得,这小东西竟然也知道“好汉不吃眼前亏”,“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这就是我们家曾经的那个兔崽子,聪明,可爱。如今想起来,还是很想念它。可惜如今的精力只够养孩子的,旁的,再也顾不得了。

Sort:  

@linda65 亲,你确定你养的是兔子而不是喵星人吗?:)

第一次有人说是猫的,哈哈,在外面好多人说“你家的狗长得跟兔子似的”,O(∩_∩)O哈哈~

还有人问,“这是啥呀?”然后我会告诉他:“是小动物!”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039.14
ETH 2755.32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