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文]梦之历险记(下)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文回顾 梦之历险记 上

一个月过去了,我的魔法修行已经差不多了,我已经学会了很多基本的魔法。虽然一些大魔法我还无法使用,但是已经算是有了长足的进步。

这天一大早,师傅就叫了我过去,说有事情和我说。

“你的魔法已经训练了一个月了,你现在的情况已经差不多可以出师了。你也来这里这么久了,我昨天和徒弟们商量了一下,打算给你弄个欢迎会。”

“欢迎会?为我办的吗?我太开心了。”我兴奋的跳了起来。

“恩,好好期待吧。”

晚上,方方带着我来到了一个广场。

入口处挂着大大的横幅,上面写着“圆圆的欢迎会”。广场上还挂了很多气球,正中央有个大大的桌子,上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

“欢迎来到“圆圆的欢迎会”。师傅等人早就这里等着我了,他们站在门口欢迎我。

我看着布置的非常可爱又漂亮的会场,泪腺不受控制的流下泪水。

“怎么哭了?不喜欢么?”方方看到我哭了,顿时慌了起来。

“没,没有,我很喜欢。我只是太感动了。谢谢你们。”我赶紧把眼泪擦掉,笑了起来。

“那就好,我们来开始欢迎会吧。”说完方方拉着我的手进入了会场。

我随手拿起了一道看起来像是肉料理的菜。尝了一口,哇,真好吃。这道菜外焦里嫩,吃在嘴里由脆到软,咬下去牛肉里的油水渗透出来与各种香料混合,把各种香料一激,顿时满口芬芳,还混合着淡淡的酒味。所有味蕾都被逐一唤醒,回味绵长。

“这是什么?好好吃?”我一边把料理塞进嘴里,一边问方方。

“这是酒炖牛肉,我的拿手好菜。这个也很好吃的,你尝尝。”说完方方又拿了一碟粉蒸肉给我。

我赶紧尝尝。这个也非常的美味,这个粉蒸肉色香味俱全,由于粉蒸肉粉的加入,吸收了五花肉的油脂,所以吃起来不会太油腻,反而清爽可口。外面一层粉蒸肉粉吸收各种调料和油脂,入味十足。再配上细软的土豆和红薯,简直无与伦比。

“这个也很好吃。我不客气了。”说完我就投入到了美食的海洋里。

虾球西兰花、豆腐烧肉、奶油炖菜、蒜香鸡肉、芝士南瓜羹、红豆稠鱼烧、珍珠丸子、香煎鳕鱼、幽灵咖喱……简直比自助餐还要丰富。而且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

“呜,吃的好饱。”就算是这个世界不会饱,吃了那么多美食的我,感觉也饱了。

“怎么样?满足么?”方方笑嘻嘻的看着我。

“恩,真好吃。你们太好了。”我回头给了方方一个大大的笑容。

方方看到我的笑容,稍微愣住了。然后脸蛋刷的一下就红了,真是可爱。

方方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跑到一边鼓捣一个不知道什么机器。然后悠扬的音乐就响了起来。

然后他屁颠颠的跑到我身边,单膝跪下,害羞而又决断的抬起头来,对我伸出了手。

“今晚,我有这个荣幸与你共舞吗?我美丽的女士。”讲出耍帅台词的方方本人已经满脸通红

我看着方方,眼睛上泛起一层水膜,然后露出笑靥如花的笑容。

“恩,我很愿意。”

方方起身牵起我的手,跳起舞来。

“圆圆,和你说一个重要的事情。”

“恩,什么事,你说。”

“我不会跳舞。”我晕,不会跳舞还邀请我跳舞,这个傻瓜。

“没关系,我也不会,随便转转就好。”有这个心意我已经很开心了,跳舞就随意吧。

其他人看见我们跳起了舞,也纷纷邀请了舞伴,加入了我们。

我们两个滑稽的跳完舞,虽然跳的很烂,但是我们两个脸上都充满了笑容。

“方方,谢谢你,有你们在真是太好了。有时候我甚至忘记了要回去的事情了。”

“放心,很快我们就回去讨伐病魔,拿到梦之遥控器你就能回去了。”

“恩,有你们陪伴我就不着急了。”

今天的一切都很让我感动,享受了一场非常豪华的欢迎会,更重要的,我有一群这么爱护我的人。

正在我沉醉在满满的感动中的时候,突然城里响起了爆炸声和人群的惊叫声。

我们赶紧往城里的方向看过去。

“发生了什么?”我着急的问道。

师傅看了看远方,“不知道,看来出事了,我们赶紧过去看看。”

“好,走吧。”

一群人拿起了装备,向着爆炸声源的地方跑去。

城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希望不要是什么可怕的事情,请上天保佑这座美丽的城市。

三、高潮
我们赶到城市里一看。天啊,很多黑色的怪物正在破坏城市,还有一个庞大的身影在远方缓缓的接近。

“糟了,是病魔,想不到那么快就又来了,大家赶紧救援伤者。”师傅看到城市被破坏的场景,赶紧让徒弟们去救援伤者。

“那边有好几个受伤的人,丢在外面很危险,方方过来帮我吧他们拉进建筑物里面吧。”我转身对方方说道。

“恩,好的。

在大伙的帮忙下,很快就把伤者都搬运到了室内。

“呼呼,终于弄完了,累死了。”方方一边擦汗一边和我说。

“这些人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有什么办法缓解么?”我看着人群不断的发出痛苦的呻吟,不住的问。

“现在这情况也没什么办法,等病魔走了让医生过来看看吧。”师傅耸了一下肩,表示无能为力。

就在我们说话的时间里,远处那个巨大的病魔慢慢接近了。庞大的黑影顿时把周围一片都变成了黑夜。

黑影中仿佛有一个金色的小光点在不断的闪烁,因为距离太远没有看清楚。

“方方,你看那里是不是有个什么金色的光点?”

“哪里?我看看,好像有,不过太远了,看不清楚。等走进些再看看吧。”

巨型病魔继续接近,已经来到很近的距离。

我仔细的瞧着那个金色的光点,终于看清楚了。

“啊,那个是我来这里的时候摸过的魔法棒!”我看清楚了金色的光点,惊呼了起来。

方方也凑过来仔细看了看。“恩?魔法棒?我看看,啊,那个就是梦之遥控器了。”

“原来那个就是梦之遥控器啊,我就是靠它才来到这里的。”

师傅看了看病魔,然后说道:“正好病魔也出现了,干脆我们今天就把他狩猎掉吧,顺便把梦之遥控器抢回来。”

“是,师傅。”众人回答道。

全部人加上师傅和我一共有15人。师傅把人员分成了3队,每队各5人。我和方方和师傅是一队的。

病魔的目的地是梦之树,我们的计划是先把周边的小病魔全部消灭,然后集中火力消灭大病魔。

一队人准备妥当,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目标是梦之树,AB队伍抓紧时间消灭附近的小病魔。"师傅大声喊着下达指令。

听了师傅的话,师兄师姐们一下子像打了鸡血似的,各种大魔法纷迭而至,一下子就把道路清空了。

在强大的火力扫荡下,我们一下子就来到了大病魔附近。

"BC两队,你们负责尽可能的把病魔的黑雾消去,方方,你等我指示撒消毒粉。"

"好的,明白。"

师傅回头对陈师兄说:"唤,待会我来个大魔法,你帮我掩护一下。"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师傅闭上眼睛,双手握紧了魔法仗,脚下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魔法阵在旋转。

"光之精灵,汇聚你的光芒吧;

水之精灵,卷起愤怒的浪潮吧;

木之精灵,让万物都枯萎吧;

火之精灵,将一切化为灰烬吧;

土之精灵,将眼前夷为平地吧;

万千世界的精灵啊,将你们的力量借给我吧。

灭~神~炮!!"

师傅终于念完了长长的咒语,魔法杖前出现了许多个可爱的小精灵。小精灵们纷纷的吐出一个彩色的小圆球,无数个小圆球最终合成了一个黑色的球体。

师傅睁开眼睛,对着黑色球体轻轻一点。

黑色球体仿佛是决堤的堤坝一般,破坏性的黑色能量猛烈的涌出。

黑色能量一下子汇聚成了一道直径有几十米的巨大激光朝着病魔奔袭而去。

黑色激光与病魔接触了,病魔感受到了激光蕴含的可怕威力,将分散在周围的黑雾凝聚了起来,形成了一个盾牌挡在身前。

但是病魔的盾牌并没有多少作用。盾牌与激光接触,爆发了剧烈的光芒,耀眼的光芒把黑夜变成了白天。

但是光芒才持续了两秒左右,病魔的盾牌就被瓦解了。黑色的激光瞬间把所有的光线吸入,一亮一暗的对比下,整个世界仿佛从来没有过光芒一般,陷入了从所未有的黑暗。

激烈的光线变化让我的眼睛无法适应,好不容易等我适应过来。我看到病魔的几百米高的身体有半个都被炸飞了,远处的梦之树也被弄出了一个贯穿的大洞。

"哎呀,老了老了,居然没办法一击干掉啊。"师傅喃喃自语,好像对刚才的一击的威力不是很满意。

我的天啊,这一击要是对着城市来一下,半个城市都要毁了好吗?居然还觉得不满意?师傅太可怕了。

病魔一下子收到了巨大的伤害,他大声的咆哮了一声,无数小病魔化成黑雾填补着受损的身体。

不一会儿,病魔的身体就复原了,不过尺寸小了很多,大概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二吧。

病魔愤怒的瞪着师傅,巨大的手向着师傅拍了过来。

“师傅,小心。”陈师兄赶紧跑了过来,用身子挡住师傅。

“别担心,放着他来。”师傅淡定的把陈师兄推倒一边,自己不闪不躲的正面受了病魔一击。

病魔的巨手结结实实的打中了师傅,师傅就像一个断线的风筝一样飞出了老远。嘴里吐着鲜血,鲜血化成了一道血之长虹,触目惊心。

“师傅!”我们对着师傅飞走的方向大喊道。

“神愈术!”师傅在半空中对着自己使用了治愈魔法,然后优雅的落地了。吓死人了,还以为师傅就这样不行了。

师傅对着我们摆摆手,接着说道:“没事儿,我故意受他一击试试他的攻击力如何,从这一下的感觉来看,你们硬抗他的攻击有点困难,灵活的游击战吧。”

师傅请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再来几下这样的,我们还没被病魔击败就先被你吓死了。

病魔看着刚才那一击并没有造成多大的伤害,又开始汇聚能量准备发射激光。

“唤,阻止他,别让激光发出来。”

“明白。”陈师兄用力一踩地板,整个人飞到了病魔的头上。

“天神锤!”陈师兄变出了一个超大的锤子,大约有二十来米长,对着病魔的头狠狠的来了一下。

病魔被天神锤击中,狠狠的被砸到了地板上,好不容易汇聚的能量一下子被打散了。

病魔挣扎着准备站起来,师傅这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攻击。

师傅召唤出了无数的浮游炮,浮游炮对着病魔疯狂的射击,病魔身边的黑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削减。

太可怕了,师傅和陈师兄的合作太可怕了。这完全是单方面的殴打啊。

病魔发现自己庞大的身躯只是作为了靶子,他马上改变了战略,打算用人海战术淹没我们,他巨大的身体分成了无数个小分身。

满天都是病魔,给师傅和陈师兄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这时候,突然远处传来了一声大喊。

“天网!”

一个巨大的网从天上落下来,把所有病魔分身全部抓了起来。

一道红色的身影缓缓的从天上落了下来,是一个红头发的美女。

红发美女对着师傅说道:“师傅,看你们好像有点麻烦哦,我来帮忙了。”

师傅对着来人笑笑,说道:“莫妮,来的正好,一起收拾掉这混蛋病魔吧。”

病魔被莫妮的魔法抓住,大家趁着机会通打落水狗,各种大魔法纷纷而至。

"火之精灵啊,燃烧你的激情,化为永恒的不死鸟吧,黑炎烈鸟!"

随着莫妮咒语的结束,一只长达二十多米的火焰巨鸟出现了,火鸟朝着被困着的病魔飞去。

师傅和陈师兄也没闲着,各自释放了大招。

如同眼花汇演一般的魔法纷纷的击中了病魔,无数的黑雾随着魔法落下而四散而去。

就在我们以为能够稳稳的把病魔消灭的时候,病魔突然大吼了一声。

"啊!!!!!"病魔突然一声巨吼,把所有分身回收了起来,又重新变成一个巨大的病魔。

大病魔一使劲,莫妮的魔法网一下子就被撑破了。

病魔猛的一张嘴,把我、师傅、方方、陈师兄还有莫妮全部吞进了嘴里。

进入病魔身体的一刹那,我感觉就像是跳进了水里一样,感觉黏黏稠稠的。

我睁开了眼睛,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周围非常的黑暗,眼前都是浓密的黑雾,看不清方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师傅,方方、陈师兄,你们在哪里?”

“圆圆,是方方,我这里也太黑了,啥都看不见。”不远处传来了方方的声音,但是看不见人影。

“我们现在应该是在病魔的体内。”这是师傅的声音。

“幸好我们大家的位置都不远,我们先集合在一起拉着手前进吧。”这回是莫妮在说话。

我们听从了莫妮的建议,在黑暗中靠着声音找到了大家,手拉着手前进着。

我们在黑暗中漫无目的的前进,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的黑雾越来越粘稠,快要让人呼吸不过来了。

师傅有点不耐烦了,说道:“这该死的黑雾,干脆打散它好了,你们站在我身边,别被我误伤。”

我们赶紧围着师傅站了一圈,师傅开始咏唱咒文。

“在混沌中封闭的永恒;

在虚无中破碎的平衡;

停留在宇宙的至深之渊;

被呼唤而来的伟大神明;

请回应我的祈求;

重叠幻想与现实;

交错弱小与强大;

将空间破碎;

把宇宙化为虚无;

破!碎!虚!空!”

师傅一字一顿的说出最后几句咒语,然后爆发了耀眼的光芒,我赶紧闭上了双眼,耳边传来的纷迭的爆炸之声。

光芒散去后,我们周围的黑雾全被打散了,我们还来不及开心,黑雾又以非常快的速度开始重新凝聚起来,黑雾不断的浓缩集结,最终变成了一个全身黑色的人影出现在我们面前。

人影飘到了离我们不远处,这个人全身瘦的只剩下骨头,脸色发黑,身上还充满了大大小小的可怖黑斑。最可怕的是他的眼神,没有一丝生气,眼神里只有无尽的空虚,给人说不出的恐怖感。

“你们居然有能力把我的黑雾打散,不错不错。不过在这里我的黑雾是无穷无尽的,看你们能打散多少回,哈哈哈哈哈哈哈。”神秘人发出了狂笑,然后从他身上散发出了大量的黑雾,黑雾朝着我们笼罩而来。

大家尽全力的把黑雾打散,但是黑雾实在是太多了,越打越多,感觉永远没有尽头似的。

越来越浓的黑雾让我的呼吸都变得困难了,再这样下去大家都危险了,我要赶紧想个办法。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乳,方方说过,母乳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说不定能对病魔有效。

我朝着师傅大喊:“师傅,帮我开辟一条道路,我有个办法说不定能行。”

“可以,方方、陈唤、莫妮,朝着前方使劲放大魔法。”师傅对着众人喊道。

“七星破灭炮!”

“轰神击!”

“沙罗曼蛇!”

“穿天追神箭!”

大家纷纷使出了自己的魔法为我开路,一条通往神秘人的道路被硬生生打了出来。

我抓紧机会,冲上前去,把装着剩下小半瓶母乳的奶瓶一把塞进了神秘人嘴里。

神秘人含着奶瓶,起初疯狂的扭动,不久后就平静了下来。

他静静的,努力的,专心的喝着母乳。

慢慢的,他身边的黑雾开始散去,脸上的黑斑也慢慢的退去了,眼神也慢慢的开始变得清澈起来。

周围浓密的让人窒息的黑雾也在慢慢的散去。

一小瓶奶很快就被喝完了,神秘人安静的放下奶瓶,看着我。

“谢谢你,这是什么?我感觉到了从所未有的温暖。”

“这是母爱。”

“母爱?这就是爱的感觉吗?真的是太美妙了。”神秘人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仿佛刚才那个可怖的人是一个幻觉。

师傅拿着魔法杖指着神秘人说:“你是谁?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请放下武器吧,我已经清醒过来了。我叫西莫,受到了诅咒变成了病魔,多亏了爱的力量我清醒了过来,我要谢谢你们。”

但是师傅还是没有放松警惕,继续说道:“凭什么让我们相信你?要让我们相信就先让我回去再说。”

西莫寂寞的笑了笑,说道:“我知道我变成了病魔造成了很多破坏,我会为我的所作所为负责的,我先让你们回去吧。”

说完西莫手一挥,一阵光芒闪过,我们又回到了梦之树前。而此时大病魔的身影也消失了。

在原地等待的师兄师姐们看见师傅回来了,全都聚集了过来。

西莫走到师傅旁边,说道:“我是这事件的元凶,把我抓起来吧。另外这是我在作为病魔的时候偷的梦之遥控器,交还给你们了。”

师傅看了看西莫,然后把他的双手绑了起来,对他说道:“我们会对你进行公平公正的审判,你会得到应有的惩罚。等到所有惩罚都结束了,欢迎你来武器店找我,我可以提供一个住处给你。”

“谢谢你。”西莫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就这样,病魔袭击的事件告一段落。梦之世界的管理机构工会对事件进行了收尾,工会长大力的表扬了在混乱中做出突出表现的我们。

后来师傅把梦之遥控器借了过来,准备送我回去现实世界。

四、结尾
第二天早上,师傅把我叫了过去,方方也在旁边。

“圆圆,这是梦之遥控器,你拿去吧。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现实世界?”说完师傅把梦之遥控器递到了我手上。

我接过梦之遥控器,说道:“我挺舍不得你们的,现在都有点不想回去了。”

这时方方插嘴道:“如果不着急的话,和我一起去狩猎一下天隐鱼再出发吧?天隐鱼很好吃的。”

我稍微考虑了一下,都在这里住了那么久了,回家也不急在一时,稍微玩多回再回去吧。

“恩,好,我和你狩猎完天隐鱼再出发吧。”

“太好了,我们走吧。”说完方方就兴奋的拉起我的手,向着外面跑去了。

我被方方拉着跑到了一个小空地,空地上有一个庞然大物,用一块巨大的红布盖着。

方方跑到庞然大物旁边,一手拉着红布,用力的一拉。

“蹬蹬,看,这是我们的飞空艇——方程号!”

红布被拉了下来,一艘雄伟的飞空艇显露了出来。白色的流线型船身体,如同飞鱼一般的造型,优雅精致。尾部巨型的喷气式引擎,给人粗狂的机械之美,毫无疑问,这艘船运行起来的动力肯定很可怕。

“哇,好漂亮的船,这船哪里来的?”我惊讶的看着圆方号,好奇的问道。

“嘻嘻,和师傅借钱买的。”

“哇,真了不起,能拥有自己的飞空艇。”

“嘻嘻,天隐鱼游走在云端之间,没有飞船可捕抓不到。来吧,我们上船吧。”

我随着方方登上了飞空艇,宽大而整齐的甲板,给人非常好的心情。方方坐上操作台,按动了几个按钮,飞船“咻”的一声就启动了。下一个瞬间,我们已经在蓝天之上。

飞船的速度非常快,一会儿的功夫梦之城已经在视线远端了,遥遥望去,零零散散的房子看起来像玩具一样。

天空一片蔚蓝,我们穿越过一片云,伸伸手就可以摘得一片云朵,我们仿佛变身成了飞鸟在云间遨游。

“方方,我们要飞去什么地方?”

“恩,我看看地图,情报说是在梦之城西边500公里,高度6000米的空中,天隐鱼会出没。”

我沉醉在蓝天之上的美妙景色,没有多在意时间的流逝,一不留神的功夫,方方提醒我已经进入了目标空域了。

“好了,我在这附近巡游,看看能不能找到天隐鱼。圆圆你也帮忙看看。”

“好的,我会认真看的。”

方方减慢了速度,我们的船在地图标示的区域来回巡逻。但是巡了好一段时间,除了云之外还是只有云。

“什么都没有,看来我们今天是找不到了。梦之食材果然没有那么容易得到啊。”方方情绪稍微有点低落。

正当我们惆怅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们船后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跟来了一群飞鱼。

“方方,快看,我们船后有一群飞鱼。”我惊喜的对着方方大喊。

方方回过头,看着满天的天隐鱼,稍微有点恐惧的说:

“我的天,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数量,平常都是十来条一起出现而已。”

这时刚好有几条鱼向着我游了过来,“有好几条游过来了,我抓抓看。”说完,我向着游过来的鱼伸出了手。

方方紧张的大喊:“别!快住手。”

但是方方飞提醒已经太晚了,我已经抓住了一条鱼,开心的说道:

“嘿,抓到了!”

然而,我抓到鱼的一瞬间,惊变发生。

方方脸色一变,大喊道:"哎呀,不好了,那么多天隐鱼同时出现不能这样冒然的抓鱼的,我们快逃跑吧。"

"逃跑?为什么?"我抱着疑问回头看了一眼,所有的鱼包括我怀里的那条,全部变成了火焰一般的红色。愤怒的鱼群正在集结,准备着向我们攻击。

"哎呀,对不起。我就抓了你们一条鱼而已,用得着那么生气吗?"

"圆圆,赶紧把鱼收好,边逃边应战了。"

我赶紧把鱼打晕藏进船舱,出来一看,鱼群已经开始它们的攻击了。

鱼群像是出膛的子弹一般,火红的鱼身上爆发出猛烈的火花,然后猛烈的急加速,"彭"的一声撞在船身上发生爆炸。

船体因为爆炸而东摇西晃,再来几下这样的攻击恐怕就要坠落了。

“圆圆,船加速到极速应该可以甩掉它们,但是需要几分钟,你想办法撑一下。”方方控制着船勉强的闪躲开天隐鱼,暂时不能离开驾驶座。

“好,我尽力。”

我使出了全息投影魔法,投影了一艘和我们一模一样的船。但是鱼群居然完全无视了那艘投影的船,坚定不移的继续攻击我们。

“彭!彭!彭!”船连续的被命中,船身剧烈的摇晃中。

不行了,再这样下去还没等到船的速度上去,我们就先被击沉了。

怎么办呢?快想个办法吧。

天隐鱼好歹也是鱼吧?用渔网应该多少有效果吧,姑且试试吧。

我向着鱼群的方向丢了一个魔法渔网,鱼群一下子就撞上了渔网,一下子拦截了不少的鱼,但是还没来得及开心,渔网就被鱼们烧毁了。

渔网多少也撑了几秒钟,继续丢可能会有点效果的。

我开始拼命的向着后方撒渔网,鱼群前赴后继的冲过来。渔网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鱼群,不过我们的船还是持续的被击中。

万幸的是,船的速度慢慢上去了,能跟上来的鱼越来越少了。

我对着后面撒下最后一张网,追赶我们的鱼群终于全部甩掉了。

圆方号在蔚蓝的天空里全速行进着,很快的,视野里已经完全看不见鱼群了,方方这才把船速降了下来。

“呼呼,吓死了,一瞬间出现那么多鱼,一个个还像炸弹一样,再慢一点我的船就炸了。”方方拍拍胸口,后怕的说。

“都怪我多手抓了一条,不然也不至于那么手忙脚乱。”

“没事没事,最终结果好就行,鱼也抓到了。我们赶紧找个地方降落吃鱼去吧,对了,也叫上师傅他们过来吃吧。”说完,方方拿起了船上的联络装置,联系起师傅了。

之后我们的船向着梦之树的方向飞去,方方把船降落了在梦之树粗大的树干上。

从这个位置可以鸟瞰整个梦之城,远处广阔的林海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参天的古木,成群成林,苍翠欲滴,生机勃勃,景色非常的漂亮。

师傅和一群武器店的店员们早就在这里等着了,他们还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美食。

师傅笑着向我们走过来,看到破破烂烂的船,问道:“方方,你的船怎么搞得那么狼狈啊?”

“哎呀,这次遇到了满天的上千条的天隐鱼,没坠船就不错了。”

“上千条,那可真是够狼狈的,鱼抓到了吗?”

“没抓到怎么敢联系你们,圆圆,赶紧把鱼拿出来吧。”方方转过头对我说。

我从船舱里把天隐鱼拿了出来,鱼身上的火红色已经褪去了,鱼身已经变成了漂亮的半透明状。感觉这鱼处于虚幻与现实之间,很是美妙。

“真是漂亮的鱼,我们干脆做个鱼刺身好了,你稍微坐一下,我处理一下这条鱼。”说完方方就把鱼拿到了船的厨房,开始了处理。

我和师傅等人悠闲的欣赏着树上的美景,在美景的衬托下,刚才的惊心动魄的逃亡仿佛是不存在的一般。

没过多久,方方就把料理完成了。

鱼肉被切的非常的薄,鱼肉闪烁着点点的光芒,感觉就像是从宝石上切下来的肉一般,一片片的铺成了一朵菊花的形状,用着绿色紫苏叶作为装饰,非常的好看诱人。

“好了,开始试吃吧。”方方给了一对筷子我。一伙人开心的就坐,开始了试吃。

我夹起了一块入口,奇怪了,居然一点儿鱼的味道也没有,是一股黄油烤蘑菇的味道。

黄油烤蘑菇啊,我想起来了刚来梦之世界的时候,方方请我吃的就是这个,那时候的我处在慌乱中,能遇到一个活人真是太开心了。

我细细的咀嚼,味道居然又变成了鲑鱼子鱼干的味道,熟悉的鲜味的浪潮不断的向我涌来,这是方方带我去梦之城路上做的料理。那时的我对前途一片未知,幸亏方方一路给我解说,才让我没有那么害怕。

后来被方方带去了武器店,遇到了师傅等人。师傅还很用心的教了我魔法,能遇到方方和师傅真是太好了。

我再夹了一块鱼肉放进嘴里,味道居然又变成了酒炖牛肉的味道。啊,那时候师傅和方方专门为了我举办了一场欢迎会,那是我来到梦之世界最开心的一天。

再仔细咀嚼,鱼肉的味道再次变化,虾球西兰花、豆腐烧肉、奶油炖菜、蒜香鸡肉、芝士南瓜羹、红豆稠鱼烧、珍珠丸子、香煎鳕鱼、幽灵咖喱。每一口鱼肉的味道都不一样,这些味道都是我在欢迎会上尝过的料理的味道。

可惜那次的欢迎会开到一半就被病魔的袭击破坏了,想起和病魔的对决真是惊险啊。师傅的魔法真是厉害,每一招都有毁天灭地一般的威力。

最后病魔居然把我们吞进了肚子里,多亏了妈妈的母乳,我们才把病魔给消灭了。不知道西莫在牢房里过的怎么样呢?

我再把一块鱼肉放进嘴里,这次的味道很清淡,我想起来了,这是爸爸妈妈做的辅食的味道。

爸爸妈妈为了我的健康着想,没有放任何的调味料,体现的都是食材原来的味道,虽然味道很清淡,但是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了。

吃着吃着,我想家了,不知不觉眼泪落了下来。

很快的,一大盘鱼肉刺身被大家吃完了。我抬起头看着大家,发现大家也早已泪流满面。

“方方,你怎么吃着吃着哭起来了。”

“圆圆你别笑话我,你不也是哭了。”

我赶紧看看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也从我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这鱼肉好神奇,吃下去后所有的回忆都涌出来了。我在梦之世界的这一路,多亏有你们在我的身边,我才能过的这么的愉快。谢谢你,方方。也谢谢师傅和大家了。”

“我也要谢谢你,你在的这段时光我们的日子过得非常的愉快。”方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师傅也接着说道:“不用谢,能帮到你我们也很开心,有空要常回来玩啊。”

我看着大家,回想起过去的一切,心中充满了慢慢的感动。想到这里,我走了过去,和每一个人拥抱了一下。。

接着我们干脆开起了宴会,师傅们陆续搬来了更多的美食和饮料,宴会一直开到了半夜。

夜晚,月亮高高的挂在空中,皎洁的月光温柔的照耀着整个梦之城。

我从背包里拿出了梦之遥控器,依依不舍的和大家道别。

“大家,我要回去了。我会想念你们的。”说完眼泪又忍不住流了下来。

“你说过你会回来的吧,那不就没关系了。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对吧?”方方把眼泪抹掉,露出了像是笑又像哭的难看笑容。

“恩,我会回来的。我回去一下就回来找你玩,回来后你要做更多好吃的给我,知道吗?”此时的我已经哭成了泪人,眼泪想止都止不住。

“傻瓜,别哭了,快回去了。”方方温柔的帮我把眼泪擦去,又摸了摸我的头。

“快回去吧,你爸妈应该想你了。”师傅对着我挥手道别。

好不容易我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下来,我把梦之遥控器对着月光,高举在头上。

遥控器散发出奇异的光芒,温暖的光照亮了我脸蛋。

“那我回去了,我会常常回来看你们的。”但是想到要分别了,我刚刚止住的泪水又要流下来了。

“恩,再见,一路顺风,常回来看看。”大家对我挥着手。

这时梦之遥控器爆发出了比月光还要明亮的光芒,光芒把我包裹了起来,这光芒刺眼的让我睁不开眼睛。

光芒持续了好一阵子才消失,我睁开眼睛。

映入我眼中的是我那最熟悉的身影。

“宝宝,醒来啦?爸爸快过来量一下退烧了没有。”耳边传来的是妈妈温柔的声音。

“来了来了,恩,退烧了,太好了。”这是爸爸有气无力的声音。

“哎呀,昨晚宝宝发烧又哭又闹的,整死我们两个了。”

“退烧了就好,宝宝起来吃早餐吧。”说完爸爸温柔的把我抱了起来。

我回来了,我又回到了现实的世界了。在梦之世界的经历仿佛就像是一场梦一般,但是我知道那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因为我还记得我吃过那么多的美食,还有一直陪伴着我的大家。

爸爸妈妈,你们不知道吧,昨天晚上,我经历了最最神奇的故事。我学会了魔法,学会了厨艺。

等我长大了,就给你们做土偶,还有小火龙。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要对爸爸妈妈说: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全文完

Sort:  

@maiyude, 世界上有一种人叫作家,你就是其中之一!

@maiyude 终于看完了,故事高潮迭起,真的非常棒~

谢谢阅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5435.53
ETH 3559.74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