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童畫故事每一天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如果上次談的身心俱疲的累到骨髓裡,起到了嚇唬的作用... 那麼,今天就來放閃一下,平衡報導。
話說,我兒從來沒讓我感覺到他有繪畫的天份,我也不在乎。學校的作業如果要畫畫的,我都隨他畫,不指導,不糾正,不給予價值判斷。有時,他持筆亂畫滿紙,笑得很開心,我也覺得無妨。何必這麼早給他框框呢!?
不過呢,是到了最近一兩個月,我才偶爾發現:咦!這是他畫的?還不錯哪!(一方面也是沒什麼預期)但轉眼又忘記了....
上週有一天,他媽媽帶他出門一下,我整理桌子,翻開他的畫冊,發現竟然很多張都是他在畫最近的生活,讓我好奇地看了起來,這才發現,他原來已經可以用畫筆紀錄他一天的生活了啊!紙上的每一個東西,都具有意義,有些我看得出來,有些可以猜,有些則無從猜起....
於是我決定也記錄一下這些「畫作」,一方面是他的真跡,一方面也是他心裡所認知的生活呀!
我終於成為,也開始看這種小孩畫畫的人了..... (對,以前常常覺得,每個畫的都是差不多,還要裝著跟人父母說話得好可愛...哈哈哈~~~)
以上每一張都有個故事,但我就不說了,對我而言充滿感動的故事,通常沒法感動你,我還是自個兒留著就好...
但以下這一張可以說說....
我一看到這一張畫,頓時,..... 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
因為他畫的是我之前週末帶他去投籃球的樣子:我拿大(正常)籃球,他拿他的小籃球(皮球)。我們在籃框下玩了一個多小時,主要其實都是我陪他投,否則我那顆籃球一打一投,豈不容易傷到他?
那次算是我第一次帶他打“籃球”,他也玩得很開心.... 回來之後,他有畫這一張也沒告訴我,突然看到,感受到他的世界就是我所定義的,我所主導的,他的快樂,就在我們的陪伴,然後,這世界可以如此簡單,這個五歲的小童的世界,只要這樣就夠了.... 爸爸陪我打球,晚上就可以睡香香了....
你說,閃不閃哪!?:~~~~~
兒啊,我們下次再去吧!
👍
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回忆,和爸爸一起打球很开心呢哈哈
^_^
@aaronli, 刘美女又新添了个孩子~
大家都只關心劉美女有多少個孩子
原則上會一直有新孩子的,趁早習慣吧~~ XD
好吧 幸会了 遍地播种的成吉思汗鐵木真
我很專情,媽媽都是同一個。
又添了新的孩子⋯??我一直以為你家就一位公子😂
你該不會認真了吧?
不说小子有没有像姚明那样天分,看他画那画,放到毕加索老爷子那去,我以为爷爷带着孙子玩呢。🤔️😺
您也太會說話了吧~😂
孩子确实有天分!别介意我发点儿幽默[抱拳]。
您客氣了啦~~~ 什麼介不介意的
小心你的眼淚不要弄濕這真貴的畫!!
digitized on blockchain, no worries! LOL
小脑瓜里的想法总是这么有趣。
第二张,第四张图片场景好复杂呀!😄
去餐廳跟去看牙醫,哈哈,通通畫出來了,下次會不會畫我處罰他呀~~~ >_<
我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