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系列:歌曲的另类应用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歌曲无非就是一种娱乐、表达一种情愫的形式,等同于诗词歌赋,散文小品等。但我昨天遇到的这件事对于歌曲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它居然有此功能,真是大开了眼界。

超市里一般都会播放一些欢快舒畅的乐曲,顾客一踏进门来就有一种轻松愉悦之感,购物有时候使人感到那是一种享受和释放压力的地方。这都源自于彬彬有礼的店员,琳琅满目的物品,整洁明亮的环境,优美流畅的乐曲。

如果你在超市里闲逛的时候,发觉音乐的风格突然起了变化,你就要格外的注意了,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发生,这时候你不妨问问就近的店员,“音乐的风格怎么突然变了呢”,她们也许会微笑着回答你“没事,播音员可能出错了”,这时候可能是她们内部员工才懂得的一种“暗语”,有可能是经理下来查岗,或是督察部门的人来了,这是提醒所有员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被抓,那是要上交罚款的,工作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还有一种音乐响起的时候就更要注意了,那就是《黑猫警长》的主题曲,只要这音乐响起你就要注意你的贵重物品和钱包了,这是有小偷进了超市,是主控室在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了。好心的店员这时会提醒正在忙着挑选物品的顾客,注意看好自己的物品。一般她们不会多说,也不会给你过多的解释,提醒你了若果再丢失了物品那就是你太大意了。

昨天中午在大润发挑选过节的礼物时,舒缓的轻音乐突然换成了这《黑猫警长》的主题曲,有的顾客还在议论咋换成这首老歌了呢?我也有点丈二和尚的感觉,媳妇在旁提醒我,超市里这是进来小偷了,注意着点吧。我更疑惑了,你咋就知道来小偷了?媳妇笑着说,你忘了我也干过多年的超市啊,内部员工都知道,而且还抓过几个惯偷呢!

真的是不见不知道,这音乐居然还有如此特殊的功效,相信那被抓的小偷万万也不会想到自己是栽在一首歌曲上,还是小时候再熟悉不过的《黑猫警长》!

随着科技的发展,相信这传统的小偷也有失业的那一天。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群众的力量和智慧永远是无穷尽的!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感谢代理260.34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哈~ 这是个音乐好创意啊👍不过我这边还没遇到过这‘待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57.41
ETH 3119.12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