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短评」荧幕上被削发的女性们,是羞辱,不是荣耀

in #wherein4 years ago

All Image Source

昨日,我被微博上一组非常魔幻主义的视频震碎了三观,不免想到了一些荧幕上被削发的女性群像。

《圣女贞德蒙难记》、《悲惨世界》、《少年的你》、《午夜守门人》、《V字仇杀队》、《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驴得水》、《权利的游戏》、《女子监狱》、《水》、《巴黎烟云》…

有些人也许会说,女性短发也很美啊!

但这件事,根源并不在发型本身,而是这些女性被强行剥夺了建立在个人意志上的审美情趣。

我能理解出于便利的考虑,长发确实不容易打理。但只需要剪成利落的短发即可,犯得着要像公开处刑一般地剃成光头吗?

同为女性,我太清楚头发对我们是何其珍贵的存在。视频中那二十几个女孩子在哭泣,而他们绝不是因为内心的光荣而表现如此的!

所以我想问,是一线的男性工作者们,也需要剃光头吗?

相关部门这么做,还公开视频(且不打马赛克)的用意,到底在哪里?

除了作秀,我想不到任何别的理由。

心疼那些女孩,冒着生命危险赶赴一线之前,还要受到如此的羞辱。

(The End)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我也有這樣的想法,但不敢說出來。我覺得,這真的不是榮耀,而是一班受害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只敢在st上面講,主流媒體上不敢。限流是小事,一不小心會炸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有看到相关的照片但没细读报导,本来还以为是个人选择呢!

不排除有,但是大多是女孩子眼裡我看到的是「委屈、不甘」,甚至是厭惡和憎惡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把头发剃光,是不是为了防止病毒感染啊

剪短就够了,光头头皮暴露在外其实更危险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2796.11
ETH 3045.5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