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不懂老人心

in #wherein5 years ago

后生不懂老人心

今天听闻这事:

乡下的老爹临时来县城给小儿子看孩子做饭,住地离大儿子不远。

大儿子忙于照看自己的孙女,忽略了老爹,既沒请他吃饭也没买点礼品上门去看望。

有一天老爹自己来到大儿子家。他跟儿子说:你给包烟给我,我请个医生给我开个方子。(据说老爹以前都是用这种方法开方子免挂号费,然后去小药铺拿药。)

儿子说:“我又不抽烟,哪有烟?”

老爹气愤愤地回小儿子家去了。过了几天,他大约喝了不少酒。打电话给大儿子,说大儿子连饭都不给他吃,肯定不是亲生的,要去做亲子鉴定。两人吵得一塌糊涂。

儿子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怎么会惹老父发这么大脾气?就问弟弟。

弟弟说,可能是那包烟引起的。他说看见你家有烟,你都不肯。

大儿子才想起,女婿抽烟,是不是他有烟在家里。一找还真是。

这事乍一听,觉得奇怪。细想不知是谁的错?似乎谁也没错!

故事是大儿媳讲给我听的,她认为老人老糊涂了,无理取闹。她那公公我们接触过,很能干,在外人看来待人热情,讲礼数。大约气量小,见不得别人不尊重他,喝了酒就会把“火”烧大。

所以说,为人子女:自已的爹是什么个性儿女应该把握好。

大大咧咧的老人,不会去计较。像我的老妈,我盖房子那会儿经济困难,她不但不要我送节礼,还把家里的好吃的送到我家来,贴补我。她知道我上班没假,每到快过节她先打电话过来,要我别挂念。

如果你的父母气量小,或者组合家庭,那你最好,表现好点。譬如,过时过节送个礼,平时有点好吃的记着点。

其实,你送给他东西,他也会记着你的好。老人相对还是好哄。哄好了“祖宗”,你才能“家和万事兴”!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感谢持有4.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4%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哇,这朵花好漂亮

嗯是的... 贺老师说的很对呀😊

我爸妈也是很好说话的那种 特别大气好有爱的父母 常常为我们晚辈考虑的很周到 甚至觉得把我们都要宠坏了😂... 感觉特幸福💖

🈶时候爸妈耍情绪的时候也不是好惹的...😂还好我很了解他们 哄哄说点好话就过去了... 毕竟父母不会与孩子有隔夜仇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318.34
ETH 3108.1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