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更后补四】又入手一款机械键盘

in #wherein3 years ago

image.png

每次说键盘,满满的都是泪啊。如果一直关注我的订阅号的话,应该没有忘记我这让人糟心的Macbook键盘了(我加了两个链接,不清楚我的遭遇的同学,可以再回顾下)

回到Macbook让人心碎的键盘,这个烂键盘不定期的按键粘连,实在是让人崩溃。之前买过 HHKB BT 蓝牙键盘,超级好用,这也是目前我买过的最贵的键盘了。不过自从换了台式机后,这个键盘就跟台式机配对了。

每次出门,打包 HHKB BT 键盘太麻烦了,并且还没有保护套,在书包里基本上被各种积压。

所以又物色了一款新的机械键盘—— NuPhy 。

这个牌子之前没有听说过,我是在淘宝上搜索机械键盘的时候,被宣传图片吸引的。

正如顶部的宣传图片,这个键盘是专门为 Macbook Pro 设计的,可以较完美的放在 Macbook 上使用。为啥说是较完美呢?我们一会再说。

先来几张拆箱照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再来两段视频

总体说,这个键盘的设计和功能对的上这个价位。虽然是美国键盘,但是给人的感觉像是美国方面的公司出设计,代工生产是在深圳找的小厂制作的。在外壳和一些构建的做工上稍微有些糙。

但是有些细节的考虑,还是值得称赞的。比如除了支持蓝牙连接外,还支持直接线连,并且随机附带一根 type-c to type-c 的连接线。最关键的是,这个线的尺寸拿捏的好。

image.png

在键盘没有到的时候,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在淘宝上自己买一条,拿到键盘拆封后,发现厂家自带一条,真的要点个大大的赞。

另外,由于键盘设计的是放置在Macbook的键盘区上方使用,因此有专门的在键盘背板上做了设计。

image.png

厂商在背板上加了两个T字卡槽和一个一字卡槽。这俩卡槽可以很好的放在 Macbook 的键盘按键之间,尽最大可能避免自身对 Macbook 键盘的误触。不过也只是尽了最大的可能去避免,实际使用过程还是避免不了,还是得需要配合 Karabiner 软件来使用,即外置键盘连接后,自动使 Macbook 键盘失效。

再就是酷炫的键盘灯,真的是亮瞎眼,不过目前我还没有找到怎么切换不同的灯效。

外观方面最后一点就是自带的皮套了,真的要为这个皮套点大写的赞。这个送的皮套,手感很好,内部内置了一块磁铁,可以很有力的把键盘吸附住,避免了键盘在包裹好以后,从一侧溜出来的可能性。同时皮套对于键盘的包裹很好,有效的保护了按键,塞在书包里外带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压坏键盘了。

在使用手感方面,我选择的是红轴。

image.png

比起苹果自带的键盘,按起来连贯性稍微差了一点,应该是因为键程的原因。其次敲击起来的力气,花的也稍微多了一些。不过总体上还是舒适的。

不过有一点对于我来说很难受,就是右 Shift 和上方向键的设计。

image.png

由于传统键盘的Shift键很长,我的个人习惯是右手小指敲击右Shift键的左侧,因此这个键盘的设计,让我很难受,每次敲击总是会按成上方向键。不过这个问题也不大,通过 Karabiner 我调整了这两个键的键位。

还有就是键盘预留三个蓝牙连接位,可以方便的在三个设备之间进行键盘切换操作,这一点我测试了一些,切换速度还是很快的。

最后做个总结,这个键盘价格是 799,在外观设计方面我觉得可以打8分,使用体验8分,小细节设计10分。总体的使用感受还是愉悦的,万幸没有翻车。


ET碎碎念,每周更新,欢迎订阅,点赞,转发!


好用不贵的VPS推荐

https://1hour.win


感谢你的阅读,我是中文区见证人之一,欢迎通过 AuthSteem 来给我投票,或者打开 https://steemitwallet.com/~witnesses 页面,输入 ety001 进行投票。

2.gif

中文区的见证人目前有:
支持一下他们(按字母顺序),一人可以有30票


Thank you for reading. I'm a witness.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witness vote! You can vote by SteemLogin. Or open https://steemitwallet.com/~witnesses page, input ety001 to vote.

2.gif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1.38
ETH 3157.43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