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ravel Is To Live: 山水胜处,艺文养心,难忘的时光

in #travel6 years ago (edited)

山水胜处,天地之间,艺文养心,回归原初。

Life is so short, hurry to see everything wonderful and everywhere beautiful. After 5-day really hard and boring work from Monday to Friday, I want to run away somewhere I can rest at ease. The weather is warm under the sunshine this December. It is a good chance to have fun outdoor.

DSC_0078.JPG

My son is too young to go on long journey. The best way to travel with him is to find a place in a great mountain, and have some rest there. It is believed that traveling to Yangzhou in March is enjoyable experience. My friend invites me to Qingpu in Yangzhou. I love this hotel built besides Shouxi Lake. It is a great place for families and lovers. Have you been to Yangzhou? Look at my photos from above, it feels great when having a cup of tea under the sunshine.

DSC_0074.JPG

The story of Yangzhou will continue. Don't forget to have a visit.

周六自驾从苏州到扬州,古人烟花三月下扬州,现在十二月也是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度假好时机。现在娃比较小,适应不了一路奔波的行程,最适合我们的度假方式就是在大山里吃吃睡睡闭关几天,所以青普文化行馆比较适合,他家包含了丰富的艺文活动,自助早餐,简约的午餐,可以在行馆一直宅到地老天荒。

DSC_0042.JPG

这家行馆按照人数收费啦,人均1000元/天,坐落瘦西湖边半山腰,占地面积很大很大,但是客房总共只有20间,各类手作空间,茶咖空间占地比较多,各类服务都有种私人定制的范儿,老板是私奔的那位王功权~我们周五晚上下班后出发,开着山路九曲十八弯到达这里已经十点多,行馆工作人员还是在停车场等待迎接帮忙搬行李。

DSC_0004.JPG

进入客房,迎面的茶几上,有细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的红枣银耳羹和小点心,附着一张字条。似乎现在的酒店都流行手写字条,为了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吧?这家值得夸的是,这字体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一次了,也没有很矫情的写英文。不过,你们至于给我冠夫姓么?

DSC_0032.JPG

早上一觉睡醒,已经九点,九点半匆忙的赶去吃早餐,因为自助早餐十点会结束,真是应了我最爱的一句,给我一张床,我能睡到世界灭亡。

DSC_0031.JPG

扬州的早茶真心赞啊,必须夸一夸,服务员态度超好啊,我一起身就开始帮我烤面包,烤华夫饼,热牛奶,搞得我略微有点不好意思跑好多趟一直拿吃的,我得假装自己吃鸟食,我不是大胃王。

DSC_0034.JPG

转悠到茶咖空间,有雕印时光的分享,老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雕版印刷技艺项目的江苏省级传承人。原来扬州曾是历代全国印刷中心,古今刻书者有九百余家,刻书十万余卷,雕版是一时半会学不会啦,我也参与到印刷环节,感受这古老而精妙的技艺,在这追名逐利的俗世,度假时光突然多了几分艺术追求。

DSC_0056.JPG

老师印出来的西厢记那是惟妙惟肖啊,我印的那是一个惨不忍睹,要么就是墨太多,糊在一起,要么就是墨太少不清晰,好不容易差不多可以了,接纸的时候手一抖又重影了。晒张制作的照片吧,就不晒成品图了。

DSC_0065.JPG

大师毕竟是专业的下一篇晒晒老师的视频,跟各种成名作吧,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

DSC_0006.JPG

DSC_0010.JPG

DSC_0007.JPG

DSC_0013.JPG

逝去的旧时光,记得第一次带小娃儿Ivan去同里住酒店,小娃儿在酒店的大床上哭了一夜,现在已经可以跟爸爸在小院中对酒当歌了。

DSC_0068.JPG

记得大学时期喊Ethan陪我游瘦西湖,Ethan没有同行,他得去盐城见他的好兄弟,后来还因为这件事跟他吵架,所以这次十年后,Ethan带我故地重游,弥补了当年的一丢丢遗憾。

Sort:  

吃吃吃,玩玩玩,这人生不错啊。

一直如此~嘻嘻(♡˙︶˙♡)
(´▽`)ノ♪么么哒~(^з^)-☆

Rich in history. Slender West Lake with cool bridges or the Daming Temple. A beautiful city

West lake is in Hangzhou, rather than Yangzhou.

Great food and great place to be in. Wow

yes, it is a great place to have fun.

it seems like you really need a peaceful situation.
and you choose the right place @hannahwu

Thank you. It is a wonderful place to learn culture and have some rest.

I am very happy if you visit my friend's page.

这行宫,哦不对,是行馆😂,感觉很赞呐~~
你明天早点去自助早餐,得吃个够呀,哈哈哈

我也想说“行宫”, 哈哈!

哈哈哈 那在北京。

今天彻底放弃了,十点的时候打电话让餐厅送早餐到我的房间了。

费用不便宜,但馆子很独特呢。小孩也算1000元/天吗?另我被冠夫姓时也有些恍惚。

装修得比较有风格,砖头都是从古建筑上拆过来的,下一篇我晒晒装修。这家主要是服务好,客房总共只有20个,服务员比客人多好多。小孩免费的。

「给我一张床,我能睡到世界灭亡」,很押韻!笑了😂😂😂 有共鳴!😂😂😂

哈哈,我的心声啊😊

感觉很高端大气上档次耶!看来现在能写一手好字还是好处多多的。

这个不是写字,是雕版印刷。

我说的是客房里的小纸条上的字,哈哈。

会错意了呀,尴尬😓

哈哈,是我没表达明白。

Upvote me y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79.21
ETH 3282.19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