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ravel Is To Live: 初冬,扬州,青普文化行馆 【亮点自寻】

in #travel6 years ago (edited)

Can you believe that it is Christmas Eve now, and it has only a couple days away from New Year. It is early winter here in Yangzhou where the whether is much warmer than Suzhou. Sad to say, the winter here has no snow here all this weekend. The leaves are green as spring is here. Right now we don’t have any snow here, and I am not complaining at all. I still enjoy the sunshine in the winter. And I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I hope you have a great day surrounded by the people you love the most and you have an amazing start of 2018.

苏州大概有了一丢丢冬季的感觉,来了扬州青普文化行馆休假,发现扬州真是温暖如春啊。这周每天都是暖洋洋的太阳,真希望快点下雪,银装素裹的小筑会更美。早上醒来发现阳光明媚,揣着单反到行馆使劲拍了拍,然而连落英缤纷都没有,倒是有一片绿油油的竹林,还有一些常青树,一副春意盎然的样子。Anyway, 冬天已经来了,下雪还会远吗?

xingguan136.jpg

xingguan137.jpg

这里是古籍智慧之光的手作空间,文化导师是边城书店主理人。古籍于我们的生活虽是一种遥远的存在,但她曾经是古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承载着厚重的文化与生活细节。边城书店的主理人坚守 自己的情怀,跟着他探秘“古籍的世界”,触摸古籍的温度,了解如何分辨古籍真伪,聆听辗转于历代文人之手的书香故事,跟老师学习了古籍修复跟古籍灯的制作,点燃古籍智慧之光。

xingguan139.jpg

昨天那篇To Travel Is To Live: 山水胜处,艺文养心,难忘的时光提及到昨天早上睡懒觉差点赶不上吃早饭。今天算是彻底放弃治疗了,等我睡醒发现将近十点,百米冲刺也冲不到餐厅去,Ethan直接打了个电话,让餐厅的服务员给我送了阳春面,面包点心,牛奶橙汁到客房。休假就应该一觉睡到自然醒,看书,打盹,发呆。虽然没有下雪,我身上一定是具有某种动物冬眠的属性一直觉醒,套用大长腿 @jessicameng 的话,我的床封印了我,不是我不想起床。

xingguan121.jpg

Ethan很细心,觉得我儿子要喝牛奶,专门让服务员加热了送来,酒店的牛奶都是冰的,我听到他借口说小朋友玩累了早上起不来,对的我就是他口中那个睡不醒的小朋友。服务员很仔细的问是要双面煎蛋还是单面,华夫饼跟羊角包都是温热的。不过我家小朋友不爱喝热的,直接喝了冰橙汁,热牛奶被我喝了。

xingguan82.jpg

房间里面,地暖加空调,热得都快穿短袖了,早上出小筑吹一吹属于冬天的凉风。盼着下雪盼到了一丝丝冬的气息,扬州的冬日,暖洋洋的太阳,真心舒服哇。

xingguan140.jpg

xingguan141.jpg

xingguan144.jpg

xingguan145.jpg

xingguan126.jpg

xingguan127.jpg

xingguan122.jpg

xingguan130.jpg

这间是广陵弦音会议室,文化导师是大音琴堂的主人。古琴又称“瑶琴”,正所谓“士无故不撤琴瑟”,宽坐于青普行馆中,聆听传承人讲述古琴艺术与广陵琴派。

xingguan131.jpg

xingguan152.jpg

敷着面膜,安安静静的写着博客。Ethan在计划明天的行程,准备带我去我的母校转一转,他开始追忆当年去我们学校一起相爱相恋的时光。今天是平安夜,更重要的是今天是我俩扯证六年纪念日,渐渐懂得所谓婚姻一场,不过是要找一个真心爱自己疼自己的人,哪怕风霜雨雪也不离不弃,走至白头,哪怕记不起婚礼上的誓言,可是依旧待你如初。

xingguan27.jpg

今年的平安夜,没有苹果,微信收到几条祝福短信,可是慵懒如我,对于这种群发的消息懒得一个个回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忙碌吧!如此重要的日子,晒张Ethan的半果照娱乐一下吧,哈哈哈哈哈哈~反正反正他也不玩Steemit,看不到这张图。

最后的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快乐生活,快乐玩转steemit~

套用下最近流行的这句,出自李爱玲《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

愿你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
愿你炼出钻石心,依然芙蓉面。
愿你心中有花,手里有剑。
有慈悲心肠,有金刚手段。

Sort:  

你好哟!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好哦 常来做客呀。

好有韵味的地方。。。最后一张。。。

哈哈哈哈 我在考虑要不要再默默的删了 趁大家还没有看到。

很劈情操的地方哦!六周年快乐

谢谢哦~希望一起过六十周年。

温暖如春的地方总好过只有两个季节的地方——寒意凛凛的冬天和炎热难挨的夏天。

o(^▽^)o 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不过苏州的秋季跟春季特别短,小半个月就过去了。

Congratulations @hannahw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Ethan 我来啦,我要全部照片

来 我偷偷发给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57.88
ETH 3560.8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