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hip bridge between China and North Korea over the Yalu River 鸭绿江中朝友谊桥

in #travel6 years ago

边境.jpg

游玩凤凰山后,乘坐高铁或者是大巴都可以直接到丹东。这次我是乘坐大巴车大约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到了丹东。如果坐高铁也就10多分钟的路程,所以现在高铁出行还是相当快捷方便的。

丹东火车站.jpg

丹东火车站是一座不大的二层建筑,里面设施还是很新的,应该是重新装修不太长时间吧。 火车站外的广场上,有毛主席塑像,高大,威严,欢迎人们的到来。

毛泽东.jpg

沿着火车站往东走,一直到头就是著名的中朝界河鸭绿江。站在鸭绿江边,看着宽宽的河水,碧波荡漾,岸的那头就是朝鲜人民共和国,可以清晰的看到对面的建筑和村庄

帆船.jpg

和平鸽.jpg

鸭绿江变非常的干净,整洁,漂亮。岸边有很多可以租朝鲜族服装的照相铺,人们多半是和美丽的中朝友谊桥合影。它的旁边就是断桥。这两座桥都是历史的丰碑。经过抗美援朝战火的洗礼,友谊桥象征着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伟大友谊。我从各个角度拍下了大桥的美丽景色。

大桥.jpg

断桥.jpg

断桥2.jpg

鸭绿江.jpg

江边的码头有游轮可以带着游客乘坐游轮,欣赏两岸的风光。一个人45元,我跟着前面的一个旅游团上了船。游轮开启后,站在尾部能看到滚起的浪花。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了著名歌唱家郭兰英唱的那首“我的祖国”。歌中虽然没有指明是哪条河看,但我觉得就非常适合鸭绿江,只不过两岸现在都已经是高楼林立。

码头 2.jpg

船上.jpg

浪花.jpg

朝鲜新义州.jpg

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姑娘好像花儿一样
小伙儿心胸多宽广
为了开辟新天地
唤醒了沉睡的高山
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
这是英雄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
……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大河,而此时在我的心中,这条大河的确就是美丽的鸭绿江。

鸭绿江大桥.jpg

Sort:  

Hallo , Your Photographi beautiful & Natural.

thanks.

@bxt , I wish You Watch My Post Of Photograph Of Village Of INDIA . Please increase my Confidence give me comment & upvote .

你那里天气如何?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3478.09
ETH 3067.28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