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039) 第十五章为什么那么多东西掉在地上(3/3)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第十五章为什么那么多东西掉在地上(3/3)

分开几个警察,任进马提着根又粗又长、前端系着个圆环的银色棍子当先挤了进来。他低着头往前钻,冲着宁宁就走过去,嘴里兴奋地说:“可找着你啦!跑这里来了。”当他稍微伸直腰,看到阿纳德后,“哎呀!我的妈呀!”脚下一个趔趄,腿一软,人和手中的棍子一起跌到了地上。后面的胡平、闻达还有几个穿着胡平同样衣服的人都呆在当地,好在他们的东西物件儿都是背在背上、挂在腰间的,手中空空无物,才没有重演刚才那幕落地交响曲。

任进马忙不叠地从地上爬起来,又躬身捡起棍子,又伸手去整理衣服和头发,还忙着想抹抹本来就干净的额头和脸,手中的棍子拿也不是、立着要倒、放下又不甘心,突然想起来,回身把它靠在闻达的身上。

阿纳德看着他尴尬的神态,噗哧一声笑出来:“谁是你妈呀?真、真是好玩儿!”

任进马的脸胀得通红,为了不让说出的话颠三倒四,尽最大的努力放慢声音,似是而非地指着宁宁说:“哦、哦,嗯,没,不,我、我的,我的藏獒。”

阿纳德一紧绳子:“我的!”

任进马的脸憋得就像要滴出血来,仿佛自己在欺骗一个小姑娘似的看看左右,局促地解释道:“玄犼,嘿嘿,他叫玄犼,是叫玄犼,我的,是我的……”

“宁——”可克凑到阿纳德耳边低声打断她说:“玄犼!要说他叫玄犼。”

阿纳德停了一下接着说:“玄犼是我的!只能我牵着!”

任进马手脚无措地站在那儿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胡平向前迈出,没有再看阿纳德一眼,他挠了挠头,眼睛盯住宁宁对阿纳德说:“玄犼非常凶猛,非常危险。为了你和大家的安全,最好把他交给我们管理。”他用手指戳了下旁边发呆的任进马,低声对他说:“不要乱看,眼睛盯着狗就行了。”任胖子点着头哦哦哦地从慌乱中慢慢定下神来,听着胡平和我们的对话。

“他们是专门管理犬只的机构,”胡平冲我和可克点头示意,“你们是看到过的,设施非常完善安全,管理得很人性、不,狗性化……”

我打断他说:“就是不准狗像狗那样乱咬的狗性化?”

胡平有些语塞地说:“咬、乱咬?狗性就是要、乱咬。总、总不能让那些狗乱、乱咬吧?”

阿纳德笑起来:“人也乱咬嘛!大家一起乱咬,公平。看是人咬狗还是狗咬人。”

“可现在人可以、能够把狗关起来,不能让狗咬人!”胡平加重语气,小心注意着没有把目光投向阿纳德的脸上,“你们还是把玄犼交给我们管理,这样对大家都好。”

可克接过他的话说:“你看仔细点,现在的玄犼还是他以前关着时的那样么?”

胡平和任进马同时摇头,同时说:“脱胎换骨了,本来还没有什么威胁,现在可更危险了!”一直站在他们后面的闻达走到前面来,双手一扬就把粗棍子前端的圆环套在宁宁的脖子上。

我们几只老虎都一动不动,胡平他们稍微松了一口气。任进马低声说:“精壮了不少,还是那么呆板。”伸手和闻达一起握紧棍子,向上提了提,收紧圆环,使劲就要往身前猛拉;宁宁顺着他们的拉力向前向上一窜,前脚腾起,两个前肢随意地在空中一上一下交叉挥舞,“啪”地一声,那么粗的棍子被他从中剪断;任进马他们握着的那段脱手飞得老高,四只手被弹得鲜血淋漓,痛得他们垂着前肢在原地又跳又跺脚,嘴里呀呀大叫。

阿纳德伸手解开套在宁宁脖子上的圆环,又松开系项圈的扣子。宁宁解脱束缚,晃了几下脑袋,在众人面前左右踱着步子,昂首汪汪乱吼。虎作犬吠,在我们眼里滑稽异常。

胡平先被惊得后退半步,皱着眉头返身从一个人背上取下两根带圆环的棍子。这两根棍子比刚才用的短了一半,稍粗了一些。然后慢慢向宁宁走近。

宁宁不等他出手,低吼一声伸爪就想打飞胡平的棍子,胡平左右躲过,中间一脚踢在宁宁腰上;宁宁大喝一声,跳起扑过去,胡平边退边用双棍护住头脸,勉强招架没几下就被宁宁打飞了棍子,张口咬向他的肩膀;忽听两声断喝,砰!砰!宁宁“嗷——”地一声向后连退三步,要不是阿纳德推住就坐倒在地上了。只见两名士兵冲出护在胡平左右,躬腿耸背,两拳结结实实崩在宁宁胸前。胡平站直身子,双手从后向前轻轻一指,自己缓步后撤。

宁宁定下神来,扭头用后脑勺蹭蹭阿纳德的手,汪地扑向右边那人,双爪搭在他的棍子上借着外推的抵抗力,向左一纵,躲开从肚子底下袭来的一记勾拳,后爪已经抓在左边那人的肩膀上;左边那人向后倒在地上连打两个滚儿才避开断臂之厄;刚跪起来,宁宁扭腰张大口咬向他的脑袋;右边那人来不急使用套杆,伸手套着宁宁的脖子使劲后拉;宁宁被勒得“嗝儿”地一声,后脚尽力蹬地,借着那人后拉的劲儿来了个腾空后翻,落下时正好骑在那人后背脖子上,把那人压得趴倒在地。

宁宁得意地昂着头从左到右摇摆了两圈儿,一爪按住那名士兵的头,一爪举起就要往下拍。

胡平大喝一声:“不准动!”双手端起枪来,他后面的人都跟着瞄准了宁宁。阿纳德娇声轻哼,身体一晃,已经抓住胡平转身把他面对着那些士兵挡在宁宁面前。

然而就在这一刹那,本来站在胡平身后的几十个士兵瞬间散开,有的直冲、有的向左右两翼、有的绕到后面又兜回来,以闪电般的速度合围攻向阿纳德。阿纳德刚一缩脖子躲过身后击来的一掌,手上一松,胡平已被两个人抢了回去;跟着周围涌上来的拳头和手掌棍棒如暴风骤雨,避无可避,眼看就要和宁宁被制服在地;阿纳德慌不择路,闪身就要幻化发威,可克大喊一声“不要!”和我在千钧一发之际全身扑入人堆,接二连三地把那些勇猛的战士扔出到人群外围。这些人从地上爬起来后又顽强地再次冲入人群,可克大声对胡平叫道:“不要冲了!你见识过的!再来就要伤人了!”说完突然一笑,“你见过的,就是跑起来你的人也拿我们毫无办法。”

胡平双手张开,制止住那群士兵的冲锋:“你说怎么办?”

可克提起宁宁,把他身下的士兵轻轻踢还给胡平:“你们不能带走他。你也是见过的,他被你们关在笼子里又会成为以前那个样子,了无生趣、徒费粮草……”任进马张口要说什么,可克瞪了他一眼,紧接着对胡平说,“你也应该清楚,我们是绝对能管好他的,按你们的说法我们天生就是管他的,保证他不会带来任何危险。”

我也笑着说:“你想他在我们面前敢不规矩么!”然后冲着宁宁叫道:“玄犼,坐下!起来!把棍棍给他们衔过去!”宁宁完全按我的吩咐一一作到,还着意夸张地点头哈腰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回来,我分明感觉得到他狗皮下一脸的坏笑。

阿纳德跟过去,把绳子扣扣住宁宁脖子上的项圈,牵着他走来走去。胡平瞟了一眼阿纳德,赶快把目光移开,转脸和任进马商量着。


曾遥气喘吁吁地拔开人群挤进来,看看胡平他们又看看我们,她避开阿纳德来回看着我们两边:“怎么样了?哦,好,没事。吓死我了,我一路往回赶,看着直播真是吓死人。”

胡平对她说:“他们要带着玄犼。”

“对,我知道。本来也不知道该不该通知你,就怕你们打起来。还是应该告诉你。哎,怎么办?能不能就让他们带着?”

任进马看了一眼我们:“就怕不安全,有什么问题怎么办?谁负责?”

可克说:“安全没问题,曾遥他们应该更清楚,我们管得住玄犼。”

胡平和曾遥相视点了一下头,胡平又冲任进马偏偏头:“先这样?看看再说?你回去赶紧报告。”

任进马苦笑着说:“看来只能这样了。”

 

曾遥这才走近胡平:“这几天忙坏了吧?”

“对,生怕出大事儿。也真是怪事,”胡平回头看了看宁宁,“现在更古怪了。”

曾遥问:“你去做了没有?”

“就是忙得给耽搁了。你看到的,手下的身手都比我强了。虽然都嵌有服从因子,但我那样差总不好意思吧!”

曾遥叹口气:“没办法,也不急,看什么时候吧。”她拉着胡平向楼门里走,我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外面的人逐渐散去。

她指一下宁宁,笑着对可克说:“你们要好好带着他哦,千万不能伤人搞破坏。”

我一语双关地说:“此玄犼不是彼玄犼,他本来就最懂你们的规矩。”

胡平皱着眉头问:“他们到底怎么回事?什么信息都查不到,来的人还越来越多,那女——”他想看一眼阿纳德,最终还是放弃了,“那女的怎么会那个样子?”

曾遥调笑地斜瞄着他:“呵呵,怎么?颠倒众生?你有什么想法?”胡平张口结舌没法回答,她又叹口气,“哎——,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搞了大半天,还不如几个山野村夫。你们也一样,想方设法改良提高,在人家来说还不是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就是。我也想搞清楚他们是怎么回事,有机会帮我研究研究。”

曾遥咯咯笑起来:“见什么好东西就起了贪心,人家那可是天然的本领。你们,人工合成,你恐怕达不到的哦!”胡平哼哼着说:“如果搞清楚了,说不定也有利于人类的发展提高。我要回去了,你留意点他们,有什么事马上告诉我。”

(未完待续)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8/12/15/%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ef%bc%89%ef%bc%88039%ef%bc%89-%e7%ac%ac%e5%8d%81%e4%ba%94%e7%ab%a0%e4%b8%ba%e4%bb%80%e4%b9%88%e9%82%a3%e4%b9%88/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72.03
ETH 3237.54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