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简书的第一天,文章就被锁了…… | 附投稿原文《读江户川乱步<阴兽>》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今天遇到一件好玩的事,我昨天注册了简书,昨天也发表了第一篇文章。写的仍然是读书笔记,是江户川乱步的《阴兽》的读后感。结果今天系统提示这篇文章被锁了。

我很不解,于是多方询问,后来明白了。我这是敏感词太多了。什么SM,做爱,性等等,都是敏感词。系统是遇到这些敏感词自动锁,我也是活该。

不过有个朋友的回复很有意思。

如图:

1115_1.jpg

是啊,什么才是有意义的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

这里附上原文:


读江户川乱步《阴兽》

1
作品很短小,但并不是因为作者写不长。每一个章节都看得出作者的目的,一个章节交代一件事,清清楚楚。

因为短小,情节肯定不会太复杂。对于这篇作品而言,作品的深度是靠开放式的结局和人性的复杂来达到的。

关于开放式的结局,关键的分歧在于是否认定真的有大江春泥这个人。

如果有,那么静子就是无辜和可怜的。而大江春泥则确实实践了自己复仇的誓言。

如果没有,那么静子则是变态和可怕的。一人分饰三个角色。每个身份又是这样的真实。让人不寒而栗。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不同的结局所表现的人性也是大相径庭。

由于我们最终无法确认,于是两种截然相反的人性特征便共存于同一个人物身上。

这赋予了人物性格的深刻性和复杂性。再进一步,这种深刻性和复杂性也即是真实性。

世上哪里有纯善或者纯恶之人,无非都是阴阳交织,善恶转换。

用这样一个短小的故事,刻画真实的人性,功力着实了得。

佩服佩服。

2
还想谈一谈这篇故事里的性。

首先,性形式的变化体现着“我”和静子关系的变化过程。

“我”对静子是有着性的期待的。这从两人初次见面便可以看出。后来更是不断创造机会接近静子。再到后来拉手,亲吻,做爱,SM。

性形式的不断深入也代表着两人关系的不断深入。性形式的扭曲,也代表着两人关系渐渐走向崩溃。

其次,性在这篇故事中也往往是压抑的真实人性喷发的途径。伤痕和鞭打更是把故事不断推向高潮。

甚至故事的结尾,当“我”说出所谓的真相时,也是一边鞭打着赤裸的静子一边说。

最后,性也是刻画静子性格的一种手段。

且不论开放式的结局哪个才是真实的,不管哪一个结局,静子在性爱中被施虐,甚至享受施虐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静子享受被虐的快感是静子的秘密,同时也是静子的真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每个人都把真实的自己藏在这个秘密里。

阴就是秘密,兽就是真实。

阴兽就是人性。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weisheng167388.space/?p=188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锁了就不会被机器喊踩搬砖了
真希望我先前的那些都被锁了😂
我转成私人文章了,也没敢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每个平台尺度不一样,这次还真的是体会到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什么是有意义的?活出真我、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就是有意义的
表理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40.93
ETH 3186.50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