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滿一百天,作為一個自由工作者,我得到了什麼?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還在公司上班的時候總羨慕著好多電商大神能夠自由運用時間,而且還感覺有大筆的鈔票進帳,在facebook闊論自己的觀點、如何優化自己的網站。在經濟環境特別差的台灣,我也抱著一個不被慣老闆壓榨的夢。

先來談談我為什麼轉職成一個自由工作者吧。

原公司的公司型態不是特別健全,在同一個部門裡也就是我的助理是公司老董的兒子,所以在交辦事情的時候總得小心翼翼照看「太子」的情況,在忙碌的營銷部門重新建立制度、網站架構等等瑣碎的事情,不學無術的太子爺也無法分擔你的辛苦,結果就是工作全數扛在我身上了。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整個人都不對勁,肩頸僵硬背部疼痛,上班思考到頭疼。每個月按摩肩頸的費用,都能添購好多設備。雖然辦公室配置了很舒適的辦公空間,不好意思,這完全無法減緩我的壓力阿!

一家沒有任何基礎的公司,必須在半年內開始獲利,這樣的目標加大了我壓力的力道。導致於原本就有內分泌失調的我,在這樣調理身體的過程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惡化了!離開公司半年前每次姨媽來時都疼到吃止痛加強錠,好幾次躺在租屋處都覺得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在工作壓力下以及身體出現問題,再來是公司認為沒有獲利,單方面解散部門,合夥人氣得跳腳私下詢問我走向時,當下毅然決然返回家鄉。

5bcb42977716c.jpg


(對,這是我家鄉附近拍的。畢竟很閒。)

好的廢話這麼多,終於要切入重點。
作為一個自由工作者,我在這一百天得到什麼?

以為我會有突飛猛進的收入,然而並沒有XD但我獲得大量的空閒時間,前兩個月我每天睡到10點,起床吃個飯在家裡摸魚一會。真正開始工作往往都是一兩點。後來覺得自己實在太廢了,才開始透過關係來販賣一些商品且獲得不錯的成績。

比起說得到什麼,我更想談談精神層面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1. 自律的重要性 很多人以為在家工作很彈性,很輕鬆。其實不然,剛好我是屬於那種非常不自律的!從上文中也看出來我天天睡到十點,每天工作都積壓到最後一刻所以每天看起來都非常忙碌,但只是窮忙罷了!
  2. 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 案子不是你躺著就會自己來找你的,自由工作者得想方設法找到客源,但如果沒有任何作為,這個月薪水可能就是0,也可能原本不錯的收入,因為廠商的不滿意也是直接歸零。
  3. 不斷地處在焦慮中 賺錢的方式有很多種,但你不知道哪一種最適合你(當然也是我現在正處於的狀態)所以會有許許多多的擔心害怕。

這些看似是缺點,但確實在我決定下一步做什麼前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在這100天我並沒有得到鉅額的財富,但我找到了自己的許多缺點。都說找到了缺點,我們就能夠去擁抱你不完美的地方,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當然還有許多細節,讓我們下次再談談吧。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ss25648/2018/10/20/%e6%9c%9f%e6%bb%bf%e4%b8%80%e7%99%be%e5%a4%a9%ef%bc%8c%e4%bd%9c%e7%82%ba%e4%b8%80%e5%80%8b%e8%87%aa%e7%94%b1%e5%b7%a5%e4%bd%9c%e8%80%85%ef%bc%8c%e6%88%91%e5%be%97%e5%88%b0%e4%ba%86%e4%bb%80%e9%ba%bc/

Sort:  

@cn-curation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ericet 村长 迎着沙尘暴 开着汽车给您送来
清凉夏日必配娃娃雪糕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加油!!我也曾是自由工作者,定時上班跟自由業兩邊都有好有壞,希望你可以找到最合適也最賺錢的工作模式

召唤巨瞎~ 顺便送份零食过来@teamcn-shop

感谢感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帅哥/美女!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iguazi123, go and place your daily vote for Steem on netcoins! http://contest.gonetcoins.com/

steempress竟然将这一篇同步到默认账户上来了,文章来源于@ss25648,收益也会归属于她

Congratulations @iguazi12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Ranking update - Resteem and Resteemed added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Hi @iguazi123!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1.197 which ranks you at #45266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3408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58674).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39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35.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Only a few people are following you, try to convince more people with good work.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79.45
ETH 3101.05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