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来了

in #note3 years ago

image.png

我一直都知道,厦门是一个海滨城市,四面环海,气候宜人,初中的一个暑假,爸妈看在我表现还不错的份上,决定带我去厦门转一转。

路途遥远,爸爸定了飞往厦门的飞机票,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还有点小兴奋。飞机起飞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耳朵嗡嗡的,头脑发涨,像是生病感冒时一样,飞机平稳后就感觉好多了,这时终于有时间欣赏外面的蓝天白云了。哇,飞机上看云层层叠叠的,就在身边围绕,好想伸手摸一摸……飞机越过高山,越过城市,平安抵达厦门机场。我们直接去了预定的宾馆,游玩定在第二天,所以收拾好行装,早早睡觉了。

早晨坐汽车出发,前往鼓浪屿,可以发现道路两边的绿植很丰富,各种造型设计巧妙,整体构图想象力一绝,在路上还能看到大海,听以海浪的声音。下车后要转乘渡轮,没几分钟就到了鼓浪屿。到了岛上,看到许多纵横交错的小巷,环境清幽,建筑风格各异,有许多欧式建筑,爸爸说,在鸦片战争时期,这里被西方列强占据,后来又被日本霸占,一直到抗日战争胜利才得以解放。

鼓浪屿又被称为钢琴之岛,是音乐家的摇篮,钢琴博物馆里收藏了许多古典钢琴,这里还有音乐学校、交响乐团,是音乐爱好者向往地之一,充满了音乐氛围。你在漫步中都会时不时听到音乐声混合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形成独特的厦门音乐,特别迷人,音乐是鼓浪屿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轮渡上岸后,向右转走几步,就可以看见厦门海底世界的入口。门口是一只巨型章鱼雕塑,形象逼真,进得门来,就是海底隧道了,圆形的海底隧道,观赏度极高,各种海洋生物近在咫尺,从身边游过,感觉身处其中,与它们共享这片海洋。在这里认识了许多未曾见过的海洋生物,还看到了食人鱼的牙齿呢!

我们去了许多景点,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百鸟园,百鸟园里的小鸟们可机灵了,透着一股聪明劲。还会表演节目,小鹦鹉滚轮表演、打保龄球我都是第一次见,尤其打保龄球的那个鹦鹉,一投一个准,一倒一大片啊,真是太棒了,这还是鹦鹉吗?

厦门之行很符合我的期待,厦门见证了历史进程,但并没有被打倒,现在反而建设的美好而富饶,旅行时间有限,还有许多想去没去的地方,我还会再来的,下次再来,我想去厦门大学转一转,感受一下厦大的氛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266.27
ETH 2639.14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