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章 七眼神灯

in #mystery6 years ago

想到这里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我身边的赵鹏,发现他一脸木然,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另外一个自己,与此同时七师叔也看了身边的赵鹏一眼,脸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显然他也看到了另外一个赵鹏

我正想开口问身边的赵鹏是怎么回事七师叔急忙给我使了一个眼色,他一直认为我们身边的赵鹏有问题,现在同时出现两个赵鹏,让七师叔对身边的赵鹏骤然产生了警惕。

看到七师叔一脸慎重,我才意识到自己差点犯了低级错误,我潜意识一直把赵鹏当成朋友的,既是他变了,傻了我都没有嫌弃过他,现在我才意识到身边这个赵鹏是有很大问题的

我被两个赵鹏搞蒙了,自从我被师父领进玄门之后,见识了各种诡异怪的事情,但是同时见到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还是第一次

这种现象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出现了和赵鹏长的一模一样的人,我身边这个人根本不是赵鹏可是我为什么我提起曹家弯古墓大战他会惊悸不安这个问题我一直搞不明白

第二种可能都是离魂现象,这两个赵鹏或许是一个离魂的虚像,以我的玄术造诣,我判断这不是离魂现象,因为离魂的人不可能在同一环境出现。因为离开的灵魂在特定的环境只是一个人影虚像,甚至不能对话,不可能长久出现。

在我发懵的一瞬间,我的脑子里出现了各种可能,本来准备带七师叔到天煞帮总部参观一圈的,但是现在事情忽然出现了变化,出现了另一个赵鹏,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在我一愣神的功夫,万麻子等一干人马已经车离去,七师父盯着他们离去的背影,过了好一会才说“走,回酒店”

说完起身走,我连忙扔给擦鞋匠十块钱,带着傻愣愣的赵鹏,跟着七师叔回了酒店。

我们在酒店开了两个房间,七师叔单独住一间,我跟赵鹏住一间,回到酒店之后,七师叔把我一把将我拉到他的房间,关了房门,一脸紧张的对我说“小子,你这个朋友到底是咋回事”

“我也说不清楚啊”我一脸无奈的说。

七师叔瞪着眼说“你小子白长大两只眼睛了,不是说从小跟他在一起玩泥巴长大的吗难道你都分不清吗”

我一脸无辜的说“七师叔,你道行那么高,你都分不清,我怎么能分清”

七师叔一听顿时息了火,一脸迷茫的说“他,怎么一下冒出了两个,搞不好你捡回来的是一个假货真货还一直跟着万麻子当马仔呢”

听七师叔这么一说,我顿时傻眼了,难道我真的捡回来一个假货

“难道这个世界真有长的一模一样的人既是双胞胎也有微小区别的呀七师叔,你法眼通天,辨别真假赵鹏的事交给你来”这两个赵鹏把我搞得头大,我一脚把皮球提给了七师叔。

七师叔沉思良久说“今晚子时,摆法坛,请神灯”

“请神灯可以吗”我有些疑惑的问道。

七师叔有些意外的看了我一眼说“断事真假问神灯,你师父没教过你吗”

我摇了摇头,师父教给我的都是证道的大玄术,一个五雷掌我都没学精,根本没时间去学其他法术。

七师叔说“既是没学过,今晚顺便教给你,你先准备一下。”

“好,需要准备什么”

我一听七师叔今晚要用神灯来判断赵鹏的真假,而且要将这门神的法术传授给我,顿时兴奋了起来。

七师叔说“你准备一块三尺长的木板、一个灯盏、七根灯芯、饭碗一个、香油一瓶,香烛一副、升筒一个量米的筒,这几样东西一个都不能少,你去准备去吧,晚要做法事,我得眯瞪一会儿”

交代完之后,七师叔往席梦思床一躺,呼呼大睡起来,可怜我这这个七隐堂的堂主满大街买这些琐碎的东西,好在这些东西并不难找,只是粮米的升筒有些麻烦,一时不知道哪里有卖的,我一急之下找到一家米店,以双倍的价钱买走了他们的升筒。

七师父一觉睡到晚九点钟左右,开始起床吃饭,特意嘱咐晚餐要素食,不可有半点腥荤。

吃过晚饭之后,他开始洗手净面,同时也让洗手净面,准备开坛做法事,来判断真假赵鹏。

七师叔摆好法坛,焚香表,奏请神明,请神灯以判真假,祷告完毕之后,七师叔将量米的升筒立在地,面放三尺木板,然后将香油倒进灯盏,在灯盏里点燃七根灯芯,这叫“七眼神光”,可以高明世间一切真伪

七师叔将点燃的灯盏放在饭碗,让我捧着饭碗站在木板,我悬空站在木板,手里捧着“七眼神光”。

七师叔点燃三根香火,对着我手里的灯火划着,嘴里念起了咒语“七眼神灯,立辨分明,左叫左转,右叫右转,隔壁那小子若真是赵鹏左转,若是假货右转”

我看着七师叔拿着三根香火对着手里的灯火划着,模样有些好笑,顿时暗暗好,心想真能转吗

七师叔连念了三遍咒语,我站在悬空的木板纹丝不动,七师叔有些傻眼了。

“咦这是怎么回事”

按理说不论真假都要动的,真的往左转,假的往右转,我竟然稳如泰山,没有任何感觉,倒是七师叔手里的香火把我熏的不行了。

七师叔眯着眼睛看了我很久,忽然双目精光一闪,顿时大笑道“原来你小子最近功法大涨,主魂火焰太高,压着神灯了,怪不得转不了”

“哈哈原来是我的主魂火焰压住神灯了看来我当了堂主果然不一般啊”我得意洋洋说。

七师叔说“别得瑟了,什么屁堂主连个真假玩伴都分不清把隔壁那小子叫来,让他亲自站在面测试”

我只好到隔壁把赵鹏叫了过来,这货傻愣愣的,很听话,我让捧着灯盏,站在木板表情惶恐,全然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七师叔拿着香火对着神灯默念咒语,一边咒语念完,木板不然呼的一声向左转去,傻乎乎的赵鹏猝不及防,一个狗吃屎从升筒摔了下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1
BTC 60936.15
ETH 2921.43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