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肖申克的救赎》

in #movie7 years ago

应该是很久之前看过,这部电影毕竟是20多年前的产物。但是放到现在,再看后也是同样的震撼。

这部电影表达的是100%正能量,就是坏人最后得到了惩罚,好人最后逃出生天,连布鲁克斯的自杀都带点解脱和救赎的味道。

是吧,它本来就是讲的救赎。

安迪的救赎,深厚的知识储备和业务技能让他拥有随时离开的选择,优良的人品让他深受大家的喜爱和拥护,优秀的人格总是随时随地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或许这些词都不足以形容他,“有些鸟儿是关不住的,他们的羽毛太鲜亮了”一言以蔽之。

瑞德的救赎,应该是尝到了自由的滋味,并认识到,希望。

但是,并不完美。

安迪以己度人,觉得把自己的实情告知监狱长就能洗脱冤情。谁知监狱长只当他是案板上的鱼肉,最终还害死了那名“高中生”狱友。

瑞德通过安迪刷新了自己的人生观,但是他如布鲁克斯一样可怜,“如果不经过批准,他一滴尿都尿不出来”。他能否实现自我救赎,如果不离开安迪,他能做到吗?

如果要留一个印象最深的镜头,应该是安迪为狱友赢得啤酒,他们坐在监狱的楼顶,安迪蜷坐到旁边,带着奇异的微笑看着他们。

瑞德说“感觉就像在修缮自家的屋顶”。

sss.png

之所以是这个镜头,是因为我以为我欣赏的是安迪的英雄主义情怀。更多的是,同样是修缮屋顶,修缮自家的和修缮监狱的区别:能否随时来一瓶冰啤酒的自由。

PS:这是我以前写的一篇小东西,以后我会在这个平台写更多自己原创的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0704.11
ETH 2452.38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