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话题:腊八节你都在做(吃)什么?🍵 LAODR Tea House 🍵 180124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edited)

 本日店小二: @rivalhw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是腊月的第一个节日。


  一说到腊八,我相信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便是“腊八粥”,其次便是那首响彻无数人记忆中的童谣歌曲: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喝几天,

  哩哩啦啦二十三。

  。。。

  其实话说回来,对腊八这个节日的想起,一个是源于童年时在老家时的印象,那时候按照我们当地的习俗,并不是吃腊八粥,而是吃腊八面;另一个便是成家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对一些节日包括腊八也开始重视起来。


  腊八面,以面和各种豆类(红豆为主)为原料,面需做成韭叶面(韭菜叶的宽度相等的面条)备用;红豆提前泡一晚,腊八这天用来熬汤,待水开时转小火至红豆熟透,中火煮面。同时熟油将葱花爆香,面煮好后将葱花油泼入锅中。


  今天借着这个“腊八节”,我们就也来下:腊八节你都在做(吃)什么?追忆或描述下腊八节这天都有哪些节目呢?


 欢迎光临,客官您里边请,小二这就为您上茶喽!  

Sort:  

茶东报到桌

来了

报到啦

报到

报到

这是茶东桌,客官你跑错地方了

Love you all thanks for shareing

不知现在是不是还有人做“腊八粥”,感觉这个节日现在不是很时兴,没有冬至吃饺子那么应景。

可能是吧,但我这里还是会做下腊八面

在和朋友聚餐。

这个不错,惬意舒适

刚刚上网搜了下腊八面的真容,好想试试!

试下,也晒下你的成果

妈妈做了一桌菜
IMG_20180124_122349.jpg

肚子饿。还在排队拿蛋糕

我才知道腊八是吃素的,全家浩浩荡荡在吃肉,哈哈哈,百无禁忌

腊八是不是把肉全蜡了所以只好吃素?嗯,有可能。

腊八节,又称佛成道日,是吃素的,一般是喝腊八粥,或者是腊八蒜。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呢,今天还吃了一大盆肉

哇,好诱人

好多,吃不完呢,赶紧来一起吃

哈!!哈哈!!!真棒~~我腿短,现在赶不过去(哭笑)

给你留着,或者下次我做东,做一桌给你吃

好好好~~听着就觉得感人😭

好丰盛

我这不流行这。现在排队拿免费台湾蛋糕🎂
20180124_190235.jpg

蛋糕味道如何?

不知。还在排。之前吃过类似不错。
闻到香味。

20180124_200122.jpg
还没吃但真香喷喷

我看到你的po才知臘八節快到了,然後再在網上搜才知臘八是十二初八,那你應該知道臘八在今時今日香港的地位吧XD

其實臘八節是什麼節日我完全沒有概念XD
腦八粥的名字也是從《俠客行》聽回來的XD

原来香港也不流行

天哪,今天是腊八?!我该下班了,去找点好吃的!!

边唱边吃...

家里并不过腊八节,今天休息,在家带娃呢~吃家常菜,加鸡腿🍗🍗

舒适惬意

腊八节,在吃……吃……吃……

感觉腊八节到了,就是饿……饿……好饿……

这是节日到了的反应么😂

节日不就是 逛。。。吃。。。逛。。。吃。。。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91.24
ETH 3239.69
USDT 1.00
SBD 4.22